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-06 錯身而過

發表日期:2018.7.8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來到底里多已是中午,我們打算住上一晚,隔天再沿大道往葉布羅城而去。
在入城時,城衛出示尋找小修的告示單,果然尚未更正畫像,所以安潔兒到城務廳進行交涉,同時打聽官方消息,我和小蕾則訪尋城內各個知名地點,梅琳則在城外繞圈,試圖嗅出小修的味道。
說訪尋也不過是大海撈針,整個城非常大,市民卻不多,那是因為底里多是有名的農墾城市,雖然開墾區都在城郊,但是城內也有許多農地,幾乎家家都有菜園果園,就因為城大民少,除了城門是石頭堆砌,其他城牆幾乎都是木柵,盜匪想要偷偷潛入交易日常用品,實在不太困難。
我們住在城務廳附近,旅館旁邊就是中央公園,市集則在公園正門口前方,這一帶算是城裡最繁華熱鬧的黃金地段。
吃的東西五花八門,而且物價非常便宜,我卻沒什麼心情,食不知味就是這麼回事。
「小艾真是擔心,吃飯時也在四處張望。」
「小蕾也差不多吧!」
「不管怎麼說,我們正在一步一步的接近小修。」
「和小修相遇後,就這一次分開最久,他不在身邊我就是定不下心。」
「比起小修跌落礦坑懸崖的時候,小艾這次表現很堅強。」
「那是有妳和梅琳陪著。」
「我認為小修會恢復記憶,今天呼喚時,雖然不是很明顯,感覺他能夠聽到。」
「這算是……有進步嗎?」
「嗯!一定是。」
「謝謝小蕾,妳這麼說我稍為安心了些。」
路旁一位吟遊精靈的輕唱聲,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小蕾也有發現:「是罕見的占卜精靈,小艾想試試嗎?」
「閒著也是閒著,我想試。」
小蕾點點頭,我走近吟遊精靈,才剛坐下他便問起:「找尋?」
「是的!居然能知道我的目的?」
吟遊精靈笑道:「不難猜,思念寫在臉上,如此深刻,若非父母就是愛侶。」
「我的羈絆者失蹤了,能指引個方向嗎?」
吟遊精靈取出一個『山』型紫色石晶:「小姐請把手沾溼,心中想著羈絆者,再將水滴在石晶尖端。」
我依著,把手伸進旁邊的水盤,沾溼後把手放在石晶上方,讓水滴在石晶上,水滴自頂流下,形成了閃亮的軌跡,但是我和小蕾都看不出有什麼意義。
吟遊精靈看了半天,轉動石晶,又再看了半天。
然後他抬起頭,看了我半天。
小蕾:「請問我家主人有什麼問題嗎?」
吟遊精靈:「不,只是有點好奇,富貴之相,為何穿著如此?」
我笑著說:「各有所好,有何奇怪!」
吟遊精靈:「罷了!這位小姐,非常抱歉,妳去吧~我不收錢。」
小蕾:「怎麼回事?」
吟遊精靈:「唉~就算我指引妳們往西南方找去,也還是會錯過想找尋的對象,說了等於白說,這錢我不敢收。」
「等等,難道你是說我們會找不到?」
「並不是,命中註定有此一劫,時候一到,自然就會相見,應該……不會太久。」
「謝謝,至少算是個鼓勵,每次占卜收一枚銅幣對吧?我會給的。」
吟遊精靈大笑:「小姐誤會了,尊貴臨門令在下蓬蓽生輝,已經值了。」
小蕾掏出兩枚銅幣放在桌上:「謝謝!讓我家小姐開心,這一點錢也是值了。」
吟遊精靈:「幸得厚愛,在下就給個忠告——萬一錯過,務必要有耐心。」
「非常感謝,謹記於心。」
起身和小蕾一同離去,吟遊精靈笑著目送我們。
「只是玩玩而已,沒想到似乎還有點意思。」
小蕾點頭同意:「他知道我們往西南而去,雖然說了和小修會錯過,但似乎又告訴我們不必擔心,反正最後就是會團圓,是這意思吧?」
「我也是這樣認知。」
「雖然看過不少占卜的吟遊精靈,今天還是第一次覺得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,以前都當他們亂耍一通。」
「怎麼說呢……姑且先相信吧!反正他說的結果還不錯。」
「走,旁邊是公園,進去散散心。」
稍為整理心情緒,我們踏入中央公園,從外頭看公園很大,裡頭似乎有點寒酸,畢竟底里多是個樸素的鄉村型城市。
「小艾妳啊!除了小修,其他的都不當一回事。」
「這句話原封不動還給妳,妳最擔心小修在撩惹誰家少女,動搖得好厲害。」
「在里德修拉時,即使知道小修有羈絆者,還是有許多少女會投來愛慕的眼光,小艾在的時候她們會收斂,但是小艾不在時我可就辛苦了。」
「呵~小蕾可以挽著小修的手啊!」
「才不要,再怎麼說我也做不到那一步。」
一般公園夜間都很安靜,但此時卻傳來吵雜的聲音,我和小蕾不明所以,循著光亮之處走去,想看看是怎麼回事。
一大群精靈擠在廣場上吆喝,擔心走散的小蕾和我手牽著手。
「我以前看過,這是賭賽。」
不愧是走過五湖四海的靈龍少女,小蕾見識廣博。
「賭賽?」
廣場中央是個圍起來的一大圈跑道,有許多看家犬正在衝刺,加油歡呼聲此起彼落。
「這在里德修拉看不到,就是付錢買券,寫下你認為會嬴的那個號碼,如果你寫下的號碼跑第一名,就可以得到彩金,押注熱門的那隻嬴面雖大,但是嬴家分到的彩金就少了,如果押注冷門的,一旦嬴了彩金就多得不得了,也有精靈靠此一夕致富。」
「不太懂啊!」
「不懂沒關係。底里多是農作城市,居民平時消遣少,就用這個打發時間,有些精靈不賭,只是純粹來欣賞比賽。」
「是夜晚的活動嗎?」
「不一定哦!也有在白天,要看舉辦方的決定,或許一天有五場,從早到晚錯開比賽,好吸引不同族群。」
「我也想帶小修來看看,觀眾心情都好亢奮。」
「唉~說不定小修會跟哪個少女跑來看。」
「又來了,小蕾總是操心這種事,小修不可能再締結靈線啦!」
「不是那個,我擔心他會多個女僕。」
「誒——哈哈~」
我噗地笑出來,小蕾醋勁大,還執著在奇怪的點上,想想也沒錯,她是高傲的誓約靈龍,希望主人只屬於她。
「妳又笑我。」
我在她耳邊輕語:「小蕾真的有五百歲嗎?」
小蕾只是紅著臉表達她的尷尬。
我不是不擔心,只是沒有小蕾誇張,愛才憐弱最易招惹戀心,小修就是如此。
最後,我和小蕾都不太適應,便遠離喧鬧的賭賽,走到稍微安靜的角落散步。
回到旅館,彼此交換情報,梅琳完全沒查覺到小修氣味,安潔兒也沒有新的官方訊息。
最重要的,安潔兒想讓城務廳撤換告示牌上小修的畫像,卻沒能成功,因為官方更改佈告必須由負責的城務廳發出通知,也就是只有金盾才有修改的權利。
想一想也沒錯,如果靠一個外國精靈的一張圖和口頭幾句,就擅自變更由王都下達的搜尋告示,事理上確實站不住腳。
第二天一大早,小蕾搖著睡眼惺忪的我。
「小艾~醒醒!」
「早呀……是小蕾……有事嗎?」
「安潔兒閣下說找到小修的下落啦!妳要繼續睡,還是要起床?」
腦袋剎那清醒,我跳了起來:「找到了?現在可不是睡覺的時候。」
我立刻更衣,也懶得梳洗,要不是小蕾堅持整理儀容,我早就衝出去了。
帶著梅琳,我和小蕾來到安潔兒的房間,裡頭還有一位制服衛士,看他的樣子彷彿一夜未睡,精神萎靡。
「公主!」
「小修現在在哪?」
「別急啊!先聽我說——」
原來是修特羅里使館派來的傳令衛士,拿茲搜索隊在卡里克村打探到,數個村民發現過路商隊裡,有類似小修外貌的車伕,多虧有新的畫像,才得以被認出來。
後來搜索隊擴大調查,追問到附近有位狩獵精靈曾經收留過這個商隊。
現在,搜索隊正在剛果山腳,試圖找出這名狩獵精靈的住所。
「駐使給我一封信,說目擊者相當多,消息十分可靠,商隊往來於金盾和葉布羅,小修非常有可能就在這兩個城市裡。」
修特羅里真不愧是大國,在情報搜集與傳遞的速度,魯迪因德都無法比擬。
我和小蕾相視而笑,「金盾和葉布羅嗎?」
安潔兒:「本來打算今天前往葉布羅,只不過,在下想趁中午之前趕到卡里克村,親自會見那位狩獵精靈,公主有何打算?」
「第一次聽到有親眼目睹小修的精靈,我也想去見一見。」
小蕾:「比起蒙著面還不確定長相的盜匪,這位狩獵精靈口中的情報更加重要,不管是不是要去葉布羅,我認為和狩獵精靈談過之後再做決定比較好。」
安潔兒:「事不宜遲我們儘快趕去,盜匪之事暫且擱置。」
沒錯,只要能找到小修,謠言不攻自破。
安潔兒又接著說:「我打算把騾車交給衛士帶回金盾,另租快速馬車,公主和蕾菲亞娜小姐意下如何?」
我們點頭贊同,騾車好慢,安潔兒的提議太棒了。
能和小修畫像特徵相似的精靈,幾乎可以肯定就是小修本人,我和小蕾總算鬆了一大口氣,半個月來的追尋,這真是莫大的鼓舞。
葉布羅,在順風旅館。
薇薇兒借給我一個背包:「麻煩大河幫我照顧亞叔和夏美。」
「必定竭盡全力。」
說到照顧,夏美才是最優秀的,但我明白薇薇兒指的是『保護』,她也知道盜匪出沒的傳聞。
羅都亞:「我們有五個商隊,壞蛋不敢亂來的。」
薇薇兒:「還是小心點好,真碰上了要先顧性命,貨物沒了日子稍為苦些,也還是能撐過去。」
羅都亞:「說什麼都不能讓妳們餓肚子。」
亞爾寇文:「我也好想跟去呀!」
羅都亞:「小文還小,去藍之湖時再帶上你。」
沿河而行的大道比較安全,村落多,來往精靈多,巡邏衛士也多,衛士不但要保護陸路,還得監視河道。
夏美:「都準備好了,差不多該到北城門集合。」
「夫人、小文,告辭了,三天後見。」
羅都亞擔心小混混上門搔擾,這次臨時僱請代班的是兩位高大男性精靈,以往,他總是以客為尊僱請年輕女性。
行程很簡單,第一天到底里多城,第二天排隊批貨,第三天趕回葉布羅,一天就要往來兩個大城對騾車有點勉強,因為風險考量,羅都亞與其他商隊都不願野宿。
來到北城門,出現意外的送行。
「亞叔、夏美、大河一路平安,遠古精靈王,請求您守護我的好友們!」
冬米爾今天居然輪執城衛,負責查核進出管制作業。
「冬米爾君早,還真是巧。」羅都亞揮手道別。
「多謝,回來會帶禮物給你。」夏美瞇眼笑著。
我起身對他鞠躬致謝,冬米爾君做的好,夏美就會喜歡這個,羅都亞說是巧合,我想應該是冬米爾的故意安排,美中不足是他對我們同時道別,要是他能再多點勇氣,特別針對夏美單獨道別就好了。
我又納悶了,怎麼自己對這種男女之事很有經驗的樣子?莫非自己真的有羈絆者或是交往中的女性嗎?
出了北城門,與其他四輛騾車會合,總計十四位精靈,抽籤決定我們是最後一輛。
我主動跳上車伕座,畢竟最為資淺,負責駕車很合理。
但是,夏美砰地也跳上車伕座。
「夏美~坐後頭舒服些,還能睡個回籠覺。」
「累了我自然會去睡,但是現在我精神很好,還可以和你交換駕車。」
羅都亞在後頭噘嘴喊著:「夏美變心啦!居然不陪我,果然還是年輕的最好。」
夏美丟了一個餐盒過去:「就愛亂說話,所以我才不想陪你,還有,父親可不能打瞌睡,我們負責警戒後方。」
前方傳來三聲短促笛音,通知車隊出發。
沒多久,車隊經過葉布羅大橋,過橋是要收費的,這座大橋很不一般,兩側是高塔,橋面有許多活動纜繩拉著,能夠操作升降,底下是蘿納塞大河。
對人類而言真是古老的設計,精靈歷史悠久許多,文明科技卻差上一大截,工業革命是人類進步的至要決定關鍵,但是相對的,精靈的生活遠比人類悠哉許多。
「這橋可以拉起來,下方水閘也可以打開,好讓輪船通過。」
「橋面可以拉起來我懂,但為什麼要有水閘?」
夏美解釋著,原來從這裡引出兩條渠道,一條貫通葉布羅城,提供居民用水,另外一條則供給開墾地灌溉使用,水閘使得水位增高,河水順利引入渠道,而且還有調節河道水位的功能。
精靈的開墾地不會離城市太遠,可以受到衛士營保護。
「葉布羅旁邊有條大河,還真方便。」
羅都亞叫道:「沒錯,我們家也有個大河,真的挺方便的。」
「原來亞叔是想圖個方便,才叫我大河呀!」
夏美笑嘻嘻的:「沒這回事。」
一路上我以索敵術警戒,萬一真遇上了,騾子速度慢,想逃走就只得拋棄騾車,不管有沒有載貨,都是一大損失。
又過沒多久,來到一處三叉路口,右邊往東的大道通往卡里克村,上回亞叔救我之後,就是走這條大道來到葉布羅,左邊往北的大道,則是通往今天的目的地——底里多城。
正當羅都亞所屬商隊風塵僕僕一路北去之際,遠處山邊森林之中,幾個武裝精靈遠遠盯上商隊,正是城務廳發佈通緝中的盜匪集團。
通緝盜匪難以進入有精靈樹的城市,無法補充足夠靈力與練習咒術,如果只靠體力與武器,幾無可能與衛士或巡守隊抗衡,也會儘量避開有能力僱請護衛的商隊。
「目標出現,十四個精靈,其中有兩名女性。」
「五輛騾車,看那模樣,大概是批發農作品。」
「最近車隊很少,要不就是有護衛隨行,像這種軟杮子很難得啊!」
「選擇這種目標,我們也有點墮落……」
墮落也沒辦法,原本根據地突然擠滿許多搜查衛士,盜匪們被逼得轉移陣地,來到陌生地區正在努力適應當中。
「最後一車有個年輕姑娘,長得不錯,咱窩裡都是男的就欠個洗衣打掃。」
「還可以解悶,考慮到這一點嘛……我深感同意!」
「不需要你這個小弟同意,我是大哥說了就算。」
「好~好~相處一久有了感情,說不定也有機會成為羈絆者。」
「姑娘都被你玩到壞掉,羈絆者?當家奴都有問題。」
心生怨念的女性,不太可能成為羈絆者,幾乎會淪為家奴或黑市轉賣的奴隸,盜匪通常不願擄女為奴,對精靈而言這是極惡劣犯罪行為,四方追剿就夠他們難受,而且轉賣黑市也沒那麼簡單,買賣管道隨時都在變化。
評估戰力打算下手是哥哥——薩格隆,不太有意願是弟弟——泰瑪,他們兄弟是這群盜匪的首領和副首領。
原本周旋在葉布羅與底里多之間有南北兩個盜匪集團,但是今年衛士隊追剿勤快,北方集團首領被逮,餘孽投奔南方集團合而為一,以薩格隆兄弟為首,陣容更大,吃飯的弟兄一多能下手的目標又減少,迫不得已,只好到風險高的大道上找尋目標。
薩格隆腦筋簡單,卻是天生的勇壯武者,也是罕見能用狂暴術的盜匪,狂暴上身有掀翻馬車的力量,曾經在底里多單挑靈劍士,敗北後知道自己實力差上一截,因為腦筋不靈光,有劍士或護衛需求的僱主都對他沒興趣,肚子餓著久而久之便淪為盜匪。
瘦高的泰瑪剛好相反,個性好高騖遠,佩劍只是裝飾,但卻十分聰明能獻計納策,有弟弟作為參謀,哥哥薩格隆才得以穩居首領之位。
薩格隆:「走吧!找個好地點截下他們。」
泰瑪搖手反對:「這樣可不行,騾車上幾乎都是空的,搶到手也沒多少東西,依我判斷這車隊要到底里多批貨,不如等車隊滿載而歸,回程時再下手。」
即使泰瑪對姑娘有興趣,但也很識時務,買賣奴隸耗時間,他們最急迫需要的是填飽肚子,實實在在的貨物才是最佳選擇。
「有道理,先派個手下盯著吧!」
泰瑪指著一名盜匪:「阿達~你面生,方便混進城裡,去跟蹤車隊然後打探成員實力,在他們離城前回報,懂嗎?」
「我?」剛加入沒多久的阿達,原本是西方王國的旅行精靈,來到拿茲後一直找不著工作,因為年輕得不到救濟,逼不得已淪為盜匪。
「就是你,城衛還不認識你,進城不難,跟蹤也很容易,要記得,最好保持五百步距,才不會被索敵術發現,五百步好像多了點……算了,安全最重要,至於打探消息應該是你的強項吧!」
「明白,交給我吧!」阿達也想多做點貢獻,好在瓜分時能多拿一些戰利品,又是新手又還未跟著行搶,被分到的物資讓他總是處在飢餓狀態。
阿達離開後,泰瑪對薩格隆說:「我們找個好地方納涼,守株待兔。」
薩格隆:「又要等,好煩啊!這假髮今天用不上吧?也不必蒙面吧?」
泰瑪:「大哥啊!我早說過要動手時才用,不是讓你整天戴著的,不嫌熱嗎?」
「那你早說啊!」
「這招不錯,多虧御龍劍士的名號,商隊都不敢反抗,耳朵不太好弄,但是搞個黑髮倒不難。」
「既然好用,以後就這麼用著來。」
「不行啊~估計再用個十天半個月就差不多啦!一直蒙面偽裝不了太久。」
性急的薩格隆只是嘴上抱怨,但還是依著擬定的計畫行事,他明白泰瑪說的都是正確的,畢竟盜匪這一行風險很高,不但有官方追緝,還有同行黑吃黑,萬一不慎還會被同伴出賣取代,因為有泰瑪的謹慎和鬼點子,兩兄弟才能走到今天。
泰瑪這次唯一的誤算,就是他們打算守株等待的並不是一隻小兔子。
親身走在葉布羅到底里多的大道上,我才明白為什麼大道上也有被搶劫的風險,因為這條大道幾乎是兩側傍山,途中也沒有中繼站,被夾擊就難以脫逃,路線雖然平坦好走,卻常有大彎折,無法被長距離鷹眼監視的死角很多,底里多又不算大城,因此被分配的巡邏衛士很有限。
我訴說著對這條大道的看法,羅都亞和夏美都點頭贊同。
羅都亞:「大河竟然能說出個道理,這是兵法吧?以前會是衛士嗎?還是曾經來過?」
「沒印象,剛剛說的也只是個假設。」
夏美:「該說也有可能是盜匪,能想到這一層,肯定還是盜匪頭子。」
「除非以往個性截然不同,否則,我不會想去做盜匪的。」
羅都亞:「不過大河這麼一分析,我有點擔心了。」
夏美:「出城門時,城衛說我們運小麥的盜匪看不上眼。」
我嘆了口氣:「車隊最有價值就是夏美,黑市可搶手了,所以我才希望妳別來。」
夏美一聽,戴上斗篷的連帽遮臉:「藏起來不給看總行了吧!」
羅都亞:「大河,萬一有事,拜託你保護夏美。」
「當然會,我不會離開你們的。」,我取出短劍,揮了一揮又說:「很順手,說不定我也會用劍,只不過,覺得好輕。」
羅都亞:「你當然會用劍,連城務廳的俠士都能打敗!」
「先不說這個,亞叔有沒有看到後面有精靈跟著?」
「沒有哦!」
「五百步距左右,亞叔再確認看看。」
「五百步距?就算有也被山壁擋住視線啦!」
原來如此,利用遮蔽又控制適當距離,所以才不會被我們發現嗎?
「亞叔,車隊可以休息一下嗎?我想確認後頭那個精靈是不是在跟蹤我們。」
「你怎麼知道有精靈?不會有危險吧?」
「不必休息太久,對方只有一個,我還應付得來。」
羅都亞同意了,吹起休息笛音,前面三輛騾車停了下來。
但是未到約定的休息時間,狐疑的領隊哈瓦夫走到我們騾車旁問怎麼回事。
「後面有個精靈一直在跟著我們,總是保持一定的距離,我現在更加肯定,因為我們一停車,他也跟著停下來,我猜車隊一走,他就會立刻跟上來。」
哈瓦夫說:「會不會是落單精靈想搭順風車,覺得跟著我們走比較安全?」
「或許吧!待會夏美駕車先走,我留下來確認對方意圖,對了,請哈瓦夫先生繞道右前方樹林旁,我要躲到樹上去。」
「要不要多派個同伴給你?」
「我單獨留下,這樣對方才會大意,以我們為目標實在令我在意。」
「拜託了。」
羅都亞:「大河小心點,要是讓我等太久,我可是會回頭去找你的。」
「萬一我對付不了,亞叔就更不能來,帶著夏美直奔底里多才是明智之舉。」
夏美:「我就擔心你會做傻事。」
「保証不會,我自己個性很謹慎,不夠本事就不會犯險的。」
打不打的嬴我不知道,但是我有信心逃得夠快,這也是單獨留下的理由。
哈瓦夫交給我一個短笛:「來~這你帶著,原本是遇到盜匪吹的求救高音笛,萬一狀況不妙就吹笛,我們會回頭救你的。」
「這樣夠了,而且我大概也用不上。」
哈瓦夫:「亞叔~吹出發笛音,我們走了。」
假設冬米爾說的正確,一般精靈索敵頂多四百步距,我的索敵卻輕易超過五百步距。
哈瓦夫讓車隊稍為偏離大道,靠近樹林邊緣時,我趁機跳上最茂密的一棵大樹上躲藏。
果然如我所料,一名比我年長的年輕精靈鬼鬼祟祟而來,穿著一般,腰間一把短劍,沒有任何行囊,他專注著車隊,並未發現躲在樹上的我。
我——艾莉絲、小蕾、梅琳,和安潔兒一起坐在車廂內,快速馬車正在底里多往葉布羅的大道上奔馳著,目的地是位於金盾與葉布羅之間的卡里克村莊,因為我們都是外地精靈,在承租馬車時,便連同熟路的車伕一併僱請。
快速馬車的確跑很快,但是習慣小修改造過的馬車後,就覺得實在太不舒服,不過,我倒希望能再跑快一些,好儘早找到羈絆者。
行過約略一半路途,馬車漸漸慢了下來,而且偏離了大道。
安潔兒打開馬車與車伕座之間的小窗子,「怎麼回事?」
車伕解釋著:「閣下大人~前方有騾車商隊,我們應該避開大道以免驚嚇到對方,請放心,遠離車隊後我會回復原來的速度。」
安潔兒:「的確是我們要讓路,謝謝你的解釋。」
這是基本行車禮儀常識。馬車速度快,騾車慢,如果只是一般行進速度就沒有必要特別遠離,但是若要保持奔馳,騾兒可能受到快馬驚嚇而失控,要求動作慢的騾兒讓路也不合理,而是該由速度快的馬車先行迴避。
關上小窗後,安潔兒說:「呵~是我太緊張,還以為盜匪出現了。」
小蕾拉開面向大道的車邊窗簾,看著商隊說:「說不定小修閣下會在商隊裡頭哦!」
這麼一說,我和梅琳立刻擠到窗戶旁,和小蕾一起注視著商隊,車上有安潔兒,小蕾不方便用風咒探查,馬車太快,梅琳的嗅覺也不管用。
安潔兒笑道:「也好,希望就此找到修閣下,任務圓滿完成。」
我們專心在商隊上頭,共有五輛騾車,十幾位精靈,三雙眼睛左顧右盼,就是沒有小修的身影,雖然商隊大部分都穿連帽斗篷,但是小修體格特別,不難辨視。
「都是男的,卻沒有一個是小修。」
小蕾搖搖頭:「不,第一輛騾車內那個是中年婦女,最後一輛駕車的是年輕少女。」
「哇~小蕾看得真仔細,以前不是小修都是直接忽略。」
「因為昨天才被說可能會錯過,我很在意就瞧仔細些。」
那個占卜吟遊精靈確實是這麼說,不可否認,我也挺在意的,再次審視車隊:「怎麼看都沒有小修的身影。」
連梅琳都搖著頭,我想不可能會這裡錯過,因為這商隊很單純,全都是運輸農作的露天平板騾車,完全沒有躲藏空間。
望著商隊遠去,小蕾又叫道:「後邊還有一個步行精靈,就不怕遇上盜匪嗎?」
「連包包都沒有,盜匪不會有興趣吧?」
安潔兒說:「不敢說是否有興趣,但是,這大道上最具威脅的是『盜匪集團』,集團會挑選獵物,搶個包包都沒帶的精靈,塞牙縫都不夠。」
馬車不停快跑,步行精靈也離我們越來越遠,小蕾不甘心地放下窗簾,各自坐回原位。
快速馬車漸漸回到大道,車伕又開始加速行進。
若無意外和停留,車伕預估中午過後不久就能趕到卡里克村。
我好好地躲藏在樹上,等待跟蹤商隊的年輕精靈接近。
嗒啦嗒啦的馬啼聲傳來,一輛快速馬車在大道外側奔馳,四匹馬的快速馬車不太需要擔心盜匪,因為盜匪在追到之前,自己大概會先累垮吧!
馬車內似乎有精靈在窗口眺望風景,大概是某某豪門大小姐,還帶著寵物真是悠閒,一般百姓買不起快速馬車,用租的也相當昂貴,載貨量又不大。
年輕精靈也停下關注馬車,他大概擔心對方是靈級士之類的。
馬車又從大道外側漸漸駛入大道之內,然後加速遠離,消失在我的視野裡,年輕精靈這才又起步朝商隊跑去。
在他經過我藏身的大樹下時,我發動狂暴一躍而下。
大概是嚇著了他,年輕精靈姿勢一蹲就拔出短劍瞪著我,順帶一說,他瘦弱的身材實在不配兇狠的臉相,況且持劍的手還一直顫抖著。
「喂~報上你的名字!」
「不告訴你。」
說得乾脆,這種態度大概不會給我想要的答案,決定換個說話方式。
「別這樣,那車隊是我盯上的,回去告訴你老大,不准插手。」
「我們大哥才不會答應,誒——原來你也是看上了那車隊?」
「你果然就是盜匪。」
驚覺被套出身分,年輕精靈轉身就想逃跑,我憑恃狂暴加持大喝一聲衝上去,年輕精靈見我來得急又沒拿短劍,大起膽子揮劍回刺而來。
他的動作好慢,我用左手臂格擋他的短劍,哐噹金屬聲——是護套與短劍的交擊聲,驚呼聲中,年輕精靈的短劍已被我震落,一招得手反而令我意外。
——這也太簡單了吧?
我沒空細想,既然是盜匪,先賞個一拳再說。
右手揮出,以手臂護套擊中對方胸膛,我再次意外,對方連格擋都沒有。
年輕精靈哇地倒飛出去,預料會痛得打滾——並未發生,他竟然是直接昏迷。
我望著護套呆了半响,反省著下次要好好注意力道,有狂暴加持一不小心會玩命的。
當是自作自受,我扛著昏迷的年輕精靈追上騾車商隊,領隊哈瓦夫見到我,也過來我們騾車上,但是車隊並未停下依舊趕往目的地。
哈瓦夫打量著:「好瘦弱,他真的是盜匪嗎?」
「我故意套話,果然我們車隊就是他的目標,而且還說上頭有位大哥,他身上什麼都沒帶,就只是一把短劍,旅行總得會帶上個包吧!」
羅都亞:「大河真聰明,現在怎處理他?居然打昏了,他不會死吧?」
「抱歉,我不知道他那麼弱,才一拳就變成這樣。」
哈瓦夫拿出嗅盒,是駕車常用的提神香精,氣味強烈,嗅盒在年輕精靈鼻頭晃啊晃的,他逐漸甦醒,手腳已被綁住跑不了。
「喂~你叫什麼名字?」哈瓦夫問著。
我也曾經這樣問過,他不肯說,這次更惡劣,直接別過頭不予理會。
哈瓦夫:「無所謂,小哥~麻煩你再打昏他,直接交給衛士。」
我作狀出手。
年輕精靈緊張了,回過頭說:「想交給衛士就交呀!為什麼又要打我?」
哈瓦夫:「既然你什麼都不說,醒著我又怕你搞怪,還不如直接打昏安全點。」
年輕精靈:「我說~我說~那傢伙出拳好重,不小心會死的。」
有牢記鐵臂的教訓,真有點不好意思,剛剛出手確實重了點,但是我沒有必要對一個盜匪道歉。
哈瓦夫:「名字?幾歲?」
年輕精靈:「我叫阿達……六十三歲。」
哈瓦夫:「你們首領——不,你們大哥叫什麼名字?」
阿達不語,猶豫著。
哈瓦夫:「你跟大哥感情很不錯嗎?」
阿達:「怎麼可能,我才加入不久,大家還偷偷私下叫大哥豬頭。」
被叫豬頭還能成為首領,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。
哈瓦夫:「這樣吧!我們做個交易,我問你回答,滿意了就放你走,要是隱暪或欺騙,就只好在進城時把你交給城衛。」
阿達:「真的可以放我?」
哈瓦夫:「當然,向城衛解釋也很麻煩,你肯說嗎?」
阿達:「好~好~我全說了,大哥是薩格隆,二哥是泰瑪,他們是兄弟檔。」
哈瓦夫:「那你們有幾個精靈?」
阿達:「出門的含我在內有卅七個,山寨裡還有十八個。」
先不提留守的,明顯比我們多上一倍,這下子羅都亞和哈瓦夫都動搖了,因為出發之前,打聽到的盜匪集團都是十幾名,所以我們才會湊齊五輛車十幾名精靈,認定勢均力敵盜匪就不敢隨便出手。
羅都亞:「你們怎麼會聚集這麼多同伴?」
阿達:「本來有南、北兩個集團,但北集團首領被抓,底下的就全都投靠過來。」
哈瓦夫:「投靠薩格隆嗎?他很有名氣嗎?」
阿達:「當然,他是從魯迪因德來的御龍劍士,能和龍打架的靈劍士。」
夏美插嘴說道:「等等,我和大河有在城務廳看過資料,御龍劍士不叫薩格隆呀!」
「沒錯,我看到的是修……什麼的,的確不是薩格隆。」
真是抱歉,那個姓氏實在很怪,我記不住。
哈瓦夫:「阿達你沒騙我們吧?」
阿達:「他自己是這樣講的,真的假的我不知道,我投靠盜匪才三天,很多事不太清楚,大哥每次出手還要戴假髮,個性真奇怪。」
哈瓦夫:「畢竟是盜匪,改名換姓也不是不可能,盯上我們有計畫在哪裡下手嗎?」
阿達:「大哥讓我跟著你們,想等你們回程再動手,會在哪裡我不知道。」
哈瓦夫:「你不說,就只能送官了哦?」
阿達:「我全都說了,不知道的就是不知道呀!」
他說話態度不像說謊,感覺上個性還挺老實的,唯一的敗筆就是一張老鼠臉,是巡守隊最愛盤查的對象。
哈瓦夫:「我們只是交易麥子而已,你們大費周章,有點失格啊!」
阿達:「沒辦法,大家肚子餓了,什麼都好,女的也可以當奴隸賣。」
夏美一聽回過頭有點生氣,羅都亞則是重重敲了一下阿達的頭。
阿達:「全都說了你們還打——」
哈瓦夫:「抱歉,觸犯到疼愛女兒的父親,我也幫不了你。」
我安慰羅都亞和夏美說:「放心,這種貨色,來幾十個我也沒問題。」
阿達:「大哥很強的,也可以一個打十個。」
「他用什麼武器?」
「大哥用闊劍,長的比你更高大。」
比我高大真罕見,闊劍靈巧不足,通常是以重擊為目的,不使用狂暴就難以揮舞。
時間定在回程,被搶的話損失就不是只有騾子、騾車,還得加上新購貨物,更糟糕的——夏美可能也是盜匪目標之一。
哈瓦夫盯著阿達上下打量:「看你說話還挺老實的,也不做作,幹嘛好事不做跑去做盜匪啊?遲早會被抓的,不是砍頭就是砍手砍腳。」
阿達:「能找到工作也犯不著當盜匪,我這長相沒有老闆願意僱用。」
「你做盜匪很好過嗎?」
「泰瑪二首領說加入就有東西吃,可是我第一次跟著出來搶就被你們抓住了。」
「第一次?」
「泰瑪說我還沒搶過,也沒有被通緝,方便通過城門,可以一直跟蹤你們車隊。」
哈瓦夫為他鬆綁,一邊說道:「阿達~你才加入不久回頭還來得及,我放了你之後,你也別再回去當盜匪。」
「又不是我自己願意的,都快餓死了也管不了那麼多。」
「我可以帶你進城,也可以幫你介紹工作,不過,大概只能從搬運工做起,之後,你得努力得到老闆信任,才會有更好的工作機會,這樣也行嗎?」
「你不是騙我進城叫衛士抓我吧?」
「真要那樣我就不用說這麼多,拜託這位小哥一拳打昏你再交給衛士。問題是,你有沒有意願好好工作。」
「我願意!有工作又能住在城裡,我絕不會回去當盜匪的。」
「那你跟我來,在我騾車上休息吧!——亞叔、大河,我來安排你們同意嗎?」
我點點頭,羅都亞則說:「哈兄全權處理,我們也樂得輕鬆。」
快速馬車在中午過後趕到了卡里克村。
安潔兒告知搜索隊來意後,衛士引導我們到三千步距外一處獨立屋舍,二度碰上在新梅堡村遇到的搜索隊長,安潔兒行禮招呼,隊長雖然驚訝,但還不至於拒絕她。
事實上,歷經半個多月忙碌奔波,搜索隊也疲乏了,隊長明白王城不可能放棄這位修閣下,也很希望快點結案,有越多幫忙他越是歡迎。
我和小蕾乖乖跟在安潔兒後面,在拿茲衛士前,『詠月公主』的身分不能洩露,梅琳在到達卡里克村之前就先行下車,在村莊外頭搜索小修氣味。
我們等了將近三炷時間,狩獵精靈才被衛士給『請』回家,看到十幾個武裝精靈擠在家裡頗為吃驚,背上布袋鬆垮垮的,顯然是打獵到一半就被衛士給帶回來。
隊長示意他坐下,介紹彼此和說明來訪目的,並取出小修的圖像給他參考,原來狩獵精靈的名字叫做蒙巴。
「的確是他——黑髮圓耳太容易認了,請問他是?」
雖然早就聽說小修的樣貌被發現,但是能親耳聽見肯定的回答,仍然令我非常感動。
衛士隊長:「是魯迪因德的靈劍士修.南宮閣下。」
蒙巴:「居然是靈劍士……」
安潔兒:「請問修閣下狀況如何?儘可能詳細點。」
蒙巴:「他是亞叔帶來的,剛來時重傷昏迷滿身是血,是我和亞叔一起抬進屋的。」
「亞叔?」
「是個經商精靈,叫做羅都亞,經常往來金盾和藍之湖,經過卡里克村也會過來和我交易,一、兩個月大概會有一次,我都叫他亞叔。」
「之後呢?」
「平時亞叔不會住下,為了照顧這位小哥……這位閣下住了三天,很奇怪的是閣下跟著亞叔離開時,卻是毫髮無傷,不知道是怎麼治好的,附近村子也沒有誰會用療癒術。」
我和小蕾手牽手,相視點頭而笑,是小蕾分擔小修的傷害,當我治好小蕾,小修也跟著痊癒,幸好他們締結了誓約。
但是安潔兒並不知情,問說:「閣下真的是重傷嗎?」
蒙巴:「在下沒說謊,當時就算死掉也不意外。」
安潔兒納悶地回頭問我:「修閣下會療癒術?」
「完全不會,但是他……身體異常強壯,可以問問下落嗎?」我糊弄回答著,締結誓約這回事可不行隨便出口。
蒙巴:「亞叔帶著閣下一起離開,閣下非常有禮貌,不像我們粗枝大葉,現在想想,的確有靈劍士的氣度。」
安潔兒:「除了有禮貌,修閣下還說了些什麼嗎?」
「沒有哦!我還送他一套舊衣,閣下稍為高大,穿上有點緊就是了。」
隊長:「如果是修閣下,無傷能行,為什麼不來找我們?」
安潔兒:「不知道,沒道理隱匿身分,除了身體,恐怕還出了別的事。」
蒙巴:「那個……他好像失去記憶,亞叔叫他『大河』。」
隊長:「失憶就難怪了,是叫『大河』嗎?請問那位亞叔又是住哪裡?」
蒙巴:「在葉布羅,地方我不清楚,他還有一位妻子,這次和他一起旅行的,一個是女兒夏美,另一個是小兒子,本名我不清楚,只管叫他小文,他們一家都是銀髮,很容易認的。」
安潔兒:「葉布羅可大了,大海撈針呀!」
隊長:「花點時間總能找著,只希望失憶的修閣下別亂跑。」
安潔兒:「隊長~我和隨從們先去葉布羅,沿路的小村落搜查就拜託了。」
我心底也贊同,小修不太可能會住在沿途的小村落,我們直接到葉布羅才是明智之舉。
隊長:「在下會商請葉布羅巡守隊協助調查,至少我們有了名字,算是一大進展。」
我用心語術交代,小蕾取出三枚銀幣交給狩獵精靈:「多謝照顧修閣下,這點小禮還請收下,如果再次看見修閣下,請務必通知巡守隊或衛士營。」
狩獵精靈喜出望外,沒想到一件舊衣能換到三枚銀幣。
隊長派了一名衛士快馬趕到葉布羅通知巡守隊,並重新調度搜索衛士,把主力鎖定在葉布羅一帶。
我們馬車一出村子,梅琳就乘隙跳上來,坐在小蕾身邊,她應該有嗅到小修的味道,和小蕾私下交換意見。
安潔兒:「總算有點眉目,公主放心,一定會找到修閣下。」
「失憶了很麻煩,見面也不知道是否記得我們。」
安潔兒:「糟~閣下不會忘記聖女大人吧?這下慘了。」
我和小蕾都有靈線羈絆,大不了就是重新培養感情,聖女和小修的伴侶關係,說白了只能憑藉記憶,如果小修那一點點好感都消失了,可以想見聖女受到的打擊會有多大。
「走一步是一步,總之,先找到小修再說。」
小蕾:「說不定主人一見到公主就會全部想起來。」
快速馬車走過葉布羅大橋,來到北城門口時,已經是落日時分。
但是我和小蕾都非常興奮,在經過大橋之前,梅琳下車四處聞嗅,並用心語術說,確認有小修的味道,而且非常新鮮。
這表示小修很有可能就在城裡頭。
安潔兒嘆了一口氣:「拜託!公主大人和蕾菲亞娜小姐都克制一點,太興奮了,城衛會當我們都是可疑分子。」
我笑瞇瞇地:「說不定馬上就能見到小修。」
小蕾突然表情又變:「糟糕,我還沒想好,見面第一句話該對主人說什麼呢?」
安潔兒噗了一聲笑出來:「真拿妳們主僕沒辦法!」
迅速通過城門,因為沒有既定目的地,便朝著城務廳前進,葉布羅沒有修特羅里和魯迪因德的辦事處,城務廳目前也非勤務時間。
安潔兒:「先找個地方落腳,剛剛進城時,搜索隊衛士正在與城衛溝通,相信修閣下的畫像馬上就能改回來,所以只要修閣下出城,城衛就會先攔住,只不過要等到明早城務廳開門,才有辦法尋找那位『羅都亞』一家子。」
「可是,我想晚上出去逛逛。」
安潔兒:「別以為在下不知道,公主又想出門碰碰運氣?」
「反正閒著也沒事啊!」
小蕾:「閣下請放心,小蕾會負責保護公主。」
安潔兒:「不,我沒想阻止,但是,至少先找到落腳的旅館再出門吧!」
小蕾:「要不就住城務廳附近,明天辦事也方便。」
安潔兒:「還有,可別太晚回來,城裡雖然安全,再怎麼說也還是公主貴體,在下還是會擔心的。」
「明白!不會待太晚的。」


上一章:9-05 他鄉遇故友

下一章:9-07 護主名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