9-09 情牽一線

發表日期:2018.7.29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追上剛果山將近兩炷時間,我們跟著梅琳不斷前進,森林又黑又暗,障礙又多,後面騎兵隊叫苦連天,多虧梅琳善用本能找出最容易行走的路線。
「小艾~我能感覺到小修,可以先走一步嗎?」
「我跟著梅琳沒問題,小蕾自己小心點。」
小蕾把精靈弓和夜光石晶都交給我,拔出寶劍,跳上樹枝,往前奔躍而去。
安潔兒:「誒——蕾菲亞娜小姐她……」
「沒關係,她能照顧自己,我們繼續跟著梅琳。」
我也能感覺到小修就在前方不遠,不過誓約者在這方面比羈絆者敏銳許多,誓約靈獸梅琳也有相同的能力,而且靈龍的夜視超強,論及夜間戰鬥,或許她比小修更加可靠,我沒法在山裡持續快速奔跑,讓小蕾先行一步才正確。
我牽著夏美,利用索敵避開盜匪,一步一步往外移動。
有個精靈走了過來,我趕緊四處尋找躲藏掩體,有個空木箱。
「妳先躲進去。」我小聲說著。
夏美穿著裙子,不方便跨進去,我索性抱起她直接放進箱內。
「有點小,妳先待著。」
夏美搖搖頭,拉住我示意一起躲,空間有點小,但是巡邏精靈接近,沒時間了。
大概是害怕獨處,我無奈地也鑽進箱子,輕輕闔上箱蓋。
太擠了,但是夏美似乎不再害怕,經歷剛才的恐懼也不再羞恥,緊緊抱住我。
就這樣,屏息等著精靈離開,我推開箱蓋出來,再把夏美給抱出來。
終於離開了盜匪營地,我們仍然安靜地,一步一步的離開。
很好,夏美牽著的手雖然用力,卻已經不再顫抖。
「大河——」
「怎麼?」
「謝謝!」
「這種話回去再說,我們還沒脫離險境。」
「我寧可死,也不想被捉回去,絕對不要被他們玷污,那比死還恐怖。」
我停下腳步回頭說:「那種事情不會發生,我不就追到這兒來了嗎?」
夏美撲了上來抱個滿懷。
「大河,我……我……」
「別怕,我們繼續走。」
夏美這才肯離開,我牽著她往森林深處而行,腦袋很渾沌,根本就沒有方向感,只知道必須先遠離盜匪,之後再想辦法回去葉布羅。
營地方向傳出了吵雜聲,還有敲鑼聲,畢竟帳棚裡一直無聲無息,盜匪肯定會起疑。
一直處在驚悚狀態的夏美,別說用跑的,用走的都有點勉強,再催促就過分了。
「夏美,我抱著妳跑會快一些,可以嗎?我沒別的意思。」
「嗯,拜託了。」
「妳抱住我的脖子,幫我注意後面。」
我橫抱起她的嬌軀,狂暴已經使用很久,感覺有點不妙,必須趕快離開,一旦失去狂暴加持,我不敢想像會是什麼樣子。
我在森林裡跑起來,比夏美用走的快多了,但是速度還是很有限。
「大河,後面有光。」
「知道了!」
索敵早有發現,只是不想說出來讓夏美擔心,我選擇轉向左側奔跑,企圖甩開追兵。
抱著夏美,我沒有足夠力氣在樹枝間跳躍,從營地起算,大概過了一炷時間,我開始在喘了,暗忖不妙。
穿過森林,來到山澗旁的河床地,我已經沒辦法繼續,只得先放下夏美。
「大河……」
「抱歉,我得休息才行。」
「你是怎麼追過來的?」
「一路跑著來的。」
「那怎麼可能辦得到?你一定累壞了。」
「先不說這個,看能不能找個地方先躲一下,休息過後我還能跑。」
「那邊有個石縫。」
因為真的累了,換成夏美牽著我走,還得保留一點體力,束手就擒也很丟臉。
我靠在石壁上休息,觀察著索敵,至少有四、五十個盜匪,傾巢而出嗎?不知道盜匪是怎麼追蹤我的足跡,或許是有狩獵精靈,又或者是有索敵術的精靈。
我的索敵範圍正在逐漸縮小,這也是靈力耗盡的前兆之一,太不妙了。
不管怎麼說,盜匪找過來的方向是正確的。
動腦筋~快點動腦筋~得做點什麼才行。
「夏美——妳躲在石縫最裡頭,無論發生任何事都不可以跑出來,也不能發出聲音。」
「大河呢?」
「我去引開他們。」
夏美又抱了上來,「不要,我要跟著你。」
「這樣兩個都逃不了。」
沒有回應,我只聽到輕微的啜泣聲,她大概害怕得不敢獨自留在這裡。
「夏美別哭,我還沒打算死在這裡,我跑的快,劍術也很厲害,聽好——無論如何,我一定會回來接妳。」
「大河……」
我推著猶豫的夏美到石縫深處,讓她蹲下來把身子縮到最小,這不能保証夏美不會被發現,但是沒有別的辦法,我必須設法引開盜匪。
走出石縫,拔出雙劍,遠離夏美的藏身之處,盜匪們很快就到,我努力地深呼吸調息。
果然來了,沒時間細數,但至少有四十個盜匪。
「哦!只有你一個?那姑娘呢?」壯碩的精靈說著,我記得他就是首領。
我故意往石縫的反方向遠望,以此誘敵。
「她已經走遠,我是留下來逮捕你們的。」
盜匪們都大笑起來,我趁隙掃描一遍,麻煩的是後頭五個弓箭手,暗箭難防,對方似乎沒有發現夏美,我稍為寬心。
「笨小子,我們都知道你是誰,那商隊最後一車,你和那姑娘坐在一起,她是你的愛侶對吧?想逮捕我們,不是靈劍士可不行哦!」
「不試試怎麼知道!」我懶得解釋,要誤會就去誤會吧!
「居然敢和『御龍劍士』的我為敵,你小子有膽量。」
「胡扯,『御龍劍士』叫做修,我知道你名字叫薩格隆,根本就不對。」
「哼~我真正的名字就叫做修,薩格隆是我的假名。」
用假名是為了隱姓埋名,現在卻報出名號?腦袋有問題嗎?
「就算你是御龍劍士,我也絕對不會讓你們追過去。」
我作勢擋住去路,誤導盜匪認為夏美往那個方向逃去。
「哈哈哈~很有氣概,今天就死在這裡吧!順便說說那姑娘的下場,等我抓她回來,就讓她變成我們共用的愛侶。」
「御龍劍士竟然如此下流。」
「廢話太多,上了~」
薩格隆指揮前排盜匪先攻,他們如果全上我就逃了,就八個而已姑且先拚看看,萬一追來的只有這八個,夏美就會危險。
估算他們攻過來的速度——能行,我辦得到。
決定好就起步衝過去,對方似乎有點意外我的勇氣。
我運用和小混混決鬥的移位方式,儘量不被他們包圍,然後伺機突襲落單盜匪。
來回交鋒數次,我接連剌中四個盜匪的手臂,他們哇哇叫著逃回薩格隆身邊,另外四個見同伴逃走,也跟著逃回去。
「大哥~那小子很會閃躲啊!」
薩格隆:「有點本事,竟然會狂暴術,難怪說話如此驕傲。」
另一名盜匪:「大哥,怎麼辦?」
薩格隆:「全部一起上,誰宰了他,誰就陪那姑娘的第一個晚上。」
聽到首領發話,盜匪們除了弓箭手,全都衝了上來。
這可受不了,我拔腿就跑,策略早就決定,我要引開盜匪遠離夏美的藏身石縫。
才跑幾步,我趕緊向右方連滾帶跌撲過去。
好幾支箭矢插在我逃跑的路線上,幸虧被索敵先發現,否則早被亂箭掃中。
躲過冷箭情勢卻更惡化,動線受阻,持劍盜匪如同豺狼虎豹進逼而來。
我迅速爬起,提起雙劍硬是接戰。
錯了,前一回合才叫接戰,這回合我是左躲右閃,每次都有十幾支劍刺來,難以正面對抗,更何況喘息又更加急促,狂暴再強終有盡。
邊戰邊逃,還得提防冷箭,要避免被包圍,又不能背對弓箭手。
終於還是被纏住了,別說逃走,我甚至未能遠離夏美躲藏的石縫。
我發狠了!硬是擠出靈力讓狂暴持續,也不管有幾支劍招呼在我身上,我能砍就砍,發瘋似地能刺就刺。
不斷有盜匪受傷,但我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,遍體鱗傷,衣服上全是血漬,若非狂暴減輕痛楚,否則早就倒了下去。
盜匪不像我能耐受疼痛,不斷有受傷盜匪逃回去。
薩格隆不耐煩的大叫:「全部都給我閃一邊去!」
嘍囉們畏懼我不要命的死拼,聽見首領這一喊也趁機退回去。
「呸~你們這些傢伙,平常吃好睡好,也不好好鍛鍊,那姑娘的第一夜還是我自己來,全都給我在後面好好看著,狂暴嗎?我也會,來比一比吧!」
薩格隆提起闊劍走了過來,照理來說,這是我逃跑的好機會。
但是,實在沒力氣再跑了,更何況還有好幾個弓箭手盯著。
我喘著大氣,看著薩格隆一步步進逼。
提劍防禦,左腳卻不聽使喚跪了下來,只得用左手撐地,原來左大腿深深一道劍傷。
——到此為此了嗎?
「不行!」我對著石縫大叫,因為索敵發現夏美在移動。
阻止無用,夏美仍然衝了出來,直往我這兒奔來。
薩格隆停下腳步一怔,隨即大笑:「這下也不必追,姑娘自己回來啦!」
夏美蹲在身邊扶住我,我嘆了口氣,狂暴已經用盡,咒術自動解除,頓時周身痛楚都回來了,失去力氣的我再也支撐不住,倒在夏美懷裡。
「大河夠了。」
「又哭……笨蛋……不是叫妳……別出來嗎?」
「是我害了你,對不起。」
「我……大概沒法……再保護妳了。」
「不,大河已經保護我了。」
她拾起我掉落的短劍,一手抱著我,一手以劍抵住自己的脖子。
「夏美……」
「要死,就一起死。」
夏美對著薩格隆大喊:「再靠近我就自殺,你們什麼都得不到。」
薩格隆:「哼~妳有這本事威脅我嗎?想死也不是那麼簡單。」
夏美短劍用力,血水隨著劍身滴落下來。
見她堅決,薩格隆又說:「無所謂,剛死的時候,身體還是溫的,我就叫弟兄們剝光妳的衣服,在那小子面前污辱妳的身體。」
夏美恨恨顫抖說道:「可……惡……」
薩格隆不理會威脅緩緩走來,我擔心夏美會自戕,但也提不起力氣說不出話。
一陣溫暖的輕風拂面而過——
薩格隆只是前進兩步就停了下來,眼睛注視著。
他注視的是我們的後方,我和夏美也循著薩格隆的視線望去。
一名美麗的魔靈少女在河澗邊的大石上跳躍起落,速度之快如同飛鳥,姿勢優雅如同舞蹈,藍色長髮隨風飄逸,若非身著女僕服,在月色下我一定會以為是仙女下凡。
只是轉眼,她降落在廿步之外,改以慢步走來。
「請容我提醒,襲擊靈劍士可處死刑,更何況是『御龍劍士』。」
藍髮女孩柔音悅耳,卻滿滿威脅之意,是薩格隆的同夥嗎?
但是——這個聲音?
夏美大叫道:「他不是,靈劍士才不會那麼兇狠卑劣。」
我瞄向薩格隆,他表情滿是驚愕,難道他們不是同伴?
藍髮女孩走到我身邊對夏美說:「那傢伙當然不是——妳是夏美吧?」
「妳認識我?」
「現在已經安全,把劍放下別傷害自己,我會除掉這群無恥冒用主人名號的盜匪。」
「聲音……好熟……」我硬是擠出一點聲音。
「很開心你能記得我的聲音,全身都是傷,雖然心疼想分擔傷害,但是得先擺平這群盜匪才行,主人很努力,請先休息一會,剩下的交給我吧!」
——主人?
藍髮女孩看了夏美又瞇著笑眼對我說:「還有,花心是不行的喲!」
——花心?
夏美也是一臉茫然,她到底在說什麼我不是很懂,但是感覺……很安心。
時間回到半炷時間之前,我——蕾菲亞娜,雖然沒有梅琳的超強嗅覺,但是我能感應到誓約者的氣息,而且還伴隨著緊張的氣氛,得到小艾允許,我取出寶劍發動龍行,全力往小修的方向奔去。
前方有許多亮點,是夜光石晶,山裡頭有這麼多精靈,我直覺認為就是盜匪集團,而且小修也在那兒。
想到是他我就興奮,但是面對眾多盜匪,小修可能會有危險,如果是平常的他,再多盜匪也不怕,我擔憂失憶的小修力量不足。
我看見了。
即使是黑夜,龍視也極為清楚,小修倒在地上,我感應著誓約主人,他身上有許多劍傷,但現在不是分擔傷害的時候,站在他前方的,大概就是盜匪集團。
我故意躍高發出聲音從明處接近,好吸引盜匪們的注意力。
太好了,我趕上了。
但是我很不滿,躺著的小修居然被精靈少女抱著,最後一躍之後,我緩緩走向小修。
一名壯碩盜匪逼近小修,我喊道:「請容我提醒,襲擊靈劍士可處死刑,更何況是『御龍劍士』。」
端詳小修,還好劍傷都不嚴重,動彈不得是因為狂暴用盡,小修靈力充沛,可想而知,肯定是長時間處在狂暴的狀態之下,非常奮力拼命吶!
「主人很努力,請先休息一會,剩下的交給我吧!」,不對,這樣還不夠,我溫柔地斥責他:「還有,花心是不行的喲!」
帶頭的壯碩盜匪似乎很不高興,提起闊劍就砍過來。
竟敢傷害可憐的失憶主人,我可不會留手。
短劍擊出,我正面格開上段砍,趁他身體失去平衡,立刻補上一腳,把大個子狠狠踢回盜匪群裡。
「大哥!」「闊劍居然被短劍逼開?」「好大的力氣!」
一群盜匪扶住他,面露懼色,議論紛紛。
壯碩盜匪勉強起身:「放箭!放箭!射死她!」
後頭有五個弓箭手,五支箭同時飛來。
——風啊~聽我號令!
旋風席捲了飛箭,弓箭手連狂暴術都用不好,就只能欺負平民百姓而已。
弓箭手們吃了一大驚。
壯碩盜匪再次大喊:「別傻在那兒,再放,就是要射死她!」
弓箭手們一回神又取箭搭弓。
咻~
一道紅色火箭破空而來,射中一名弓箭手,可憐的傢伙倒栽䓤似往後噴飛十幾步距。
呵~小艾也生氣了,一點都不留情。
另外四名弓箭手錯愕著不敢發箭,因為夜晚黑漆漆,看不見是誰射的箭,也不知道箭從哪裡來,只有小艾的弓術配合能夜視的鷹眼術才辦得到。
咻~
這次是一支銀白冰箭,又一名弓箭手中箭,比前一個傢伙噴飛得更遠。
兩名弓箭手失去意識生死未卜,剩下三名弓箭手知道自己成了目標,害怕得立刻把弓放下,舉起雙手四處張望。
壯碩盜匪站起大喊:「是誰?放冷箭算什麼好漢?出來!你們也給我繼續射!」
——真抱歉,小艾是公主不是好漢,而且先放冷箭的不是你們嗎?
三個弓箭手只是舉高手,動都不敢動,後頭躺著的兩位兄弟是恐怖的前車之鑑。
「可惡,我自己上——」
壯碩盜匪推開扶住他的盜匪兄弟,提起闊劍又衝過來。
一道白影衝了出來,只是一會功夫,壯碩盜匪闊劍落地,伏首趴在地上,兩隻手臂流著血,果然是梅琳,而且還咬住他的脖子。
盜匪們看到這一幕都嚇壞了。
「是妖怪!」「大哥倒了!」「什麼情形?」
這時候騎兵隊也到了。
塔爾林斯下令:「立刻逮捕,一個都不能放過!」
根本不需要戰鬥,因為盜匪們的戰意已被恐懼取代。
小艾和安潔兒走著過來。
「小修狂暴用盡,現在身體是虛脫狀態。」我解釋著。
安潔兒蹲下望著小修:「很高興再次與修閣下見面,無法行禮還請見諒,是聖女大人派遣在下前來找尋閣下。」
一臉狐疑的小修:「我……可是……」
一旁的夏美也是滿滿疑問的表情。
安潔兒:「請先休息,我們都知道閣下失去了記憶。」
我接過小艾的冰精靈弓:「主人的傷……」
小艾:「交給我吧!」
她走到小修旁邊跪坐:「是夏美小姐吧?雖然很抱歉,能把小修……把大河交給我嗎?拜託了!」
夏美並沒有想離開的意思,但是也不知道如何回答。
安潔兒:「夏美小姐,這位是詠月公主小艾夫人,修閣下是公主的夫君。」
夏美吃了一驚,小修也是。
從不太情願的夏美手中抱過小修,讓他枕在大腿上,小艾溫柔說著:「我知道小修忘記了,但是靈線可以証明——安潔兒閣下,能麻煩妳嗎?」
「是的,公主!」
安潔兒眼泛淡淡黃光,催動『視靈術』,相隔近一個月,小艾與小修的靈線再次發光彼此相連,那是無可動搖海枯石爛的羈絆之情,即使是失憶也擋不住。
小修:「原來……真的是……對不起!」
小艾噙著眼淚:「不,我應該要更早找到你,小修吃了不少苦,閉上眼睛別說話,我幫你治療。」
小艾一隻手握住小修,一隻手發動療癒術為小修治療劍傷。
梅琳守在小修的另一側
安潔兒也沒閒著,為夏美治療脖子上的劍傷。
我瞥見夏美默然的神情,心中暗嘆——主人,你又撩動無辜少女心,真是罪業啊!
塔爾林斯並未過來打擾,只是站在稍遠處,靜靜地看著這一幕。
在快速馬車內,我和小艾坐在一起,自從見面之後她就沒放開手過,對面是安潔兒和夏美,自稱女僕的藍髮魔靈,要求我叫她小名——小蕾,她正在駕車返回葉布羅,塔爾林斯的騎兵隊還在剛果山處理盜匪與營地。
原本塔爾林斯想留下夏美協助調查,在安潔兒關說下,以驚嚇過度為由,和我們一同先行返回。
安潔兒:「修閣下表情挺複雜的,知道身分與家眷重逢不開心嗎?」
我解釋著:「並不是不開心,心裡頭很踏實,只是感覺像是做夢,而且這身分有點……和我想像中大不相同。」
安潔兒:「呵~閣下原來是怎麼想的?」
「因為動作很敏捷,還以為自己是在森林裡長大的,大概是那種與外界隔絕的小村落。」
夏美:「要是告示單上的畫像正確,大……修閣下早就找回身分了。」
小艾:「夏美小姐叫大河也可以,我不會介意的。」
「還是叫大河吧,也不用在意我的身分。」
夏美笑道:「好~那我就叫大河了!」
小艾問著我:「被我牽著手,會難為情嗎?」
「不,似乎我們以前就常常這樣。」
「嗯,就算走在大街上,我們也是手牽著手,從以前你身無分文,直到成為靈劍士,一直都不曾改變過。」
「難怪牽著妳的手有種安心的感覺。」
「其實是小修為了讓我安心才一直這麼做的,雖然失憶,幸好溫柔沒有改變。」
「一樣嗎?我真的是聖女的伴侶?」
安潔兒:「確實無誤,而且還是萬民之前公開的。」
「有點不敢相信,我居然……」
小艾又笑道:「是我同意的,其中也有許多緣由,小修並沒做錯什麼。」
安潔兒:「公主有靈線羈絆,聖女就只有記憶牽絆,萬一修閣下一直未能恢復記憶,聖女就太可憐了。」
小艾:「失憶沒法治療,但是我和小蕾討論過,還有方法可以試試,暫且稍安勿躁,小修還記得什麼嗎?」
「嗯……我印象中有個姐姐,而且好像也有許多黑髮圓耳的同族,我是精靈嗎?」
「是的,是萍姐——萍.南宮,你的同族都是黑髮圓耳,至於……確實小修也是精靈,但是啊,家鄉非常遙遠,我們一直都在找機會回去。」
「我腦海中一直聽到聲音,我現在知道那是小蕾小姐的聲音。」
「叫她小蕾吧,說小姐也太見外,她可是你忠心耿耿的女僕。」
「因為有那聲音,我才一直認為自己有羈絆者或是交往對象……抱歉,這樣說好像很不禮貌,為什麼會是小蕾呢?」
「這是理所當然,總之,小修遲早會明白的。」
夏美:「蕾菲亞娜小姐出現時,看她的眼神,我還以為是羈絆者。」
初遇小蕾時,我也是如此認為,小艾出現時我還疑惑了一下子。
「我早就看習慣,這對主僕很微妙哩!」
安潔兒的瞹眛說法與小艾的神祕笑容令我起疑,難道我與女僕有不正常關係?難道我真是惡劣的花心靈劍士?
回到順風旅館,羅都亞和薇薇兒看到夏美安全歸來,都開心的不得了,但是我狀況不佳需要休息,也是失憶後第一次和小艾同床共枕,靈線証明了夫妻關係,這點小事並不唐突,唯一嚇我一跳的,是在房間內時,靈狐梅琳居然能開口說話對我打招呼。
至於解釋什麼的,全都交給安潔兒處理。
隔天早晨,小艾扶著我一起下樓,狂暴用盡還真是難受,需要一、兩天時間調整,小蕾、夏美與兩名衛士同桌交談,正在釐清昨天的盜匪勒擄始末,安潔兒到城務廳發送聯絡與安排離開事項。
稍作招呼,我們坐到另一張餐桌,羅都亞和薇薇兒也過來,亞爾寇文也蹦跳過來。
「大河哥哥~小艾姐姐說我們可以叫你大河,還是要叫小修哥哥?」
「叫大河沒問題哦!那是我和你們共有的記憶,小修是我,大河也是我。」
羅都亞:「我們大概清楚事情經過,多虧大河追上去,否則夏美……真是不敢想像。」
薇薇兒:「夏美的一生差點就完了,真的非常感謝。」
亞爾寇文:「可惜,沒想到大河哥哥真的有羈絆者,還以為能在一起生活下去。」
薇薇兒:「別說任性的話,誰都有自己的歸屬,順風畢竟只是過客的旅館。」
羅都亞:「總之,夏美得救,我們都不知該怎麼報答。」
「不,亞叔也救過我一命。」
羅都亞:「那可不一樣,我救你是舉手之勞,你救夏美是拼上性命。」
小艾:「至少,可以當作……扯平吧!」
薇薇兒:「大河與公主什麼時候回去呢?」
小艾:「這兩天他需要休息,預定後天早上出發,會先到金盾面見陛下,畢竟我是偷偷跑來找小修,臨走之前至少給陛下道個歉。」
亞爾寇文:「呵~大河哥哥還可以當上兩天順風的員工。」
薇薇兒敲了兒子的頭:「小文又亂說話——大河這兩天好好休息,旅館的事別操心。」
羅都亞:「現在想想,我們居然叫靈劍士打掃端盤什麼的,太無禮了,哇~夏美還讓大河睡儲藏室,好糗。」
「我在順風這些日子,著實過得快樂,幸虧有亞叔你們的照顧,失憶的我,情緒才能穩定下來。」
說到這裡,塔爾林斯也出現了,我們起身互相招呼,並讓了個位置給他。
「修閣下身體狀況如何?」
「感謝關心,其實恢復得差不多了,只是大家擔心,硬是要我休息兩天。」
「算一算,閣下狂暴至少用了十炷時間,未免太過異於常識。」
「中間有休息,不能全然計算在內。」
「雖說在下發勁也能追上跑馬,但是閣下後勁不容小覷。」
「當時就怕跟丟了夏美,沒想到那麼多。」
「然後只憑劍術和耗損殆盡的狂暴,鏖戰五十餘盜匪。」
「呃,閣下你……」我覺得塔爾林斯一直繞在這話題上,有點不太對勁。
「雖說失禮,但是在下非常希望能與閣下一戰,私底下也行。」
小艾:「先別提小修有國賓的身分,他失去了記憶,閣下要在這個節骨眼上挑戰?」
塔爾林斯:「公主不願意?」
「當然不願意,小修能發揮多少都不知道,即便如此,我也不認為就會輸。」
「在下非為爭個輸嬴,只是遇到高手,就是心癢難耐想要切磋,我當然知道修閣下的狀況不佳,是我要求過分了,請忘記吧!」
確實,若非真本事,決鬥有意義嗎?但是我有別的想法。
「塔爾林斯閣下熱衷武藝,在下並不討厭,如果答應一個條件,在下願意接受閣下挑戰,即使公開也無妨。」
小艾和羅都亞一家子都錯愕著,沒料到我會同意。
「請說,只要在下能力所及。」
「亞叔有救命收留之恩,但是在下無法留下多做回報,如果塔爾林斯閣下願意動用權力,在亞叔遠途商辦時,指派俠士代為護衛,我就接受挑戰。」
羅都亞正想說話,塔爾林斯搶在前頭:「我答應了!前提是國境之內。」
小艾:「小修——」
「妳剛說過不認為我會輸,對吧?再說,只是切磋而已。」
塔爾林斯:「閣下後天離開,可否明日下午?西園廣場?在我宅邸也行。」
「西園廣場吧!不過,能夠發揮多少可沒把握,或許會令閣下失望。」
塔爾林斯笑著:「盡力就行,能見識到閣下劍術就是個緣分,就算最後我嬴了,也不會無恥的宣揚說是打敗御龍劍士。」
「好,小修自當盡力,但是你答應的……」
「放心,以靈劍士之名,只要羅都亞說一聲,在下絕對立刻安排,要是沒有空員就親自護送。」
——『親自護送』都說了出口,他是有多喜歡劍術呀?
做好約定,塔爾林斯喜孜孜地道別離去。
小艾:「他好像是專程來挑戰你的,我還以為是來關切案情。」
「塔爾林斯沒有惡意,他對劍術有所執著,不斷敦促自己成長,這一點我很欣賞。」
羅都亞:「大河也真是的,居然為了這一點小事答應他。」
「亞叔不必掛心,塔爾林斯果斷率領騎兵前來救援也是事實,接受挑戰是我對他的敬意與感謝,提出條件只是順便而已。」
亞爾寇文:「嘻!我也想看大河哥哥決鬥,上次打跑小混混都沒有看到。」
小蕾與夏美的訊問完成,安潔兒也回來了,小艾把決鬥的事說了一遍,她們都很驚愕,小蕾還有點生氣。
這一天,我陪著小艾拜訪葉布羅城主肯特拉休,並接受他的晚宴,不過,我失憶的事眾所皆知,應答幾乎都由小艾幫忙。
晚宴回來之後,我和小艾回房,小蕾幫著我更衣,我感到有點不好意思。
小艾:「放輕鬆點,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啊!」
一直?
梅琳:「以前小蕾更過分,她現在算是收斂了。」
更過分?
小蕾:「梅琳~妳不說話挺可愛的,一話說就不像樣。」
梅琳:「我說的是實話,每次穿好衣服後還會抱住小修。」
小蕾紅著臉不語。
「可是小蕾不是女僕嗎……」
小艾:「唉~等小修恢復記憶就明白了,實在是很複雜,我都不知該從何說起,小蕾~不如妳自己說好了。」
小蕾:「我才不要說!等小修自己恢復記憶。」
「這究竟是怎麼回事?」
小艾:「女僕只是對外的身分,小蕾的靈線也牽繫著小修,簡單的說,她和我都是你的妻子,小修聽見的聲音,就是小蕾在呼喚你。」
「這……」完全無法思考,居然會是這樣,靈線不是唯一嗎?是在開玩笑吧!
我望著小蕾示意探詢,她害羞著點點頭。
「原來我這麼差勁嗎?女僕,還有那個聖女,我到底……」
小艾:「先別想太多,我擔心全說清楚,你也很難接受,總之,小修並不差勁。」
梅琳:「沒錯!小修靈格高尚,不必擔心。」
小蕾:「本來計畫回到郡府再設法恢復小修的記憶,果然,我還是認為現在就來試試比較好。」
小艾:「我也是這樣想,畢竟小修明天還有一戰,可是那方法在城裡不太適合。」
小蕾:「我帶小修出城找個僻靜之處。」
「現在城門都關上了啊!」
小艾和小蕾都笑了,梅琳說:「城牆是擋不住小蕾的,小修可別被嚇倒哦!」
小修帶著我祝福的親吻,在旅館樓頂與小蕾一起離開,即使我們之間有著堅定的羈絆,但是他就如同剛到這個世界一般,親吻也因為沒了記憶而害羞不已,雖然那模樣很可愛,但我還是希望他能記起彼此之間的點點滴滴。
順風餐館已經打烊,我帶著梅琳到餐廳,向薇薇兒要了一壺茶,並且表明想單獨找夏美談談,她給我一個靠角落較隱蔽的位置。
「誒~大河沒陪著啊!」
「他和小蕾出去了,有點事必須要辦。」
「公主找我?」
「只有我們倆,叫小艾也可以的。」
「好的!梅琳的尾巴好漂亮,聽說是她找到盜匪的。」
「多虧有她能循著妳和小修的氣味找過去,梅琳是誓約靈獸,也聽的懂精靈語。」
夏美向她道謝,懷裡的梅琳輕嗥一聲回應。
「小艾好厲害,小小年紀就能締結羈絆,又能締結誓約。」
「小修也一樣有誓約靈獸,請原諒我不能對這一點多做說明。」
「妳們倆真是登對,大河的相貌和小艾的氣質,完全不像是小精靈。」
「但是夏美看起來有點失落喔!」
她有點驚訝,不太明白我這句話的意思。
「夏美喜歡小修,對嗎?」
「這……」
「我沒有責怪的意思,很多事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,特別是感情這方面。」
「是我單方面的喜歡而已,他並沒有那個意思——是真的,小艾可以相信。」
「我相信哦!所以我擔心的是妳。」
「在山上時,我差一點就被污辱,在絕望放棄的當下,是大河出現救了我,大概就是那個時候,有一種……就是他的感覺。」
「同樣也曾被小修所救,我懂妳的心情,很抱歉,締結靈線的機會被我搶先了。」
「這道理我明白,只是有點遺憾。」
「或許由我來說有點不適合,但是,希望沒對夏美造成太大的傷害。」
夏美搖搖頭:「不,不是傷害,我覺得很幸福,原來能夠『喜歡』是如此美好。」
「掉著眼淚說美好,還真是沒有說服力。」
「我是開心啦!真的。」
在錯誤的時間點,遇見正確的精靈,就是所謂的無緣,聖女也有點類似——不對,我倒覺得聖女之後還有戲,她不但認真,與小修也有肌膚之親,而且不必擔心靈線的問題。
夏美拭去淚水回復心情,「總覺得,蕾菲亞娜小姐也喜歡大河。」
「她可以為了小修犧牲自己,雖然她總說那是主僕的忠貞之愛,事實上,如果小修死了,她也不會獨活。」
「啊……居然……那她不是比我更……虧妳們感情還能像姐妹一樣。」
「基本上,我們侍奉同一個對象,相處沒問題,她也有能讓自己滿足的方式。」
「難以想像,小修身邊都是不得了的精靈。」
「夏美~後天我們就要離開,我能與妳私下相處的時間也很有限,做為照顧小修的回報,我願意分享一些小修的故事,如果妳有興趣的話。」
「我很有興趣,請務必告訴我!」
「呵~那我們就從小修成為靈劍士的故事開始吧——」
「這樣盯著看我也會害羞的,小修想看隨時都可以,但現在還有事要辦,能把衣服先還給我嗎?」
驚呆的小修這才回過神,取出背包裡的衣服顫抖著遞給我。
「真……真的很抱歉!」
在順風旅館樓頂,我褪去衣物化為靈龍,載著驚愕無語的小修,靠著龍隱術掩護,飛出葉布羅城。
找到一片偌大的空曠荒野,確定附近沒有精靈也沒有惡獸,這才降落下來。
回復成魔靈形的我一身赤裸,小修不是好色,而是靈龍的變化嚇壞了他。
穿好衣服,我讓小修坐在地上,然後與他面對面正坐。
「不需要害怕,小蕾是小修的誓約靈龍,小修是小蕾的誓約主人。」
「原來小艾說的是這個意思。」
「要全部解釋一時半刻是不夠的。接下來我只說稍後會用到的知識,或許很難相信,但以靈龍之名立誓,絕無虛言。」
「親眼所見,我已經沒什麼不能相信的。」
我取出背包裡的兩支短劍交給小修:「這一對短劍名曰『御龍寶劍』,是主人的配劍,它是精靈王希緹麗亞的遺物,能夠使用這對寶劍的,就只有被寶劍承認的小修與我這個誓約者,它擁有五個強大劍咒,小蕾認為其中一個劍咒有機會幫助小修恢復記憶。」
小修拿起寶劍端詳,神情疑惑,會懷疑也很正常,畢竟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有把握。
「現在要用到的是『龍鑄術』,它是寶劍的重鑄咒文,重鑄之後短劍將回復如新。」
「重鑄寶劍能找回我失去的記憶嗎?」
「重鑄之時會引出龍嶽之火,它的力量並不是修復,而是『重生』,範圍不僅是寶劍而已,還籠罩施術者在內,如果小修身上有傷,也會和寶劍一樣回復如新。」
「似乎有點懂了,失憶也算是某種傷害,大概!」
「希望能憑藉龍嶽之火幫助小修恢復記憶。」
「聽起來很合理,但是為什麼大老遠跑到這荒野來啊?」
「龍嶽之火不僅能夠重生,還能燒盡一切,總不能把順風旅館給燒掉吧!」
「那當然不行,能教我怎麼用嗎?」
「很簡單,手握寶劍,吟詠咒文。」
「我連咒文都給忘了……」
我笑了:「小蕾是誓約靈龍,能使用所有劍咒,當然也記得咒文。」
「姑且問問……妳和我之間真的像小艾說的那樣……」
真是的。
我挺起身子靠近小修,抱住他的臉龐給個深深一吻,好好地傳達自己的感情。
小修靦覥說著:「我知道了。」
我拉他起身。
「開始吧!我唸一句咒文,小修就跟著唸一句。在這之前——」
我鑽進小修懷裡,轉身背對他,讓他如同抱住我一般,雙劍在我胸前交叉,小修握著雙劍,我也握住他的手。
小修不明所以:「這個姿勢是……」
「可不准有邪念,全心全意在劍咒上面。」
「邪念……才不會,但為什麼要這樣啊?」
我回仰著頭說:「只是保險而已。我擔心寶劍不承認失去記憶的小修,龍嶽之火可能會灼傷小修。」
「龍嶽之火居然這麼危險!」
「就是如此危險,萬一龍嶽之火傷害小修,我得立刻奪走你的寶劍。」
「等等,那小蕾不就危險了?」
「主人又忘了,小蕾是靈龍,龍嶽之火才不會傷害我。」
「明白了!」
「再提醒一點,如果有靈力宣洩而出就順其自然,那是寶劍在汲取靈力,消耗量非常大哦!」
「昨天我用掉不少靈力,也不知道現在還夠不夠?」
「其他精靈不行,但是小修絕對沒問題——咒文我分三段唸,要開始囉!」
我稍等個一會兒,讓小修做好心理準備。
「以星辰祖靈之名——」
「以星辰祖靈之名,」
「召喚嶽火,龍行九穹——」
「召喚嶽火,龍行九穹,」
「光輝遠射,永耀無盡。」
「光輝遠射,永耀無盡。」
詠畢,劍身燃起紅色火焰,我仔細注意小修的手,並未灼傷,是好的開始,御龍寶劍沒有忘記主人。
漸漸地,小修和我全身都浴沐在龍嶽之火裡頭,我回頭望著小修,他緊閉雙眼,雙手稍微顫抖,我溫柔地撫握他的手背,心中默默祈禱。
——龍之星辰,請求您們守護誓約主人,龍嶽之火,拜託了!
原本小修手臂上有許多被治癒的傷疤,隨著龍嶽之火的旺盛而逐漸褪去,連帶著我為他分擔傷害的傷疤也消失了。
——小修加油!
再次回頭望著他,額眉緊蹙,大汗淋漓,不僅是靈力,似乎也用上不少氣力,我用力握緊他的手,以防他鬆手掉落寶劍。
「小修累了就依靠在小蕾身上。」
劍身上的黃金光芒忽大忽小,逐漸褪盡,紅色火焰也跟著消失,我吐了一口氣,總算結束了,我這才發現,小修失去意識趴在我的背上。
我輕輕取走他手中的寶劍,看起來更加光亮。
——你也很開心找回了主人嗎?
我轉身扶住小修,讓他躺平枕在我的大腿上休息,並取出手巾為他擦拭汗水。
「主人很努力,請好好休息,我等你回來!」
黑暗之中,卻是非常熟悉,一個光點朝我而來,隨著接近而越來越大。
光點來到我的面前停下,是金髮高窕的女性精靈,我就知道——
「希緹麗亞妳好,好久不見。」
「人類小修,請容吾一語~歡迎回來!」
「抱歉,差點把妳給忘記了。」
「無論汝忘卻何事,吾仍永存汝之意識中。」
「那妳也早點出現呀!這陣子我可鬱悶了,什麼都記不得。」
「無妨,即使啥都不做,最後仍會再次想起,幸虧汝之誓約者聰慧,懂得以吾之寶劍開啟汝之心田。」
「我全都想起來了,醒來後我還能記得吧?」
「當然,勿庸人自擾。」
「太好了。」
「汝有何感想?」
「好像失去了一切……內心很空虛。」
「甚好,請牢記於心,莫待失去窮追悔,破鏡終難再重圓。」
「有件事一直想請教希緹麗亞。」
「請說,吾知無不言。」
「上次見面你帶我去的坑道,但是我們找不到啊!就是有歐特丘茲那個。」
希緹麗亞牽著我的手:「隨吾而來。」
頸部以下根本無法活動,當然只能隨她而去。
我們也沒去哪裡,而是周圍的黑暗漸漸退去,變為天色一亮,突來的光亮令我瞇起眼睛,好一會兒才習慣。
眼前風景陡變,是一棵精靈樹,周圍都是古式房子。
「這裡是?」
「里德拉。」
這個我知道,里德修拉的古名就叫『里德拉』,莫非這景象是希緹麗亞那個時代?
希緹麗亞牽著我移動,如果要我形容,就是幽靈的那種飄浮移動,也罷,畢竟是在夢裡,也不必在意這點小事,不過,還是上一回那個夢裡用腳走路比較實在一些。
我被牽著左拐右轉,萬年前的古城,早就翻新到完全不一樣的市容,唯一相同的就只有精靈樹而已,我已經沒辦法比對位置,只能強記方向,似乎是往東北方。
最後來到一處石殿,我們進入殿內大廳,裡頭滿是雕柱。
「停一下!拜託。」
希緹麗亞停下不動,這石殿我沒見過,但是那雕柱我卻認識。
「那是……城門旁的飾柱!」真的,一模一樣,每次經過城門都會看到,而且還是里德修拉的特色之一。
「城門?飾柱?」
「沒事,是現在城裡的建築,和這雕柱很像,希緹麗亞沒有見過,我們走吧!」
希緹麗亞又開始移動,從大廳進入內廳,但是什麼東西都沒有,我們來到內廳中央,地上以是兩片門扉,門扉自動打了開來,出現了階梯。
希緹麗亞:「歐特丘茲,就在裡頭。」
我嘆了一口氣,「這個石殿是在里德修拉的哪裡呀?」
希緹麗亞:「吾不知,已引汝至此,請隨意。」
隨意個頭!不過實在不能怪希緹麗亞,她那個年代與我這年代畢竟差了上萬年。
「很抱歉,我會設法找到的。」
至少我明白坑道是在里德修拉城裡,而不是那個廢棄礦坑,之前做了一次白工,不過,幸虧是做白工,才有機會救下遇襲的聖女。
「希緹麗亞,下去看看嗎?」
她抬頭望了望:「不,汝當歸去,誓約者在等待。」
「也罷,謝謝妳告訴我這些事。」
希緹麗亞放開了我的手,周遭的風景漸漸被黑暗吞沒,她微笑道別,離我越來越遠,又回復成虛無的世界……


上一章:9-08 月夜追緝

下一章:9-10 再見吾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