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-01 琴瑟和鳴

發表日期:2018.9.2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六月底,里德修拉城的氣溫,大約是卅度左右吧?精靈世界沒有『溫度計』能確認,我只能憑著經驗和感覺大致猜測。
精靈最了不起的是,無論老幼男女,不管有多熱,標準服裝全都是長袖長褲,女性還多了及踝長裙的選擇。
基本上,比基尼、迷你裙簡直就是傷風敗俗,是低等靈類的穿著。
我知道如何製做溫度計,但卻不曉得去哪裡找材料,精靈連個玻璃製品都沒有,想打開窗戶看外頭,就得忍受寒風或是熱氣,幸虧驅蟲石晶便宜又管用,順帶一提,出門旅行,夜光石晶和驅蟲石晶是必備物品。
我是南宮修,在精靈世界的名字是修.南宮,現在正躺在梅竹郡府的自家浴池裡,靠在池邊閉目養神,在沒有太多夜間娛樂的世界裡,熱水泡澡是我少有的享受之一。
不過……即使天氣轉熱,現在池水溫度也太高了點,驀然發覺不對勁,這肯定是——
「小艾!」
會把池水搞得火熱就她的火焰術辦得到。
睜開眼,艾莉絲——我的羈絆者、蕾菲亞娜——我的誓約者,四個大眼睛直瞪著我。
不明所以,我諾諾問道:「怎……怎麼了嗎?」
艾莉絲:「你終於肯醒了。」
「又沒有睡著,你先冷靜,我快被煮熟啦!」
蕾菲亞娜:「都怪小修不理我們。」
讓少女們坐到我兩旁,「是妳們越來越過分,以前還會披個浴衣,現在一點都不害騷。」
「你都看過不知幾次了,怎麼還不習慣呢?」
「我又不會拒絕你,難道小修厭倦了締結靈線嗎?」
艾莉絲和蕾菲亞娜一齊抱怨著。
「唉~妳們都不曉得我很忍耐的,兩個同時來怎麼可能會有辦法。」
精靈習性保守,對羈絆者裸身卻很平常,他們不像人類會玩一對多的變態遊戲,締結靈線時必須全心全意,只要艾莉絲在場,我就無法對蕾菲亞娜引動靈線,反之亦然,她們卻常常挑戰我的極限,時不時地就誘惑我,雖然我知道那只是少女們的捉弄,但我是個人類,視覺誘惑難以漠視。
她們咯咯笑著,明白我在指什麼,艾莉絲稍為還有點稚氣,蕾菲亞娜原本有點天然呆,自從締結她的羈絆靈線後,轉變又快又大,已是十分成熟的女性。
「小艾好像……有點不太一樣。」
看到我盯著艾莉絲的胸部,蕾菲亞娜也過來掂量:「我也覺得有稍為大一些。」
艾莉絲下意識地以手遮住:「別光看這裡,我也是會害羞的。」
雖然不像蕾菲亞娜的成熟豐滿,但我能感覺到艾莉絲身體的變化。
「如果我沒記錯,還要再等一百年小艾才會有廿歳女性精靈的體態吧?」
蕾菲亞娜:「應該是這樣,小艾做了什麼事嗎?」
艾莉絲大叫:「才沒有,羞恥的事都是小修做的。」
蕾菲亞娜:「誒~羞恥的事的是什麼?」
艾莉絲紅著臉鼓嘴不語,我該怎麼解釋呢?
雖說靈線交纏不需要太多肢體接觸,但是我對女性身體也有著好奇心,懷抱艾莉絲入睡時,偶而會把持不住不安分,她也會貼心地配合。
「我和小艾也是會有一、兩個秘密不好說,小蕾就別追問了~總之,我很抱歉,剛才想事情入了神,並不是故意忽視妳們。」
我擁抱著她們各給一個親吻,這一招很管用,都安靜了下來。
艾莉絲:「還在想希緹麗亞的宮殿嗎?」
我點點頭。
蕾菲亞娜:「小修說的那個區域幾乎找遍了,會不會坑道口早就堵住了呢?」
「有可能,唯一沒找過的就只剩城主官邸。」
艾莉絲:「真是棘手,小修不會是想潛入吧?」
蕾菲亞娜:「與其潛入,不如大方向城主提出要求比較好。」
「席禮亞夫人肚子已經很大,短期內不太可能允許任意搜索,稍為等等吧!而且,無法確認能回到我那個年代,就算打開通道也非常冒險。」
意思是急也沒用,少女們也都明白。
艾莉絲:「不如抓緊空檔,趕緊生個小靈龍。」
「要是被問起誰是小蕾的羈絆者,怎麼回答啊?」
蕾菲亞娜嘻嘻笑著:「還是主人明理!」
艾莉絲捉弄不成,噘著嘴:「算了——我倒是想去阿坎拉王城一趟。」
蕾菲亞娜歪著頭:「這句話應該是小修說的才對。」
「為什麼?我可沒那麼想念聖女。」
艾莉絲:「把桃花的身體都摸個遍,小修講這種話真絕情。」
「這……」
我最多就提到親吻,明明沒說過這檔事,慘了,肯定是聖女出賣了我。
蕾菲亞娜哼的一聲:「你還以為能暪過我們嗎?」
「唉~我投降,她的靈線一直懸在那兒,我看了也很難過。」
或許是人類的緣故,聖女的激情真心說來很難拒絕,當初我做過了頭,雖然並沒做到最後一步,但是想要回頭為時已晚。
艾莉絲:「靈線都出現了,桃花是真心喜歡小修。」
蕾菲亞娜:「可小修很堅持只稱呼聖女。」
「叫桃花太親密,我擔心會不知不覺愛上她,會失去回去人類世界的決心。」
蕾菲亞娜:「擔心被愛情拘束啊……剛才小艾說想去阿坎拉王城又是為什麼啊?」
艾莉絲:「上次我們在王城圖書館找月光石晶的資料,其實有三卷是寫精靈王歷史,還有好幾本是介紹古城。」
蕾菲亞娜:「是有,不過上次時間不夠,只能專心找月光石晶的線索,那個古城?」
艾莉絲:「對,就是那個古城,其中就有一本是里德拉。」
『里德拉』是里德修拉在希緹麗亞時期的古名,但是一想到聖女在阿坎拉,我就躊躇不前,她的深情與美貌能夠輕易擊垮我的自制力。
蕾菲亞娜:「小修在害怕喔!如果聖女能幫助小修,我可以勉強承認她是半個愛侶。」
我的情緒逃不過靈龍誓約的感應。
艾莉絲:「小修也不必太絕情,聖女真的很可憐。」
「還說我濫好人,幸好那天是在屋頂上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」
艾莉絲:「無法締結靈線,『愛撫』能做到什麼程度有差別嗎?」
後來我才明白,早在與聖女牽手時,對精靈而言算是『情投意合』,沒有當機立斷放手是個錯誤,艾莉絲知道我是人類所以不在乎,但是桃花可能誤會成默許,當我把手伸進她的衣服裡頭時……已是等同出軌的行為,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。
「呃……是我自己的問題,以人類觀點來看,我和小艾、小蕾才能做到最後一步。」
精靈對於害羞的身體接觸,只當是傳宗接代的過程,除非想要受孕,否則沒有必要做到身體交合,但是精靈非常專情,做到如此程度,聖女已難與其他精靈締結靈線,她也說過不會愛上其他精靈。
蕾菲亞娜:「說到底,小修不敢負起這個責任。」
「我都說很多次了,那是吊橋效應的一時激情,許久不見,聖女也該冷靜下來了。」
艾莉絲:「我們打個賭,要是桃花的感情不減反增,那小修就負起責任,當她是真正的妻子。」
「哪有把自己丈夫當成籌碼的?小蕾你也說說小艾呀!」
蕾菲亞娜:「小修害的,負起責任是應該的,我不反對。」
「妳們……賭就賭,要是聖女冷靜下來,以後不准再提這件事,還有,不能洩露我們的賭局。」
艾莉絲笑道:「呵~就這麼決定。今晚呢,讓你好好陪陪小蕾。」
蕾菲亞娜:「不必專程過來,有時候我也會和妳們一起睡啊!」
「畢竟有些事獨處時才方便吶!」
「靈線交纏?我和小修隨時都可以呀!先說了,我可不要現在懷孕。」
「那妳不想抱著小修睡嗎?」
我明白這是艾莉絲的善意,說道:「總是在大清早有些慌忙,偶而輕鬆點也很好。」
蕾菲亞娜紅著臉點點頭,她總是優先為我和艾莉絲著想,靈線交纏也會在艾莉絲醒來之前結束,還經常獨守空閨,所以私底下我會多寵著她一些。
東側別廳樓頂有個樓梯間,樓梯間上是個小天台,雖然主屋比較高,但是斜面屋頂不方便站立,這小天台不僅平坦,還能夠看盡整個外府園區,喜愛涼快的靈狐梅琳經常在這裡吹風、眺望和睡覺。
今晚大尾小雪狐陪著艾莉絲,坐在天台邊緣的是我和蕾菲亞娜,依偎著欣賞月色。
「小修在拿茲失蹤時,就算有我陪著小艾也睡得很不安穩,要不你晚點回去陪她?」
「別擔心,小艾今晚肯定好睡到天亮。」
稍早之前,我已和艾莉絲靈線交纏過,哄她入睡才過來找蕾菲亞娜,以經驗來說,之後小精靈總是睡得香甜,天塌下來都不會醒。
蕾菲亞娜會心一笑,一雙小腳丫在半空中交叉來回晃啊晃的,她在開心著。
「有時候,妳好像把小艾當作女兒疼愛著。」
「畢竟小艾年紀小了一截,又還是小精靈。」
「妳們站在一起就像姐妹,可是妳在我身邊時,卻比小艾更像小精靈。」
「那得怪你,老是讓我心裡砰砰跳著。」
「冤枉啊!我可沒做什麼過分的事。」
「好像……喚龍舞之後,我就一直掛在心上。」
回想起那個時候,她甚至還沒成為我的女僕。
「母親臨終前交代我兩個願望,第一個是找到誓約者,第二個是找到覊絆者,當時我們都認為不可能達成。」
喚龍舞失傳已久,想立下誓約難矣,不先找到誓約者,也沒辦法締結羈絆,看來我一次滿足小蕾母親的兩個願望。
「在迷宮懸崖下時,我就打算把羈絆靈線也託付給小修,可是又不敢嚐試,擔心小修會拒絕,後來小修接納了,我又擔心小艾靈線交纏會出問題,想等她離世之後,再與你締結羈絆靈線,但是小艾又希望我生下孩子,讓我很動搖。」
「小蕾不覺得自己與靈龍締結羈絆比較好嗎?」
「羈絆者是魔靈、精靈或是你這個『人類』都無所謂,但是先決條件是要成為誓約者。」
不同種族無法締結羈絆靈線,以蕾菲亞娜的羈絆靈線締結我的誓約靈線,算是鑽常規漏洞,這也是老靈龍弗列格曼所說,母靈龍可以依靠誓約主人延續子嗣的方法,不過,即使靈龍壽命很長,生育率卻極低。
「為什麼一定要維持魔靈外形?靈龍外形看起來也很帥氣。」
「龍形會嚇著精靈,但是魔靈形可以融入高等靈類的社會,我可不想窩在高山深林好幾萬年。」
別說是精靈或魔靈,動物們對『龍』也都是避而遠之。
「有點懂了。」
「本來以為共享生命小修就不會離開,但是你在拿茲失蹤時我心裡好慌,怎麼呼喚都沒有回音,我都做好長期旅行的覺悟。」
「對不起,那時候我……」
「不,呼喚不順利不是小修的錯。」
「一直忘了問明白,我也能呼喚小蕾嗎?」
「小修唯一能做的,就是呼喚我的真名,龍聲傳達是靈龍的特別技能,能對誓約者、羈絆者以及血親使用。」
「我要把小蕾的真名刻在新的手臂護套內裡,萬一又失憶,看到後也唸得出來。」
「誒~可是我不願意被知道真名。」
「我用人類的文字拼音,精靈看不懂的。」
「真是個好方法。」
「小蕾會想追悼父母嗎?」
「我不知道父親葬在哪兒,如果有機會,我想去追悼母親,把小修的事告訴她。」
「或許,向城主告個假,我陪妳走一趟。」
「地方不在魯迪因德,有點遙遠呢……這樣吧!有機會就繞過去。」
「一言為定,如果可以我也想聽聽小蕾的故事。」
「或許也和小艾一起說說,別期望會有什麼初戀故事,我的初戀就是小修。」
「這一點真抱歉,我的初戀是小艾。」
「幸好是小艾,不然我可是會吃醋的。」
「很晚了,回房間吧!」
「今晚我可以——」
「都依妳,我也打算那樣做。」
「我不是指靈線交纏……小修以前對聖女做過的事,小艾說的那個『愛撫』,我可以……試試嗎?」
「既然是夫妻當然可以,但是說實話,那比不上靈線交纏。」
「我想做,而且小修又只有對聖女做過……」
對艾莉絲也曾做過,她只是純粹好奇我對聖女做過的事,但是小精靈發育未全,我不想冒險做到交合那一步,沒對蕾菲亞娜做過是因為她已經成熟,一不小心就會受孕。
「聖女和我真的沒有做到最後一步,妳不必擔心。」
「我不在意,小艾估計也不會反對,只是……」
「只是?」
「我不要聖女搶在我前頭。」
我嘆了口氣:「我可能會控制不住而讓小蕾受孕哦!」
「我要做。」
呃~認真的眼神,而且還以聖女會與我結合做為前提?
伴隨著親吻,「如妳所願,我們今晚睡客房,免得吵醒小艾。」
靈龍少女心花怒放,身軀忸怩,她的靦腆笑容,可愛到就算世界崩壞我也不想管。
隔天,我帶著艾莉絲、蕾菲亞娜來到城務廳,我不喜歡這次召見,日子一久我漸漸了解城主性格,有通知沒說明通常意味著很難搞的任務。
蕾菲亞娜站在門邊,我和艾莉絲先行入座,阿德列斯還未到來。
艾莉絲握住我的手偷偷用心語術交談。
【小蕾是怎麼回事?從起床到現在,一直都是笑瞇瞇的。】
【有什麼不好?我蠻喜歡小蕾多一點笑容。】
【早餐豐盛得過頭,勤勞也過頭,還把客房被褥全給洗了一遍。】
【我不是陪了她一整晚嘛!她一開心就這樣子。】
【絕對有問題,小修到底做了什麼呀?】
【小蕾常常會失神傻笑,就是小靈龍啊~】
【也對,有時候得把她當作靈龍來理解。】
我只是點點頭,不想明講是因為艾莉絲年紀還不適合,暫且先糊弄過去,其實她只要去逼問蕾菲亞娜,應該就會得到答案。
阿德列斯進來了,自從艾莉絲受封公主後,會面地點就移到較正式的會客廳,其實我比較喜歡隨意的簡報室,阿德列斯應該也是,
守衛和輪值靈劍士都不在,十之八九又沒好事。
彼此招呼,我們還沒坐定,阿德列斯就搶先開口:「公主最近可好?」
「託城主的福,生活很愜意。」
「小修你呢?」
「公主愜意,我當然跟著開心。」
「聽說你最近很閒,老是在我官邸附近晃蕩。」
我就知道會被發現,早就想好說辭,「是這樣的,小修在研究里德修拉古歷史,查到那一帶曾經有希緹麗亞的宮殿舊址,所以才四處找尋。」
即使是精靈的宮殿,也幾乎都是木造的,實在很難完整保存下來。
「這樣啊!其實這種事可以問問席禮亞,她也挺有研究的,只是現在不太方便。」
這又是精靈的習俗之一,孕婦生產前都會安靜看書賞樂,人類也有類似的胎教行為,儘量不接觸外界是預防意外,只不過獨居期竟然長達三個月,小心翼翼也不是無法理解,精靈生命悠長卻不易受孕,每對夫妻頂多只生兩、三名子女,所以保護更加周全。
「修明白。」
「所以……小修很閒,對吧?沒有否認哩!」
「呵~城主大概又有新任務,請直說無妨,畢竟小修他也是城主的靈劍士。」
「反正我的報酬都記在牆上,請不必掛心。」
意思是——城主大人你還欠我很多,可別胡亂丟任務過來。
阿德列斯怔了一下,笑道:「沒啦!這任務不是里德修拉的,也不是王城的,跟我也沒關係哦!」
「小修明白,意思是可以放心拒絕。」
「別這麼果斷,我什麼都還沒說呀!」
我小小試探一下,城主就慌張了。
艾莉絲也歪著頭:「那誰給報酬?」
「不提這個,先聽我說——」
原來,是一周之後高普尼亞王國的王儲登基,克羅夫曼王子會代表利德納陛下出席。
是件大事沒錯,我們早就知道消息,但是——
「請恕小修無禮,這件事別說是我,就算是城主、小艾也都沒有太大關係哦!」
我和艾莉絲也曾經與克羅夫曼一起到過拿茲王國進行親善訪問,實際交流卻是克羅夫曼完成的,我和艾莉絲只是湊個員數吃頓晚飯罷了。
「如果又是湊數還請城主回絕,拿茲那一回真的累了。」艾莉絲搖著頭。
「我當然知道啊!所以才不會派你們去高普尼亞。」
誒?——我有點納悶,既沒要我們去,怎會提起這檔事?
「如果今天克羅夫曼殿下有羈絆者的話,王子妃通常會一起去對吧?」
「是這樣沒錯,那——」
艾莉絲猛地打斷我的話:「明白,我和小修會前去參加。」
「太—好—了,我欠公主一次,感恩,太感恩啦!」
——什麼狀況?
艾莉絲嘆了口氣:「小修要有點自覺,城主是指陪聖女去啦!桃花擔心找你不肯,轉而對城主施壓,大概吧!」
阿德列斯搔搔頭:「就是這樣,我也很不好意思哩!」
「多虧城主大人的『好心』,讓小修多了一個『伴侶』身分。」
「好了啦!小修怎麼還在生氣,其實聖女伴侶也很不錯啊!名聲四海皆知。」
——城主大人您說錯了,是『也很不容易』!
「請城主原諒小修無禮,羈絆者本來就難再付出感情,他也很困擾。」
「沒錯,我現在上街,射過來的視線感覺上還挺微妙的。」
阿德列斯之所以低聲下氣就是這個原因,雖說是為了王國與里德修拉的安全,他也明白這等於出賣了我和公主。
艾莉絲:「以前還只是單純愛慕,現在市集的那些女孩,個個都認為自己有機會。」
能愛上兩個就能愛上三個,既然有三個,五個大概也沒問題,是這樣的邏輯嗎?聖女也是一樣,當初就是被她發現我和蕾菲亞娜也能相愛,這才大了膽子在屋頂上求愛。
阿德列斯笑著:「這種事遲早會過去——既然公主答應,還請後天上路。」
無視我的問題,還搬出『公主』這個緊箍咒,可是——
「後天?需要這麼早出發?殿下出發好像是……」
「小修你又糊塗了,城主的意思是我們不跟殿下同行,而是先到阿坎拉。」
「公主真是明理,這是聖女大人的要求。」
「我只是有點不明白,究竟聖女給了城主什麼好處?」艾莉絲歪著頭問。
「啊!好處?哪……哪裡有呀!」
「和約都簽訂了,沒好處不用答應也可以吧?」
不愧是艾莉絲,政治這方面她比較敏感。
「沒啦~沒啦~我們是友好之邦,全力協助是分內之事。」
連我都聽得出這絕對只是門面話,但是他不說內情我們也沒辦法。
得到同意,阿德列斯一轉開心笑瞇瞇的,聊起天輕鬆多了。
今天是步行到城務廳,打算回程逛個市集買個包子回家,但是最後還是作罷。
蕾菲亞娜一句話都沒說緊跟在我們後頭。
艾莉絲附耳對我說:「小蕾絕對有問題,今天出門安靜得過分。」
我知道要哄她才行,但是——「我現在什麼也做不了呀!」
取消去市集就是因為蕾菲亞娜,她低著頭紅著臉跟在我後頭,根本沒法好好逛街,聖女伴侶事件總算平息,我可不想奇怪的視線再來一遍。
「小修快點搞定她,我要原來那個小蕾啦!」
「好啦~我會和她好好談談。」
就人類行為而言,昨晚是我和蕾菲亞娜的洞房花燭夜,裸裎相對才剛開始她就害羞得想躲開,是她主動挑逗,我當然不會讓她逃走,雖然沒有經驗,我自然而然依著人類本性行動,只是無論如何纏綿,也無法達到靈線交纏那般感動,問題在於我攻陷她之後,多嘴說了一句——
『今晚起,我和小蕾就是真正的夫妻。』
之後,蕾菲亞娜就變積極了,一次次以人類方式索求著,最後我只好抓住一對小貓耳,好好地靈線交纏一次,她才累得睡著。
隔天,當她起床看見自己赤裸躺在我懷裡,想起昨晚的許多害羞事,又發現被褥一團髒亂,從此不得從容,還企圖藉著忙碌掩飾彆扭。
回到梅竹郡府後,給艾莉絲一個眼神,她便藉故找梅琳忙去,我帶著蕾菲亞娜到竹林東道,兩側竹林包夾,是個隱秘的散步走道,來到中央處,我從牽著轉而抱著她,撫著小貓耳親吻著,讓她漸漸平靜下來。
蕾菲亞娜紅著臉,「對不起,我知道自己有點怪,明明不需要大驚小怪。」
「小艾在擔心妳,我也沒想到小蕾喜歡昨晚那樣。」
「比起那個『愛撫』,我還是喜歡靈線交纏,只是……」
「只是?」
「小修~我們算是『人類夫妻』了,對嗎?」
「是啊!我們做的就是『人類夫妻』會做的事。」
「嘿~」
「又傻笑!小蕾快要壞掉了。」
「小修很會玩弄我的身體。」
——天啊~居然用『玩弄』這個詞!
「人類沒有靈線交纏,所以發展了類似過程——『愛撫』,到我這個年紀,差不多算是常識吧!當初覺得聖女很可憐我才會用愛撫滿足她,但是我只與小蕾做到最後一步,對精靈而言,這有點像是邪門歪道。」
翻譯成精靈語,我認為『愛撫』對艾莉絲和蕾菲亞娜比較容易理解,『魚水之歡』等等用詞都很難用精靈語解釋清楚,精靈的『性』也只是單純表示『性別』之意。
一般精靈男女結合只是一下子而已,絕大部分時間都在靈線交纏,而且結合目的也只是為了受孕。原來精靈和蕾菲亞娜還是有敏感點,所以也有交融愉悅的快感,或許是因為有靈線交纏而退化,感受不及人類強烈,也沒有人類女性的初夜疼痛。
我還發現,原來敏感點得在靈線發光時才會有效,精靈渴求時都是直接靈線交纏,根本就管不上這種結合快感,所以精靈世界會有虐待犯罪,卻少有性犯罪,畢竟靈線不作用,快感與靈線交纏通通沒用。
即使做到最後一步,不管幾次『愛撫』都無法達到靈線交纏激昂的感動境界,蕾菲亞娜不曉得其間差異而不停索求,我也是樂在其中。
只是與蕾菲亞娜雲雨之際我也很頭疼,精靈不需要保險避孕道具,她會不自覺釋出靈線,我還得努力自制,否則一旦靈線交纏,等於受孕條件全部到齊。
「人類的『愛撫』,不但腰酸背痛耗費體力,還會把床褥給弄髒。」
該怎麼說呢?弄髒床褥大部分都是蕾菲亞娜的傑作,但是始作俑者的我也是同罪。
「小蕾不需要為了我而勉強自己,其實——」
「不,我喜歡被小修碰觸,但是小修真的只要靈線交纏,完全不需要愛撫嗎?」
這是個好問題,我認真想了想,回答道:「只有靈線交纏也沒問題,但是愛撫能讓我重溫人類身分,也有種『人類夫妻』的實感。」
我只是不好意思說,多得愛撫行為,我才感覺到自己終於像個『男人』。
「小艾是妳第一個精靈妻子,那我就是你第一個人類妻子。」
我意識到她在驕傲這一碼事。
「是可以這麼說,小蕾這麼開心嗎?」
「當然啊!一想到就頭暈暈的,都沒法好好想事情啦!」
「但妳得快點回復正常,過兩天我們要出發去阿坎拉。」
「過兩天?阿坎拉?」蕾菲亞娜驚慌叫著。
「妳明明就在旁邊,都沒在聽我和城主的對話。」
「嗚……對不起。」
「不,有一半責任在我身上,是我做過了頭。」
我擁抱她親吻哄著,如果什麼都不做,以龍女個性絕對會陷入無限害羞迴圈,或許在她心中,『夫妻』的意義更加落實。
「以後我們還能這麼做嗎?」
「如果小蕾喜歡也不怕弄髒,或許每隔一陣子可以這樣獨處一晚,小艾會同意的。」
「可是小修喜歡嗎?」
「當然喜歡,別忘了我可是『人類』哦!」
「雖然懷孕不容易,愛撫還是會有風險,萬一……」
「有個萬一也無所謂,我並沒有留戀靈劍士身分。」
「不,要先考慮到小艾,小修要答應我。」
「我答應,但我們是真正的夫妻,這是絕對的。」
「嘿~小修剛說到去阿坎拉,有說為什麼嗎?」
「我們要陪聖女參加高普尼亞王國的王儲登基大典。」
「哦~小修果然喜歡聖女,還陪她出訪吶!」
「小蕾——妳真的沒在聽我們談話,我根本是被阿德列斯逼的,小艾也真是的,二話不說就答應。」
「不能責怪小艾,她答應讓聖女和你一起,也是為了你的將來。」
「我的將來?」
「小艾年紀雖小,也考慮到不少事,小修生命很長,外型也不太變化,她擔心你將來的立足之處,聖女也答應小艾提的條件。」
「什麼條件?」
「是給小修的一個驚喜,很抱歉這是秘密,小艾獨斷會讓小修困擾嗎?」
「不,我相信著小艾,只是,小蕾也同意?」
「我覺得很好,所以即使小修對聖女做出與小蕾昨晚一樣的事,我也不反對。」
我暗自心驚,少女們之間肯定發生了什麼事。
「上回離開阿坎拉的前一晚,妳們聊了很久,好像把我給賣了。」
當時還以為她們三個單純在聊八卦,看來話題遠比我想像的更加複雜,艾莉絲和蕾菲亞娜原本只容許表面上的伴侶,我感覺到她倆現在態度變了。
「小艾認為聖女真心愛上小修,否則我才不答應。」
除此之外,我還感受到蕾菲亞娜思緒有點奇怪,出聲詢問。
「我母親離世之地就在高普尼亞。」
「我們可以安排過去一趟。」
她搖著頭:「看過路線圖再做決定,有聖女同行我也不想大費周章,行程配合不了就下一次,我們有的是時間。」
我點頭同意,但還有件事必須去做。
「可以再一次靈線交纏嗎?我想要小蕾,非常想要。」
「真壞,明知道我不會拒絕,還故意說得這麼殷切。」
「妳可是常常不要、不要的一直說。」
蕾菲亞娜以微笑回應,彼此貼合鼻頭磨蹭,然後唇瓣相疊舌尖輕點,濡溼交融一會兒,我毫不客氣掠奪她那顫抖的靈線,果然,還是靈線交纏的一體感最棒。
我久違的單獨前往修道院,不知何故,席禮亞召見了艾莉絲,梅琳陪同護衛,說不知何故也不對,是我自己不去過問,同是女性肯定有許多悄悄話,而且,艾莉絲即使身體沒成長,心智還是會漸趨成熟,我必須多給一點空間,好讓她熟絡自己的朋友。
蕾菲亞娜和伯納登上街採辦,伴手禮之類是一定要的,至於給聖女的禮物,早在拿茲的金盾王都就已經買好,但是安潔兒堅拒代送,艾莉絲也認為我應該親手奉上。
而且,我仔細看過地圖才發現,登基典禮還有十餘天,聖女要求我明天就到坎培拉,明擺著想多相處幾天,平常艾莉絲和蕾菲亞娜都會幫我留意這個細節,這次她倆卻完全不吭聲。
我大概有猜到,艾莉絲又想趁著停留時期造訪王城圖書館,蕾菲亞娜大概也會陪同,然後就是我陪聖女去這去那什麼的,梅琳最怕事,就算我要求她也絕不可能當電燈泡,聖女積極又強勢,還有花容月貌婀娜身姿作武器,論智慧我是遠遠不及,尤其是決心最令我害怕,她會把雛菊捆綁後再偷偷跑來見我,從這件事可見一斑。
看來,我又要隨波逐流了……
「怎麼?能見到美麗的聖女,小修好像不太高興。」
「叔叔明明知道聖女那是怎麼回事,就別笑我了。」
查理德語氣關心,嘴角卻在壞笑,伴侶一事我有如實向他報告過。
「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,你能接受蕾菲亞娜,或許還能多接受一個聖女,說真的,一般精靈很難做到這一點。」
靈線交纏需要全心全意,因此一般精靈不接受複數伴侶,以免與羈絆者靈線交纏失敗,所以當初查理德知道我接受蕾菲亞娜時,最先詢問我與艾莉絲的關係,當他知道我們仍能正常靈線交纏才放下心。
如今又多了一個聖女,靈線交纏破功的機率就會增加,查理德當然會擔心姪女,但是他也明白,城主有故意誘導之嫌,不能全然怪我。
「我知道自己不正常,但是也會害怕,我可不想辜負小艾。」
「小艾卻認為你辦得到,至少對蕾菲亞娜沒有問題。」
「罷了,叔叔今天找小修有什麼事嗎?」
我試著轉移話題,聖女的事查理德幫不上忙,多談無益。
「其實是阿德列斯要我轉達一些事。」
「前天才見過面的,可惡,一定又是城主不敢開口才託叔叔轉告。」
「哈~別這樣,他很內疚也在反省,還不斷放消息,說你其實很純情,聖女的事是以王國為重,忠於陛下託付。」
「好像沒什麼用,還有名流找上門,問我要不要多收小妾,我的名節已經徹底毀了。」
難聽的謠傳不少,有說我根本沒締結過靈線,或說我因為艾莉絲還小,無法滿足才轉向勾引聖女,艾莉絲她們只是相勸莫去理會,並批評那些以訛傳訛的肯定不懂締結靈線的真正意義。
「阿德列斯不但沒給你出任務,還讓你跟團出去玩。」
「去一趟拿茲差點回不來,連帶小艾也受了不少苦。」
「可是你和小艾的感情似乎更加堅定了。」
「先不說這些,城主大人要轉達的是?」話題又歪了,我試著再扳回來。
「雖然過意不去,但是託小修的福,我們與拿茲、修特羅里的關係非常友好。」
我明明要跳開那些叉題,查理德卻又繞了回來,令我有些疑惑。
「高普尼亞與我們沒什麼問題,但是鐵拉布塔暗算聖女,與修特羅里難再有交集。」
「所以鐵拉布塔想改拉攏高普尼亞?」
「是啊!從王室來的情報裡得知,處在他們中間的喬治敦王國,與鐵拉布塔一向交好,恐怕也會提供援助。」
「慢著,小修先問一聲,不會要我去跟哪個公主或是誰家姐妹搞關係吧?我絕對不會答應的,就算城主請託叔叔說情也一樣。」
查理德大笑:「放心吧!先不說聖女伴侶名聞天下,高普尼亞的公主名媛都在一百幾十歲以上,雖說單身,和你年紀也相差太大,倒不如說,緊張的會是克羅夫曼殿下。」
「小修知道高普尼亞有個恩妮琪小公主,今年剛好成年廿歲。」多虧有蕾菲亞娜惡補,我學習過周邊鄰國王室成員。
「不必擔心,那位小公主已有預定羈絆者,小修別去撩惹就沒問題。」
「呼~那就好。」
叔叔最後那一句聽起來,好像暗指我會去撩惹誰一樣?
「而且,聖女在你身邊,對方不會不識趣的。」
「我懂了,城主大人希望我為兩國和平,把鐵拉布塔趕回去?」
「別那麼露骨,表面上我們與鐵拉布塔和平相處,毫無芥蒂。」
「沒有芥蒂才有鬼,襲擊王城的叛軍,十個有九個是鐵拉布塔士兵,上次還想謀害聖女嫁禍給里德修拉。」
「是沒錯,鐵拉布塔在和平條約上也賠上不少錢,怕是不甘心還想討回去。」
「所以要我暗著破壞鐵拉布塔與高普尼亞的關係?」
「破壞兩字可不能亂講,該說要確保高普尼亞與我方的友善關係。」
「關鍵是新王儲動向嗎?」
「沒錯,克羅夫曼殿下會處理這個部分,小修也一旁幫個忙。」
「出力打探什麼的我沒問題。」
「不只如此,聖女與小修關係不錯吧!」
「叔叔等等,要是開口要求,我肯定會被聖女吃掉的。」
「可是你不提,聖女大概不會做多餘的事,為什麼會被吃掉?你是聖女的伴侶吧?」
「這……明白,又是要我自暴自棄,難怪城主不敢向我開口,為了聖女的事,老城主把他狠狠唸了一頓。」
「小艾和蕾菲亞娜那邊……」
「她們好像和聖女達成什麼協議,不是我在抱怨,聖女真的聰明,知道從哪先攏絡。」
「既然如此,小修還擔心什麼?聖女號稱是最美麗的女精靈,你不吃虧吧?」
美麗不假,但桃花是非常高窕的女性,一般精靈只敢敬而遠之,幸好我這個人類長得也很高大——其實才一百七十公分,桃花做為女伴站在身邊,確實很合適。
「就算小艾能諒解,我還是心中有愧。」
「小修適應能力很強,叔叔有信心,小艾也是。」
「對手很強大,我自己反而沒啥信心。」
叔姪相視而笑,艾莉絲也希望能拉攏兩國關係,只要別再『賣身』我就沒什麼異議,自從拿茲回來後,艾莉絲與蕾菲亞娜有意無意就提起聖女,我還知道她們之間有密切的私下書信往來。
不過,這一年來我日子也沒白過,基本上了解魯迪因德是個小國,外交十分重要。
咚咚敲門聲,查理德應了一聲,進來的是巴蘭多和卡多尼梅。
我起身行禮:「卡多尼梅夫人,巴蘭多師傅,小修有禮了。」
查理德讓我們都坐下談。
卡多尼梅:「修閣下,一陣子沒見,氣色很好。」
「這裡都是好朋友,叫小修就好,託叔叔的福,我明天要去會情人。」我苦笑著。
巴蘭多和卡多尼梅都知道我與聖女的來龍去脈,也明白我苦笑為何。
「別苦悶,小修該驕傲才是,來~這是師傅送你的餞別生日禮。」
「送?不是吧!這護套不便宜,費用還是我自己來吧!」
護套是輕質耐用的鍛銀打造,材料加工都昂貴,我接過仔細檢查,護套內裡刻上我的名字與蕾菲亞娜真名的英文拼音,這樣真名才不會被其他精靈知道。
「不不,我在小修那兒拿到不少好東西,我夫人交代絕不能收錢。」
「那恭敬不如從命。」
「以前是清爽外觀,這次居然要求刻上全名,還有那奇怪的符號。」
「如果上次有刻上名字,在拿茲失憶時就不用等上一個月才回來,那奇怪符號是我故鄉的文字,當作紀念罷了。」
卡多尼梅:「小修真不打算多帶護衛?」
「梅琳很厲害,蕾菲亞娜的劍術與我不相上下,況且與聖女會合之後,自然會有侍衛隊隨行,小修不想太過招搖。」
說難聽點,萬一出事,區區幾隻小貓跑路比較方便。
查理德:「小修為什麼不肯蕾菲亞娜升格靈劍士?」
「我從來都沒反對,是她不肯啊!」
一旦成為靈劍士,會有自己的居所,也會接到任務,從此蕾菲亞娜就沒法陪著我們,我和艾莉絲也會捨不得她。
卡多尼梅:「她真喜歡小修哩!」
我和蕾菲亞娜的關係只有查理德知道,卡多尼梅大概也知情,只是從不多言。
巴蘭多壞笑看著我:「不愧是小修,里德修拉有兩大團體用上你名字。」
「啥?」
「一個是小修深情愛慕會,另一個是小修花心禁止會。」
「那是什麼鬼啦!我的天~最近都不敢陪小艾去孤兒院,好懷念以前的池畔生活。」
「小修下個月就十九歲,等你回來我們在郡府辦個慶生會。」
「非常感謝,這件事有聽說,伯納登會做準備,我好像沒得拒絕。」
卡多尼梅:「當然,這是小修在里德修拉的第一個生日。」
查理德:「所以,這次一定要平安回來,可別再搞失蹤了。」
「這次不坐輪船,就算有我也堅決坐馬車。」
語畢,大家都笑了。
下午,當我回到梅竹郡府,艾莉絲、蕾菲亞娜和伯納登在後院起居室閒聊。
我看著一堆東西和用品:「看來都準備好了,伯納登辛苦了。」
「小修才真是辛苦。」
艾莉絲:「快過來,伯納登幫我們整理了地圖。」
「哦~不是跟著聖女走嗎?」
蕾菲亞娜:「多點準備總是好的,而且今晚,我要給你上課。」
「又上課?」
伯納登笑道:「萬一提起什麼地名、習俗、種族的,總不能一問三不知吧!」
「原來如此,是有必要了解一下。」
伯納登:「雖然準備了這些,但是,各國政要情報我可沒辦法。」
艾莉絲:「我自己有大致了解,最懂的應該是聖女,她會幫小修補充重點的。」
「我在阿坎拉也見識過,聖女這方面真的厲害,那些傢伙心裡想什麼全都一清二楚。」
蕾菲亞娜:「那些傢伙?小修還真隨便。」
「沒辦法,這是我的弱項。」
伯納登:「小修的強項是身邊有各種精英,才能隨遇而安。」
「這倒是,要是沒有小艾、小蕾在身邊,我就是個糊塗蛋。」
艾莉絲:「今天叔叔有說什麼嗎?」
「有哦!叔叔交代了任務——」
我把查理德說的仔細轉述一遍。
艾莉絲:「叔叔說錯了一點,就算小修不求聖女,她也會主動幫忙。」
「我怕聖女會提出什麼回報,也擔心自己做不來。」
艾莉絲:「聖女要的回報就是你能對她好,把她當成真正的伴侶。」
蕾菲亞娜:「她在這方面,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著。」
伯納登:「小修看來很困擾啊!」
「不,我已經決定自暴自棄,又是城主又是叔叔,連小艾小蕾都幫著聖女。」
艾莉絲抱著我的手說:「別這樣,這麼多精靈愛著你,是一件幸福的事。」
「我當然知道,沒能好好回報,愛就變成了負擔。」
伯納登:「不需要鑽牛角尖,我也該告退了。」
「不如一起晚餐?」
伯納登:「不呢,我和衛士們還有要事商談,主人不在,我得顧好這個家。」
「嗯!要麻煩伯納登。」
艾莉絲:「過三、四天,英佳和里爾夫會來里德修拉探視伯納登。」
「太好了,讓他們住別廳,沒關係的,反正我們不在時,你也是住這裡。」
早有交代,當我們遠行伯納登就住到別廳,就近看管內院。
伯納登道謝之後便即離去。
「最近和伯納登一起吃飯的次數少了。」
艾莉絲:「他是為了你和小蕾著想啦!」
蕾菲亞娜靦覥的說:「我好像有點逾矩了。」
艾莉絲:「因為妳和小修越來越親密,怎麼看都是妻子的角色,小修~要不乾脆讓小蕾穿和我一樣的衣服,她總是一套女僕服。」
我都看習慣了,蕾菲亞娜在家都是長裙,出外時為了方便用劍,穿的是短褲裙,但外形都是侍僕風格,艾莉絲以前會穿長褲,自從受封公主後,為了顧及形象一直都是連身長裙為主。
「就算公開小蕾是妻子,我也不反對哦!」
「請容我鄭重拒絕,小修唯一的女僕就只能是我。」
「小蕾還真堅持。」
「我又沒當妳是女僕。」
「我不這樣穿,就不敢站在小修身邊啦!時間差不多,我去準備晚餐。」
說完,蕾菲亞娜逕自走進內廳。
艾莉絲:「又逃走了。」
「小蕾就這樣,她的表現就如誓約靈龍一樣,不適用精靈標準。」
「也對。」
「怎沒有看見梅琳?」
「她跑去瓊巴里山,晚點自己會回來。」
「有事嗎?」
「不,因為天氣轉熱,偶而想去吹吹夜風,她說小修在家時才敢放心離開。」
「畢竟是雪狐,不知道她會不會想念山上的生活。」
「我問過了,梅琳說要待在我們身邊,就當她是去散步吧!」
「今年冬天找個機會上山渡假,讓梅琳玩雪輕鬆一下。」
「應該的,她幫了我們不少忙,也當作是慰勞。」
艾莉絲想坐到我身邊,四下無人,我示意讓她直接坐到我懷裡頭。
我親密地抱著她:「有事想談?」
「嗯~是桃花的事。」
「果然。」
「先說了,在修特羅里時,小修要做好聖女伴侶的責任,不管你是不是討厭她。」
「我知道的,而且也不討厭聖女。」
「如果桃花有什麼危險,小修會置之不理嗎?」
「當然不會,不用說到危險的程度,哪怕只是普通困擾我也會盡力去幫助她。」
「都有好幾次親吻的事實,肌膚接觸的程度也與羈絆者無異,桃花明顯也對小修動了情,小修還是當她是普通朋友嗎?」
「這……朋友之上吧!說到要把聖女與小艾小蕾相提並論,我實在做不到。」
「不一定要相提並論,我和小蕾都說好了,都不反對你和桃花親密互動,讓你陪她幾個晚上也行。」
那這伴侶就不是表面功夫而已,連骨子裡都是既成事實,這與我們當初的協議已經有所偏離。
「妳和小蕾也太大方了,我真想知道,妳們三個究竟達成什麼協議。」
「桃花答應絕對會尊重小修的意願,還以聖女之名起誓,這輩子只承認小修一個伴侶,也只願意讓小修碰她的身體。」
「我這罪業可沈重了。」
「在你能力範圍之內去取悅桃花吧!不是為了王國,小修以後想順利行走整個精靈世界,會需要聖女的幫助,修特羅里在四十多個王國都有使館,比魯迪因德多上一倍。」
這是事實,以精靈數量來看,修特羅里比魯迪因德多上一倍,相對在外交上也更具影響力,四十幾個邦交國,幾乎是精靈世界的三分之二。
「為了這個而付出感情作代價,不覺得不划算嗎?」
「不,這只是附帶的,桃花真的愛上小修,同為女性我能體諒,接下來就看小修自己,相對的,我希望小修最後還是要回到我和小蕾身邊。」
「沒有什麼最後,我一直都要在妳身邊,違背這個原則,十個聖女我也不要。」
「呵~小修意思是,只要不違背這個原則,多一個聖女無所謂囉?」
「誒?怎麼說著說著,這話就變成這樣解讀了?」
「我逗你的,你對小蕾也是真心的,對吧?」
「嗯!我已經把小蕾也當作是自己的妻子。」
「很不錯呢!」
「全都是妳的計算哦!」
「還不都是為了你。」
「能愛上小艾真的是太好了,我從來都不後悔陪妳回到精靈世界。」
艾莉絲回過身和我面對相擁,我親吻著她。
「小修到底對小蕾做了什麼?她現在看起來更加成熟嫵媚。」
「就是我告訴過妳的『愛撫』,不過,我們有做到最後一步,小蕾很開心。」
「雖然我也想要,不過還有的等。」
「小艾別著急,總會有那麼一天,而且我們倆還有特別的約定。」
「是啊~『結婚』!」
「不管能不能回到人類世界,最慢等到小艾廿歲,我們就辦理結婚儀式。」
「嗯~約定了。」
「對,約定了!」
我們再次擁吻,艾莉絲這一席話,我猶如吃下一顆定心丸。


上一章:9-10 再見吾愛

下一章:10-02 真正的伴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