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-05 他鄉遇故友

發表日期:2018.7.1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城務廳的練習賽,隨著達拉斯的判定而結束。
達拉斯似乎滿意了,認為再打下去就太失禮,講了幾句客套話,便讓劍士們稍作休息。
廳內彼此私下交耳,我和達拉斯走到廳外,冬米爾、夏美和南芙梅絲也跟了上來。
冬米爾:「教官大人對吧?我說大河肯定會用劍術。」
達拉斯:「沒錯,最後一擊不但沒有猶豫,而且熟練得能做出變化,絕非心靈福至就想到的,別說是魯迪,就算是我也莫敢攖其鋒,明顯與大河自身的力量與速度配合得恰到好處,這劍路有名字嗎?」
「即使教官大人這麼說……」
夏美:「大河沒說謊,他真的失去記憶,連家眷都一直找不著。」
冬米爾:「教官大人見識廣博,也看不出師出何門?」
達拉斯:「非常抱歉,完全看不出師承何處,但是我能肯定,大開大闔,絕對不是打架可以練就出來的,我這麼說吧~大河的實力不比靈劍士差。」
南芙梅絲:「難怪塔爾林斯閣下會想和大河較量。」
達拉斯:「塔爾林斯嗎?呵~連他都……大河君,被閣下糾纏不容易脫身啊!」
「我也不想糾纏不休,只想趕緊找到家眷,好好過著平常日子而已,我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是盜匪出身。」
會這樣想也是不得已,如果我這麼厲害,又沒誰能看出打從哪裡來的,恐怕不能完全否認是來自盜匪集團。
達拉斯:「沒聽說過有這麼厲害的盜匪啦!或許大河是來自某個離世隱居的小村落,劍法自成一格也就說的通。」
我大嘆一口氣:「離世隱居嗎?想找到回家的路就更困難了,只能等記憶恢復嗎?」
達拉斯:「大河有想到城務廳工作嗎?」
「抱歉,我只想待在旅館,一邊工作一邊找尋家眷。」
達拉斯:「那好吧!雖然可惜,但是你失去了記憶,勉強也不太好。以後常來玩玩,說不定多比幾次劍,不知不覺就能回想起一些事。」
冬米爾:「對啊!剛剛大河就用上了劍法。」
「這我能答應,那麼我們先回餐館,已經翹班好一陣子。」
與達拉斯和冬米爾互相道別後,我和夏美、南芙梅絲踏上歸途。
但是呢!這次南芙梅絲不是走在中間,而是我被她們夾著,左邊問一句,右邊問一句,說實在的,除了喜歡吃的東西以外,其他的我全部回答不出來。
腦中再次響起模糊的話語,確實是女性聲音,印象中依稀記得有個姐姐,會是她嗎?即使是治療師理絲波亞都沒辦法解釋,如果詢問其他精靈,大概會被說是我腦袋有問題,目前我唯一能做的事,就只有等待——等待著記憶恢復。
「小蕾~妳又在呼喚小修嗎?」
「是啊!很抱歉,還是沒能感應到回音。」
「錯不在妳,小蕾已經夠努力了。」
小蕾落寞地點點頭,梅琳也嘆了口氣。
離開新梅堡村之後,我和小蕾、梅琳、安潔兒來到拿茲王都金盾,我和小蕾扮作安潔兒的隨從,先到修特羅里使館,安潔兒向大使遞上聖女的命令書,事實上,使館尚未接到命令書之前,早就動員搜索小修下落,畢竟是聖女伴侶,駐使不可能置身事外。
和安潔兒約定在旅館會合後,我和小蕾便轉往魯迪因德使館,出發找尋小修之前,我想儘可能打聽清楚目前狀況。
現在,我和小蕾就在使館的會客室裡等待。
沒多久,我想見的精靈出現了,駐使遣開了衛士,我們彼此打過招呼。
「海莫拉利駐使,維特拉芙美閣下,不好意思,還麻煩你們百忙之中趕回來。」
海莫拉利:「公主客氣,王子殿下有密令,務必優先協助公主。」
維特拉芙:「坐下談吧!公主只帶著誓約靈獸和女僕?」
「我們喬裝暗中訪裝,陣仗不宜過大,而且有她們保護足夠了。」
維特拉芙:「為了找尋修閣下,迪里特爵也來了,他目前在金盾、底里多兩城之間搜尋,在下的任務是每天前往城務廳和王城。」
「城務廳和王城嗎?拿茲大概會覺得閣下很煩。」
「哈~這是一定要的,不給點壓力,也不知道拿茲會不會偷懶。」
「有什麼消息嗎?」
海莫拉利:「河岸搜索隊就別提了,各村落、城市的報告書都沒有修閣下消息。」
小蕾:「請問駐使大人與維特拉芙閣下有見過搜尋修閣下的告示單嗎?」
他們兩個都搖頭否認,也對小蕾提出的問題感到驚訝。
維特拉芙美:「告示單有什麼問題嗎?」
我嘆了口氣,拿出自己重繪的畫像和那張告示單遞給他們看。
海莫拉利:「太離譜了,搜索隊怎麼可能找得到修閣下,完全不像啊!」
維特拉芙美:「到底是哪個白吃畫的,白費了搜索功夫。」
告示單上是正統的精靈模樣,但是小修是人類,許多細節與精靈有所差異,畫師應該見過小修真正的畫像,只不過私自以為那是畫錯的,才會重新描摹精靈長相的小修,並經由官方發佈給各單位。
「海莫拉利卿,可以麻煩你設法修正嗎?小修的畫像就交給你了。」
海莫拉利:「在下會立刻聯繫城務廳訂正告示單。」
「感謝,另外還有件事,小修可能失憶了。」
維特拉芙美:「失憶?怎麼知道的?」
「沒道理小修不來找我們,其中一個猜測就是他失去了記憶,不知道自己是誰。」
維特拉芙美:「若是如此,要找修閣下是難上加難。」
「我有聽到傳聞,小修成了盜匪,你們知道這件事嗎?」
維特拉芙美:「有哦!城務廳提供過這條線索,但是都沒在意,我們認為是假的,因為……因為……」
海莫拉利:「因為他們說長相與閣下不同,真抱歉,我們都忽略了,沒去確認細節。」
維特拉芙美:「對公主真的非常抱歉,因為在下怎麼都不願相信修閣下會成了盜匪。」
「算了,連我自己也不相信吶!但是我聽到傳言說那個盜匪是黑髮圓耳,這令我很在意,這個長相的確就是小修。」
維特拉芙美:「公主~迪里特爵就是為了這件事才上路調查的,他說就算是假冒的,也絕不容許盜匪利用修閣下的名號。」
「海莫拉利卿~可以麻煩你調查這個線索嗎?我需要完整訊息。」
海莫拉利:「當然。」
「報告麻煩送到我住的旅館,最好是今天之內,明早我要離開金盾。」
海莫拉利:「好的,公主不住使館嗎?」
「不了,我現在是隱姓埋名,不想給拿茲知道。」
維特拉芙美笑道:「要是拿茲知道公主在這裡,大概會瘋了。」
「與我同行的還有聖女特使——靈術士安潔兒閣下,普通盜匪我們還能應付。」
海莫拉利:「聖女也很在意這件事。」
「小修失憶的事就別說出去了,我擔心會有更多精靈想冒充他。」
海莫拉利:「請容在下大膽猜測,如果修閣下失憶,就有可能真的成了盜匪。」
「沒錯,我有考慮到這一點,如果真是那樣,在小修鑄下大錯之前,必須把他給帶回來。」
海莫拉利:「明白。」
維特拉芙美:「年初才授得封位,無論是談吐、思考、行動,完全就是個公主,況且年紀還只是小精靈,修閣下優秀,公主也不遑多讓。」
該怎麼解釋?我本來就是公主,一直以來都受著這般的養成教育。
「總之,還請你們多費心,把小修找回來,萬事拜託了!」
回到旅館休息,一直到晚上,海莫拉利派了侍僕送信過來,是相關盜匪的資料,因為早有說明,我是扮裝行走,不方便他親自過來。
我讓安潔兒過來一起交換情報。
「公主和女僕一間?」
「有什麼關係?我和小蕾也是妳的隨從啊!」
小蕾也說:「這樣我也容易保護公主。」
「好吧!妳們倆感情真好。」
安潔兒看過資料後,大致整理一下。
被『御龍劍士』之名襲擊的商旅共有五隊,手法都差不多,每次大約有廿~卅名的盜匪,被襲的商旅都在十五名精靈以下,彼此在精靈數的差異下,盜匪又亮出『御龍劍士』名號,所以商旅都不敢反抗,乖乖奉上貨品,幸好未造成傷亡。
資料裡頭都是寫『假御龍劍士』,也就是城務廳一開始就不認為是真的御龍劍士,而且且外觀描述都與新梅堡村狩獵精靈的形容差不多,藍裝、黑斗篷、蒙面黑髮,但是並沒有出手戰鬥的紀錄。
安潔兒:「這五個遇襲地點都圍繞著剛果山脈周邊。」
小蕾:「三處在大道上,有兩處是野宿遇襲。」
金盾、葉布羅和底里多的位置,相當於正三角形的三個頂點,三角形中央就是剛果山脈,各個城市都有大道可供往來。
金盾到底里多有一處遇襲地點,葉布羅到底里多則有四處。
「金盾到葉布羅似乎比較安全。」
安潔兒:「傻瓜才會在金盾到葉布羅的大道上搶劫,別忘了,那大道沿著蘿納塞大河,有不少搜索衛士,隨便招呼就有好幾十個衛士,盜匪才不會冒這種風險。」
「原來如此,一般來說大道上有巡邏衛士,盜匪不是都會儘量避開嗎?」
安潔兒:「我問過了,入春之後因為糧食短缺,盜匪劫掠更加嚴重,商隊減少又集中在安全路線,在大道上出手,恐怕是不得不的選擇。」
小蕾:「卅餘名……我們加上梅琳應該是綽綽有餘。」
「從資料上看,這幾天沒有襲擊事件,不會是洗心革面了吧?」
安潔兒:「因為城務廳徵召靈級士討伐,盜匪最近會小心翼翼,但是藏不久的,窩在山裡也要吃飯的。我反而希望他們能出現,最好修閣下也在,萬一他真的失憶,舉劍相向怎麼辦?真不想與他為敵。」
小蕾:「會因為靈級士討伐而不敢露面?那真不像是主人哦!沒關係,萬一主人舉劍就請交給我。」
「考慮到小修會破咒,我也覺得小蕾比較適合。」
安潔兒:「嗯!明天就出發,先以金盾到底里多的大道為主,為了引出盜匪,我把原來的平板車換成篷車,另外還找了個衛士,便裝駕車。」
「平板車不像商用的嗎?」
「唉~公主有所不知,空空的平板車,遠遠看就知道沒有載貨,盜匪才看不上眼,換成篷車就看不到裡頭,況且篷車坐起來也舒服些,至少不怕風吹雨打。」
小蕾:「我們當初都沒想到。」
安潔兒:「就這樣,早點睡吧!」
互道晚安之後,安潔兒便回去自己房間。
「小艾~迪里特也在吶!說不定會碰見。」
「最好不要見到。」
「為什麼?妳還討厭他嗎?」
迪里特在劍術決鬥中輸給小修,忿而抓沙偷襲,早初我的確很討厭他,但是在精靈王祭典時,小修告訴我,已經與迪里特和解還成了朋友。
「不是啦!他自尊心很高,肯定不願像我們這樣扮裝,穿著靈劍士武裝跟我們身邊,盜匪怎麼可能敢出現?」
「也對~我可不會讓迪里特和公主共車哦!」
「明白,我也不會這麼做,所以才不想見到他啊!」
因為我是小修妻子,又有公主身分,以精靈禮儀來說,不宜與其他男性共車,規則並非絕對,即使有小蕾陪同,我也不喜歡這樣,最好還是避開以免閒話。
而且,小蕾不像我可以對迪里特寬容以待,曾經傷害過小修,固執又好惡分明的小蕾大概不會給他好臉色看。
我幾乎天未亮就起床,這天我打開順風大門,冬米爾已經等在門外。
「大河,早安!」
「冬米爾君早,沒想到你真的來了,而且居然這麼早。」
昨天離開城務廳時,冬米爾纏著要求我教他劍術,我當然回絕了,並不是不想教,而是對完整劍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,全都是臨場發揮,跟著感覺揮劍。
冬米爾明理,只要求實戰對練,這個倒是無所謂,但是我也明說有工作在身,如果想對練就一大清早在旅館大門附近。
城務廳到順風旅館有好一段路,冬米爾竟然能早起趕來,我也無話可說。
「來,這兩把短劍先借給大河。」
「雙劍嗎?應該可以。」
與小混混們決鬥時,我拿的也是雙短劍,用起來不會不順手,我似乎更加喜歡長劍,既單純又最能配合力道。
「大河,對練不用狂暴行嗎?」
「當然可以,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。」
接過雙劍才發現是木劍,這樣也好,我們沒有治療師,受傷可無法立刻療癒。
即使沒用上狂暴術,我的力量與速度也都比一般精靈強,靠著靈活的反射神經,就算沒有明確的劍路記憶,仍能與冬米爾的正規劍術拼個不相上下,說明白點就是見招拆招。
大約廿分鐘之後,我和冬米爾都是汗流浹背。
冬米爾小喘著氣:「真過分,長劍厲害,雙劍也厲害,大河真博學。」
我靦覥笑道:「可我也嬴不了冬米爾君。」
「大河如果恢復記憶,在葉布羅肯定可以成為靈劍士。」
「呵~到時候你就離夏美越來越遠了。」
「算了,再怎說都只是我單方面愛慕,大河你加油。」
——心中小驚,難道冬米爾懦弱到想打退堂鼓?
「早說過至少等個十年,我一直都把夏美當成姐姐看待。」
「姐姐?你年紀看起來比夏美大吧?」
「長相是這樣沒錯,但我說的是一種感覺——夏美來了。」
冬米爾回頭一看,果然是夏美來到了大廳,彼此互道早安。
夏美:「你們感情真好,一大早就在打架。」
冬米爾:「不懂別亂說,是練劍啊!」
夏美:「男生就愛玩這個——冬米爾君,恭喜你啊!」
冬米爾:「呃……恭喜啥?」
夏美:「大河說你有喜歡的女孩,是誰啊?介紹認識一下嘛,一直不說真小氣。」
冬米爾臉紅通通的不發一語,夏美則消遣說:「果然有!」,笑瞇瞇等著回答。
冬米爾硬是不說,我實在看不下去,小小推一吧!
「他喜歡的是——」
還沒說出來,我就被冬米爾推開:「別……不准說。」
「不能嗎?」
「不行!大河發誓不准說。」
「好好~我發誓,那就等你自己想說再說吧!」
夏美納悶著:「有那麼嚴重嗎?——我知道了,一定還在相互評估,沒有正式交往,所以才不想說,對嗎?」
冬米爾:「嗯,就是那樣子。」
夏美:「我也沒那麼愛打聽啦!只是你肯告訴大河卻不讓我知道——啊!我懂了,一定是我也認識的女孩才不敢說,是梅娟?還是菲爾坦呢?」
冬米爾:「哇~妳別亂猜,等確定後再告訴妳。」
夏美:「好吧!我要準備早餐,冬米爾也在這吃嗎?」
冬米爾:「不用了,我要趕回去,城務廳有準備早饍。」
夏美應了一聲便進去廚房,怯懦的冬米爾額冒冷汗。
「那個,冬米爾君……」
「你什麼都不用說,我知道自己很膽小。」
「算了——不是我在嚇你,亞叔和薇薇兒夫人都希望夏美早點交往,就算不是其他精靈,遲早也會把我推給夏美。」
「如果對象比我好,我也是會祝福的,畢竟夏美能喜歡的是最好的。」
「感覺上看你是輸定了,早知道就讓你給小混混打慘一點,或許還有點希望。」
「大河為什麼幫我啊?你不喜歡夏美?」
「夏美是不錯的女孩,但問題不在這裡,我隱約覺得有好幾個非常重要的精靈,雖然記不起來,但是很可能其中就有我在交往的對象。」
「那始終不能確定啊!」
「先不說這個,你真的不表態嗎?」
「唉~好害怕一旦被拒絕,以後見面就會很尷尬。」
「但是夏美以為你現在交往中,恐怕更不可能會喜歡上你。」
冬米爾叫著:「知道啦!好煩好煩~我回城務廳了,大河我走了,明天再來。」
互相道別後,冬米爾就跑走了。
——真沒辦法!不過,我的立場也沒辦法多說什麼,或許夏美也有自己的看法,她並不是非冬米爾不可。
腦袋裡又傳來呼喚,究竟是誰的聲音?我最近問了幾個認識的精靈,除了心語術,都沒聽說過有其他方法能傳遞聲音,莫非是幻聽?
怎麼也想不出道理,暫且還是寄託在工作上吧!
打掃完所有空房,我換上接待服裝回到大廳,薇薇兒很乾脆地把櫃台交給我,這似乎成了例行工作。
「多虧大河我才有時間休息,還能抽空上街走走。」薇薇兒笑著說道。
「就算大河不在,妳也可以交給我啊!」羅都亞抗議著。
「能交給你嗎?帳常常都是短收,完全不能放心,大河算數可靠多了。」
「呃……」羅都亞似乎有自知之明,不敢再頂嘴。
「我換個衣服,等會去市集挑選新桌巾。」
薇薇兒說完便上樓去,羅都亞泡了壺新茶,也遞給我一杯。
「大河啊!過幾天,可能要麻煩你陪我走一趟底里多。」
「沒問題,只是回來才半個月又要出遠門,夫人不會生氣嗎?」
「不會的,應該要說我不去她才會生氣。」
誒?
「麥子已經快見底了,官倉也是所剩無幾,不但價格漲得兇,配給數量也不夠用,離春耕收成還好一陣子,等不及了。」
我不意外,之前在夜市時,夏美和南芙梅絲就有提起這件事,在葉布羅住了半個多月,我也大概了解到,蘿納塞大河兩岸是富沃之地,農墾地廣大,因為去年秋耕降雨減少,造成麥作欠收,而較北邊的底里多受惠於山泉充沛,收成不減反增。
然而因欠收而無以為生者,有小部分未被照顧到而淪為盜匪,使得攔路搶劫更加猖獗。
「聽說到底里多的的大道上有盜匪出沒。」
「沒錯!所以這次我和朋友一起上路,五輛騾車十幾個精靈,盜匪應該不敢找上我們,而且城務廳已經派靈劍士去剿匪,就算不成功,盜匪應該也會收歛一點。」
看來羅都亞深思熟慮,選在這個時間點結隊上路,把風險降到最低。
「靈劍士剿匪的事我聽說了,是塔爾林斯閣下領隊,不過,聽說盜匪首領是那個有名的『御龍劍士』,能不能成功就不曉得了。」
「塔爾林斯是葉布羅最強靈劍士,加上衛士隊應該沒問題吧?」
「呵~亞叔幹嘛用疑問句啊?」
「沒辦法,畢竟傳言是殺龍勇士,好好一個靈劍士跑去當盜匪,真是莫名其妙。」
「誰都會有自己的隱情,大概吧!」
「這隱情也大了,是公主的羈絆者,又是聖女的伴侶,要是我,日子過得多舒服啊!真羨慕~」
「喂!你膽子大了,想嫌棄我嗎?心眼真不小,想要公主又想要聖女。」冷冷說著的,是剛換好衣服下樓的薇薇兒,羅都亞背對樓梯沒能看到。
羅都亞:「不,不,那是誤會啊!我不是那個意思——大河,你看到薇薇兒也不跟我說一聲,真冷血。」
我搔搔頭:「亞叔講到興頭上,不忍心打斷。」
薇薇兒:「回來再和你算這筆帳,我走了。」
「夫人慢走。」
見到羈絆者不悅,羅都亞亦趨亦步陪笑直到薇薇兒出了大門,夫妻之間的小吵小鬧,不礙事的。
「總之啊!大河,等到找齊車隊成員就出發,一路上就拜託你保護夏美。」
「夏美也去?她留在家比較安全吧?」
「我去批購麥子,她要負責批購蔬果,別看她這樣,蔬果好壞夏美最會分辨了。」
似乎是這樣,據說排隊就要大半天,而且隔天才能憑單出倉取貨,羅都亞似乎沒有自由時間。
「葉布羅不缺蔬果吧?而且選好壞我們應該也行。」
「不是選好壞就行,大河不懂竅門,跟在夏美身邊好好學,終生受用啊!」
其他商務交涉,我的確是一點辦法都沒有。
「亞叔別說得我好像以後都會做這一行。」
「呵~我也不是什麼都沒在想,說不定,餐館以後就交給你和夏美了。」
「亞叔也別說這種會招來誤會的言辭呀!」
「好啦~好啦~即使是我,也會有那麼一丁丁點期待啦!」
我再笨也聽得出來『身為父親』的盤算,不禁暗地為冬米爾捏一把冷汗,羅都亞幾乎把教導我的事都丟給夏美,本以為是他懶散,現在想想,果然是故意的吧?
我——艾莉絲,和小蕾、安潔兒、梅琳,外加一名嚮導駕車衛士,搭乘有篷騾車一路朝北往底里多而行,還特別吩咐衛士以稍緩速度行車,以免盜匪『漏看』我們的蹤跡,安潔兒坐在衛士旁邊,不定時以『天聽術』聆聽四周狀況。
按理,從金盾到底里多走大道趕上一天就能到達,但是我們刻意放慢速度,不斷停下觀望,半途肯定要進到小村落借宿一晚。
「我覺得小修現在狀況很好,當初受的傷已經完全恢復。」小蕾摸著身上一些舊傷說道,她能與小修的身體狀態同步。
「小蕾安然無恙,至少讓我安了個心。」
「不,有點不太妙吧!離開金盾時,拿茲搜索衛士好像少了許多,和在新梅堡村時完全不能比。」
「那也是沒辦法的事,如果還在河裡沈浮,早就被認定無法生還。」
「又不能告訴拿茲說小修肯定沒事,只能寄託海莫拉利卿,給他的新畫像應該能讓拿茲重啓搜索才對。」
「搜索隊應該會當作小修早已上岸,專注在有精靈居住的地區。」
「如果是城市的話,有小修圖像很容易找到,怕是流落在某個小村裡,訊息不流通,花上的功夫就會不少。」
「從藍之湖到葉布羅,有不少大村莊、小村落,再加上許多獨立居屋,逐一調查恐怕也沒那麼快。」
「但是往好的方向前進,我相信找到小修只是時間問題而已。」
「小修的黑髮圓耳,看過一次的絕對會記得,他不會真躲到山裡頭……最後變成盜匪吧?」
我們始終很在意盜匪的傳聞,小修再厲害,也沒辦法應付衛士營的千軍萬馬,就怕有個萬一……
「即使失去記憶,我相信小修的靈格也不會變。」
「我也是這麼想,就擔心他被利用,傳說的黑髮盜匪實在令我憂心。」
往車伕座的小窗被打開,安潔兒探頭來說:「請公主提高警覺,右側樹林有動靜,似乎有精靈在那兒。」
我點頭示意明白,安潔兒又關上小窗。
小蕾眼泛微弱紅光,我知道她御風前去偵查。
沒多久,小蕾說道:「廿三個武裝精靈,十一個騎馬,沒看到小修,要抓嗎?」
「遇上了也不必客氣,一旦放過以後也會危害無辜百姓,至少繳了武器和馬匹,當然,打聽小修的消息最重要。」
梅琳也起身準備應戰。
小蕾:「梅琳晚點出去,不然妳一現身,那些馬兒就全嚇跑了。」
梅琳嘆了口氣,她一直沒說話,是因為安潔兒在用『天聽術』,她不想被發現自己能夠說話。
我撫摸她的大尾巴:「沒辦法,梅琳太強了,又沒法隱藏殺意。」
雖然是靈獸,但也具有天生的雪狐野性。
小蕾:「等會我和梅琳動手,專攻下盤不讓他們逃跑,小艾用障壁自保,你的火球火箭他們可能會受不了。」
「嗯,明白,拜託妳們了!」
安潔兒又打開小窗:「前後兩批包夾過來,依我看就是盜匪了,有騎馬和步行的,我們先按兵不動,等他們全部都包圍上來,不過,前方稍遠處還有單騎快馬接近中,可能是信差什麼的。」
「好的!都聽閣下吩咐,如果可以,儘量留下活口。」
正如安潔兒所料,對方就是盜匪。
騎匪前後包夾騾車,並喝斥我們下車,對方見到成年精靈只有一男一女加上兩位少女,似乎鬆懈了。
盜匪頭子開始問話,安潔兒一一對答,幾乎都是胡扯,是為了爭取時間等待步行盜匪接近,然而盜匪頭子也是同樣心思,騎馬不方便載運商品,終究得由步行盜匪接手,對方估計不必戰鬥應該就能順利搞定。
盜匪要求我們全體遠離馬車,安潔兒給我一個眼神,示意差不多了。
「請問你們全部都到齊了嗎?」安潔兒笑瞇瞇地問著。
「妳什麼意思?」對方似乎不太聰明。
對話沒能繼續,因為有單騎快速接近著,不僅是我們,那單騎也吸引了盜匪注意力。
安潔兒:「對方增援嗎?才一個也太少了吧?」
我嘆了一口氣說:「不,那是魯迪因德的靈劍士,迪里特,他也在找小修。」
迪里特下馬朝我們走來,一看見我,表情錯愕,「誒……這?公……」
我立刻以食指摀嘴示意不可聲張。
在里德修拉和布羅倪時,我都遠遠看過迪里特,但是他認識我,是在新安達魯城的時候,他在最後一刻趕到,解救了圍城之困。
他大喊著:「靈劍士迪里特在此,全部盜匪都給我棄械趴在地上。」
這句話白搭的吧?
迪里特的火精聖劍發出火光,盜匪不必求証也知道那是聖劍。
盜匪才沒那麼乖乖聽話,只有怔了一下下,打都不想打,便開始逃竄,沒辦法,盜匪最怕碰上靈級士。
小蕾:「梅琳快點阻止他們上馬。」
梅琳跳上篷車頂大吼一聲,頓時盜匪的馬匹四處亂竄,本想上馬的盜匪只好放棄,改用跑的。
安潔兒:「動手吧!」
小蕾點了頭,與梅琳一同出擊,對方這一逃,讓我們多花了不少氣力。
這種一般程度的盜匪,就算有廿幾個,只要一位靈劍士就能輕鬆應付。
小蕾和駕車衛士把盜匪們全綁了起來,衛士也稍為做了傷口急救。
我把安潔兒和迪里特帶至一旁,為他們互相介紹,並大致說明情況。
迪里特:「原來聖女的伴侶真的是修閣下。」
如同許多認識小修的朋友一樣想法,印象中的小修並不像是多情種子。
安潔兒:「是聖女任性,還請包涵。」
迪里特:「盜匪膽敢襲擊公主,死不足惜。」
「迪里特爵差點壞了事,本來計畫一網打盡,才會讓他們靠近的。」
迪里特:「抱歉,在下以為盜匪對百姓出手,急忙趕上救援,真的是沒想到。」
「不,我沒有責怪的意思,在這裡遇見閣下,的確是個意外。」
迪里特:「於公於私,在下都不願修閣下名聲受辱,所以才會前來找尋盜匪。」
安潔兒:「事不宜遲,我們先打聽修閣下下落。」
迪里特:「是指那個喬裝的修閣下?在下也很想把那傢伙給揪出來。」
「嗯,我們不認為小修會成了盜匪,姑且當成是線索,那個——這樣說很不禮貌,能否請迪里特爵審問盜匪?」
迪里特:「事情我明白了,交給在下吧!」
因為迪里特相貌最為兇惡,而且自曝了靈劍士身分,威懼之下盜匪較易吐實。
而且他提出不錯的交換條件,把盜匪和小修的訊息詳細說出來就當作是自首,如果是被逮捕的關個十幾年跑不了,然而搶劫當下被捕,至少要砍斷一手或一腳,自首的話,通常是幾年的勞動服務,盜匪們當然是爭先恐後,知無不說。
不過,這個交換條件也有盲點,因為魯迪因德靈劍士開出的條件,不知道拿茲城務廳是否願意老實買單。
「公主確定要前往底里多?」迪里特邀我到一旁私下詢問。
「既然盜匪說是小修,哪怕有一點可能性,我都想去找找。」
當然,這是依據盜匪自白而做出的決定,並非任性而為。
「請讓在下隨行護衛吧!」
「我有安潔兒閣下陪著,蕾菲亞娜和靈狐的身手閣下也看到了,沒問題的。」
「女僕和靈獸的確厲害,在下引以自傲的速度相當受到打擊呀!」
「這廿幾個盜匪也不能放著不管,只有一名衛士押送實在不能放心。」
這裡距離金盾較近,盜匪押送到王都比較合理,馬匹全被梅琳嚇跑了,只能步行押送,就算綁手纏腳,一個衛士也很勉強,有層級較高的靈劍士押陣,交涉也方便許多。
「好吧!且依公主之意,在下就先回到金盾與維特拉芙美閣下會合。」
「一有消息就會通知使館,其他線索還請迪里特爵多加留意。」
「當然,在下告辭,請公主多保重。」
迪里特和嚮導衛士押解盜匪一路往南返回金盾,所以現在換成小蕾駕車,安潔兒和我也一起坐在車伕座分享剛剛得到的訊息,幸好往底里多就只有一條路,沒有嚮導還不至於迷路。
「原來這一批是東側大道的盜匪集團。」
安潔兒:「傳說有修閣下的是西側大道集團,據點在剛果山脈另外一側,運氣真不好。」
「別這麼說,總會逐漸明朗,盜匪也說了,西側集團常常潛入底里多城,買賣贜物補給日常等等,小修或許也會出現在那兒。」
安潔兒:「沒錯,修閣下總得進城補充靈力吧!」
事實上,小修沒有必要補充靈力,但這是不能說的秘密。
要繞到西側,嚮導衛士指出經過底里多比較快捷,既然會經過,不如就住在底里多,順便待個一天在城裡打聽小修的消息。
小蕾:「有點可惜,要是知道藏匿處就能直接找過去。」
安潔兒:「畢竟是不同集團,雖說是聯盟,也僅只於交換情報,重要的藏匿處是不太可能洩露的,就算同樣是盜匪也不行。」
「沒錯,避免巢穴被出賣,最好的方法就是保密到底。」
安潔兒:「放心吧!剛剛盜匪有指出西側集團山寨的大概範圍,在附近晃蕩,遇上機會也大。」
小蕾:「如果兩邊盜匪都一樣頭腦簡單就好了。」
安潔兒笑道:「說的也是,如果是我看到只有一輛騾車兩個精靈,肯定會懷疑其中有詐。」
小蕾:「我也以為他們會跟上半天才出手,沒想到就這樣傻傻地衝過來。」
「更沒想到,還會碰上迪里特。」
小蕾:「哼!真倒楣。」
「他已經改過自新,而且現在很崇拜小修,小蕾就別再計較了啦!」
安潔兒:「怎麼回事,蕾菲亞娜好像不太喜歡他,剛剛也都避著他。」
「因為迪里特以前傷害過小修,小蕾念念不忘,不過,託他的福,小修才被策封為靈劍士,小修後來還救過他的性命。」
小蕾:「就算沒有他,主人的光芒也掩蓋不住,靈劍士是早晚的事而已,但是傷害過主人,我可是會記得牢牢的。」
安潔兒:「好可怕的女僕宣言,在下也記牢了——不過,我對他們之間的故事有點興趣,方便說說嗎?」
「可以哦!路上時間很多,我慢慢說給你聽。」
小修在與迪里特交戰之前,以索敵與狂暴的加持,與巴蘭多算是不相上下,取得御龍寶劍之後,小修就未曾輸過,更甭說與小蕾締結誓約後,更加成為遠遠超越精靈的存在。
但是諸多的秘密裡,我能告訴安潔兒的,也只有劍術交流賽的精彩歷程。
一早,在葉布羅市集區,我和夏美來到長豐餐館。
「伯母早,南芙梅絲早,伯父也在吶!」
夏美和她們母女打招呼,我第一次見到南芙梅絲的父親肯司巴夫,南芙梅絲為我介紹,我也禮貌地招呼回禮。
肯司巴夫:「原來是打跑小混混的小哥,長的挺壯的。」
「初次會面,你好。」
帕納蘿:「小夏美怎麼有空來這裡啊?」
夏美:「父親明天要去底里多,所以過來說一聲,請問還是老樣子嗎?」
肯司巴夫:「就老樣子,拜託了。」
看我有點納悶,夏美解釋說,每次羅都亞出門商辦,都會幫長豐餐館探購特別或是價格好的食材,長久以來兩家互相幫忙,需要的項目彼此都很清楚,連酬金比例都成了慣例,偶而也會有特別指定的物品。
帕納蘿:「那條路上最近不太平靜,你們可得小心點。」
夏美:「這次有五個商隊一起上路,而且靈劍士已經前去剿匪,應該還算安全。」
南芙梅絲:「大河也帶上劍吧!」
夏美:「我們家沒有這種東西,只有防身匕首。」
「希望別用上,我不喜歡打打殺殺。」
南芙梅絲:「從劍術高強的大河口中說出這種話,還真叫我意外。」
帕納蘿:「我聽說了,能打敗城務廳兩名高手,大河很可靠。」
肯司巴夫:「那天南芙梅絲一回家,整天都在講大河這個大河那個,肯定是著迷了。」
南芙梅絲:「別亂說啊!哪裡有著迷,根本沒有的事。」
肯司巴夫把我拉到一邊:「大河~大河~夏美和南芙梅絲,你喜歡哪一個?」
「兩個都喜歡。」
肯司巴夫:「喂~花心是不行的。」
「不,是朋友的喜歡,在此之上,完全沒有。」
夏美:「伯父別逼他,大河失憶了,他擔心原本就有交往對象,所以男女感情的事,他要等廿年後才考慮。」
肯司巴夫:「哦!那也沒辦法,也好,反正大家都還年輕,不急。」
分明就是急,看來兩家都是一樣,孩子一到廿歲,就開始物色對象。
夏天:「對了,冬米爾這幾天一大早就跑來找大河練劍,好勤勞。」
南芙梅絲:「哥哥一直都想要變得更強。」
——我倒希望他膽子能變大一點。
肯司巴夫:「俠士想要升階,劍術是必要的。」
帕納蘿:「夏美,我聽食客說,底里多這幾天有豐收祭,中央公園應該挺熱鬧的,有空就去看看吧!」
夏美:「我去底里多十幾趟,也沒見過豐收祭,正好趁這次機會去看看。」
南芙梅絲:「唉~怎麼這樣,我也好想去。」
帕納蘿:「那可不行,妳一去,餐廳肯定忙不過來,現在找臨時僱傭也來不及。」
夏美:「南芙梅絲~等我回來再告訴妳豐收祭的事。」
南芙梅絲:「真狡猾,就妳和大河去,我也想一起玩吶!」
夏美:「呵~別這樣,回來我再帶禮物給妳。」
南芙梅絲:「好!我很期待。」
夏美:「那我們先走了,我和大河還得去採購一些物品。」
道別之後,我和夏美離開了長豐餐館,一路上購買旅行必需用品,最後來到城務廳。
夏美是專程來向執行官遞出契約工作的確認名單。
順風只有薇薇兒和亞爾寇文是忙不過來的,每當羅都亞出遠門,便會向城務廳申請契約工作,從城務廳給的名單中遴選合適的臨時僱傭,今天則是正式回覆。
執行官收下確認名單後,我對夏美說:「順便向冬米爾辭行吧?」
「為什麼?我以前都不會刻意找他。」
「這幾天他總來是大清早就跑來找我練劍,好歹告訴他明天起我不在啊!」
「誒,今早他也有來吧?你沒有告訴他?」
「是有啦!只是……我擔心講得太隨意,萬一冬米爾沒聽清楚就不好了。」
我又瞎掰了,冬米爾很清楚的回應,但,我是要讓他們見見面啊!
幸好夏美認為有理,城務廳到順風有點遠,白跑一趟真的不好。
進到辦公室,我們沒見到冬米爾,卻碰見了劍術教官達拉斯。
「達拉斯君早安!」
「早,是大河啊!今天要來訓練廳玩玩嗎?」
「不,我們要到底里多商辦,今天得做一些準備工作,招募臨時僱傭之類的——冬米爾君不在嗎?我還想向他辭行。」
「原來如此,冬米爾君有任務,這幾天不在城務廳,至於在哪裡……呃,他的同僚也不在,得到勤務室問問才知道。」
「那沒關係,不在就算了,我們等會還有事,沒辦法再等下去。」
——冬米爾啊!你不但膽子小,運氣還特別差。
有時我真的認為,撮合冬米爾和夏美,成功率實在有夠低。
「大河小心點,那條路最近不太安穩。」
「塔爾林斯閣下不是去剿匪了嗎?」
「輪替回來的衛士說,暫時沒有成果,盜匪好像發覺有緝捕行動,躲了起來。」
「我明白,謝謝達拉斯君提醒。」
「盜匪不過就是比城裡的小流氓強一點而已,大河劍術了得應該沒問題——不對,大河說過沒有劍吧?」
「真的沒有,那可不是謊言。」
達拉斯叫我稍等一會,便離開了辦公室,等到他回來時,手上多了兩把短劍。
「大河君,這兩把短劍先借你。」
「可以嗎?」
「沒問題,這是私用的,我現在幾乎都在教導劍術很少出勤,雖然我認為你用長劍比較凌厲,但是很抱歉,我是雙劍士,廳內長劍又不能隨便外借,你將就用吧!」
「這足夠了,非常感謝達拉斯君。」
「比較危險的是那個『御龍劍士』,但是沒誰看過他的真面目,有說真的也有說是假的,總之,別冒險,碰上就讓一讓,丟了東西還好,可別丟了小命。」
「明白,容我再次感謝。」
「嗯,一路順風,回來後再過來玩啊!」
「一定。」
和達拉斯道別之後,我和夏美一起回家,剩下的就是整理騾車而已。
我雙手提袋,夏美幫我拿著短劍。
「這短劍看起來好精緻。」
「夏美別看了,大街上不能亮劍的。」
「也是。」夏美小心地把布套包回去。
「我挺擔心的,萬一弄丟弄壞,那可賠不起。」
普通短劍至少也要一個銀幣,但是達拉斯的短劍打造精緻,劍套也很精美,估計三、五個銀幣跑不了,靈劍士幾乎都是用更高的工法鍛造,價值是以金幣計算,如果是帶有獨特咒式的『聖劍』,就更難以用金錢來衡量。
「這表示達拉斯君很重視大河。」
「結果還是沒能見到冬米爾君吶!」這才是我的目的。
「沒關係的,不是有留信息嘛!——大河啊~萬一有盜匪,你會保護我吧?」
「當然,別說就在身邊,就算在遠方知道出了事,我也一定會趕去救妳的。」
「可是盜匪很危險。」
「拼上性命我也會去,妳就放心吧!」
夏美沒再說話,只是歪著頭笑瞇瞇抬頭看著我。
「為……為啥擺出這種表情?」
「嘻~因為我聽了非常開心呀!」
喂~夏美是不是誤會了什麼?
「基本上,我是不希望亞叔讓妳去。」
「不去不行的,而且和大河一起旅行也很新鮮——啊~有賣炸薯球,你等我一下。」
夏美真能吃,而且還吃不胖,不過,肯定又會留下一大半給我,真不明白她究竟是買來自己吃?還是買給我吃的?


上一章:9-04 神祕劍士

下一章:9-06 錯身而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