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-7 龍咬破陣

發表日期:2018.5.13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轉眼之間,遠方幾處民宅起火,召回衛士的傳令未有消息,兩名哨衛士慌忙來報,南側與西側村口遭遇嚴重敵襲。
「修閣下~聖女與公主呢?」野津披上戰袍,同時關心主子安全。
「中央廣場,有蕾菲亞娜和靈狐,暫時沒有危險。」
自從來到精靈世界,我真心討厭這種措手不及的感覺,好懷念那和平又愉快的大學生活,不過現在,為了艾莉絲和蕾菲亞娜,我寧願捨棄人間那份安逸。
野津急令安潔兒前去護衛,回頭又說:「在下支援南側,西側敵方術士較多,能麻煩修閣下嗎?」
應是考量到我有破咒術,「交給我吧!」
「之後把衛士集中到中央廣場,縮小防衛圈,街上的衛士尚未召回,不能冒險期待。」
「好的!——霍爾茲卿~您也到中央廣場避難,待會見。」
霍爾茲:「閣下務必小心。」
右手風行左手御龍我疾行而去,雖然聖女希望手下留情,但是對方陣容不能確定,為了速戰速決,我完全不打算留手。
在中央廣場,我——艾莉絲,和桃花、小蕾離開馬車,帳棚裡的雛菊也慌張跑出來,機警的梅琳在車頂警戒。
馬車只能躲避箭矢,萬一遭遇咒術攻擊,幾乎是坐以待斃,發動障壁也會燒掉馬車,我寧可待在空曠廣場還比較能夠大膽用咒。
四周傳來混亂的吶喊聲與金屬交擊聲,恐怕已經發生戰鬥。
烽火四起,恐怕都是民宅,我不禁想著——村民呢?按理,不善戰鬥的村民肯定會先亂成一團,恐怕剛剛提到村民反應不對勁時,小修就立刻察覺到。
「小修想通知野津閣下,不過沒來得及。」
「雛菊~把傷患都叫出來,跟著我們避難。」不愧是聖女,危急時刻還能顧念百姓。
「小心村民是偽裝的。」小蕾低語提醒,將弓袋交給我,自己取出寶劍應戰。
「怎會……那原來的村民——」
「桃花先別擔心,等小修回來一定會有辦法的。」
「小艾很信任修閣下。」
「當然,他從沒讓我失望過,在這之前,我和小蕾會保護桃花和雛菊。」
「可是妳的靈力?」
「放心吧!我現在好的不得了,沒問題。」
「修閣下厲害,小艾也不遑多讓。」
即使有聖杖,桃花大概也沒有餘力自保,我慶幸剛有補充靈力,此時,安潔兒和霍爾茲都帶著護衛過來會合。
安潔兒:「聖女大人沒事吧?」
「沒事,修閣下和野津閣下呢?」
「他們分頭支援最危急的兩側,約好稍候在這裡會合。」
「安潔兒閣下,西北側。」一名侍衛大喊示警。
數十名村服精靈湧來,個個都有武器。
「是偽裝匪徒,侍衛隊應戰!麻煩霍爾茲卿的衛士守護聖女和公主。」
安潔兒一聲號令,侍衛們大吼著圍守前方。
我舉起精靈弓朝向武裝精靈射去,但是被障壁擋了下來,確定對方目標是我們。
「安潔兒閣下,南側也有匪徒。」一名侍衛大喊示警。
但是有飛箭襲來,安潔兒築起障壁無暇顧及。
小蕾指向一處屋頂提醒我:「那兒有兩名弓箭手。」
「交給我!」再次舉弓,注入火球成形為箭,在對方再次射出之前擊墜兩名弓箭手。
雛菊:「得救了。」
兩名短劍匪徒似乎認定我的遠距攻擊較具威脅,轉而向我攻來。
「小艾~專心射擊,其他的交給我。」
「小蕾拜託了!」
近距離的龍炎放倒其中一個匪徒,另一個則被梅琳纏住,又被小蕾的快劍給削了臂膀,再加上一腳踢倒在地。
南方又多了十幾名匪徒接近,安潔兒:「我們往東邊移動。」
小蕾對我說:「撤吧!小修會找著我們的。」
聖女、霍爾茲沒有戰力,已治癒的六名重症傷患仍然孱弱,必須遠離戰場,小蕾和梅琳為了保護我們沒有加入前線戰鬥。
霍爾茲欲言又止,傷患行動緩慢,恐怕也在匪徒的計算之中。
「霍爾茲卿~不考慮抛棄傷患,別說聖女不願意,我也不會這樣做。」
「承公主貴言,在下明白。」
且戰且向東邊撤去,不見來援衛士,村服武裝匪徒精靈卻越來越多。
「小蕾,小修他?」
「他也在戰鬥,應該沒事的,一點傷都沒有。」
我稍為鬆口氣,雛菊還揹上一名幼精靈,我們移動緩慢,不斷承受後方追擊。
「晚安,聖女大人。」兩名武裝精靈一高一矮,擋在我們前方。
鬥氣很強,我放出一箭,高壯精靈提起大劍格檔,沒能傷到。
「詠月公主不用聖弓嗎?普通咒箭可對我沒什麼用。」
對方調查過我的身分,聖弓強大,但是近距離並不適用。
原本斷後的安潔兒也繞過來,臉色吃驚:「三聖劍?」
「既然閣下知道我們名諱,不如放下武器交出聖女。」矮精靈笑嘻嘻說著,看著那尖嘴就生氣。
「風刃聖劍達比克斯,劍法神速,岩崩聖劍丹塔力士,力大無窮,還有一個在哪裡?」
安潔兒詳述對方特徵,這段話像是說明給我和小蕾聽的。
高大精靈丹塔力士說:「她不需要出面,我們倆就夠了。」
王都發出的通緝圖像只有達比克斯和丹塔力士,始終沒誰見過第三個聖劍持有者,只知是位女性精靈。
安潔兒:「躲躲藏藏不敢露面嗎?對聖女不敬,修特羅里上下都不會放過你們的。」
達比克斯越見輕浮:「說這麼多話是等御龍劍士救援嗎?不過……被卅名劍士包圍,就算死不了也沒法趕過來吶!」
對方一開始就算計了戰術。
小蕾:「梅琳~矮的交給你,安潔兒閣下麻煩守護聖女和公主。」
安潔兒:「不,一起上,這兩個很強,派出衛士營追捕都逮不到。」
「請交給蕾菲亞娜和靈狐,安潔兒閣下是術士,劍法上不會是他們對手。」安潔兒雖有配劍,但並不精通。
「梅琳——」不等小蕾說完,梅琳已一馬當先迅速奔襲。
桃花:「呃……比在里德修拉看到的更快!」
我笑道:「梅琳很厲害,上次是不想傷害對方才留手的,小修也是一樣。」
小蕾嘆了口氣:「就愛炫耀,就不能等我一下嗎?」言罷,身影如同一陣疾風而去。
桃花更加吃驚:「蕾菲亞娜速度不輸修閣下呀!」
「小修親自教的,不過她本來就很強。」
達比克斯似乎對梅琳的速度吃了一驚,提起雙劍上前纏鬥,丹塔力士打算支援他。
六顆小龍炎襲向丹塔力士,逼得他回頭格檔,蕾菲亞娜大喝:「對手是我。」
我再次放箭射倒一名弓箭手,沒擱下自己本分。
安潔兒:「繼續往北邊移動吧!」
侍衛與衛士只有廿幾名,武裝精靈卻超過卅名,我也很擔心安潔兒所說尚未露面的另一名三聖劍。
達比克斯的速度很快,與靈狐不相上下,梅琳一時近不了身,在外圈迂迴纏鬥。
但是小蕾有點吃虧,龍炎全被丹塔力士大劍擋下,一般的劍是擋不住的,恐怕是聖劍的防禦效果,雖然小蕾明顯速度高上一截,也有著怪力,但是丹塔力士每一擊都能逼退小蕾的攻擊,這令我有點訝異,居然比瓦立培夫的力量更強,大概是聖劍的威力。
我一點都不擔心,因為小修就站在屋頂上觀望戰鬥,原來他早已過來。
我嘟著嘴:「好慢!」
「抱歉!稍微有點難纏。」
「小蕾她……」
「別急,我知道。」他縱身一躍,往小蕾那兒奔去。
小蕾僅握持一支短劍,能與大劍抗衡已經很了不起,丹塔力士又是用力一揮,雖然擋了下來,但是為了卸除力道,小蕾順勢讓身子倒飛十餘步,正好被小修抱個滿懷。
小修:「妳故意的吧?說不定站在這裡的不是我咧!」
小蕾:「我沒可能認錯主人。」
她站定身子,不理會詫異的丹塔力士,反而先幫小修整理衣領皺摺。
雛菊大叫著:「還在戰鬥中,蕾菲亞娜在做什麼啊!」
我輕笑道:「他們主僕就是這樣。」
桃花似在玩味對著我說:「如我所料,他們完全不在意肌膚接觸。」
彷彿看破小蕾與小修的關係,也順帶打量我的反應。
真沒辦法,小蕾常常與小修一對上眼,就自顧自地不管周遭什麼狀況。
小修低聲說了幾句,小蕾點點頭,把御龍寶劍和風行聖劍交換。
小蕾抱著聖劍朝我們跑來:「真抱歉!那大個子的大劍力氣好大,他傷不了我,我也近不了他的身。」
安潔兒:「能與丹塔力士勢均力敵,我對蕾菲亞娜小姐刮目相看。」
「怎用短劍?」我以為小修會用風行聖劍硬拼。
小蕾點點頭:「主人說有辦法,而且要徹底摧毀對手。」
安潔兒:「趕快移動,匪徒太多了。」
小蕾:「不用,小修說野津閣下趕過來了,一會就到,在這裡我們比較安全。」
匪徒又增,小蕾和安潔兒再次投入戰鬥,風行聖劍尚不順手,但重兵器禦敵挺管用的。
小修一邊走向丹塔力士,一邊對梅琳說:「回去小艾身邊,兩個都交給我。」
梅琳聞言迅速回奔,真不愧是羈絆者,還有餘裕顧及我的周圍。
我抱著梅琳:「好可憐,掉了好多毛。」
梅琳用心語術:【那傢伙有劍咒,刺過來還帶著風,很鋒利呀!】
果然如此,一般兵刃是傷不了靈狐的。
【小修應該有注意到,所以才讓妳回來。】
小修使用兩把寶劍,因此兩手都能用上龍破壓制對方劍咒。
丹塔力士:「御龍劍士趕來真快,對侍衛見死不救嗎?」
小修:「怎麼可能!我全部幹掉了。」
達比克斯:「全部?」
小修緩步前去:「那一丁點精靈就想纏住我,還真是被小看了。」
當走近丹塔力士五步左右,卻是突然朝旁邊的達比克斯發動奇襲,小修果然很適合精靈世界,在戰鬥時腦筋非常靈活,常讓對手摸不清他的攻擊意圖。
達比克斯也不含糊,提劍就擋,雙劍對雙劍,才兩子他就屈居下風,丹塔力士想救援卻被達比克斯擋住——這說法不對,是小修移動很快,總是讓達比克斯被夾在中間。
原來小修站在屋頂上時就已在盤算對策。
達比克斯不甘一直被夾在中間,開始閃躲,意圖移到丹塔力士後方。
小修頂多與丹塔力士交擊一兩劍,就從旁繞過去追擊達比克斯。
達比克斯叫著:「這傢伙居然不怕劍風。」
小修不理會,只是一味進攻達比克斯,丹塔力士跟不上救援,一直被甩開。
桃花:「達比克斯好像很怕修閣下,就算他稍慢一些,還不至於想逃吧?」
答案揭曉——
達比克斯與小修再次四劍交擊,噹啷的尖銳金屬聲大響,達比克斯的雙劍斷裂,身體也不再靈活閃躲,小修左劍一揮,竟然輕易削斷他右臂膀。
哀嚎聲起,小修楞住一下,又接著以手臂狠敲頸背,被擊飛的達比克斯躺在地上動也不動,小修學過武術,即使不用劍也知道如何痛擊對手。
我對聖女說:「小修一直針對聖劍攻擊,一開始就打算砍斷他的雙劍。」
「小修的短劍看起來弱不禁風,沒想到還挺有威力的。」
我心底清楚,這是御龍寶劍的『龍咬劍咒』,無堅不摧,達比克斯之所以想逃,是因為發現短劍受創岌岌可危。
所以小修一開始就與小蕾交換,兩支寶劍同時用上龍咬。
丹塔力士只看了一眼達比克斯,便把注意力放回小修身上:「閣下力道不小,也想砍斷我的劍嗎?」
「天知道這種事,或許劍還沒斷,你就已經倒下了。」
「別說太滿,我的力道不會輸的,你不是一直在躲我嗎?」
小修笑道:「我只是不想一次對付兩個,既然你這麼說,那我來了——」
一改對付達比克斯的突襲,小修正面迎戰大劍,似乎是有心一比高下。
丹塔力士大喝:「來的好!」
雙劍交叉抵制大劍,哐噹大響雙方各退一步,不過,感覺好像只有小修在後退。
小修:「還真是怪力!」
丹塔力士:「能擋下這一劍,我尊敬你,不過,我的劍可不像達比克斯的那般脆弱。」
小修提氣又是正面進攻。
桃花有點著急:「不會吧!修閣下真要硬拚?」
「不必擔心,妳看,野津閣下到了。」
小修與丹塔力士互擊時,野津帶著侍衛前來加入戰鬥,我們的數量已經比對方多,暫時應該安全。
桃花並未看向野津,而是蹙眉緊盯小修的戰鬥。
那眼神……不會吧?我心中暗嘆——小修不但擅長撩動少女心,成熟的大姐姐也不放過,我明白這是沒有希望的,對小修而言,聖女的生命只是一瞬間。
幸好小蕾沒注意到,她的醋勁比我還大得多。
我回頭專注戰鬥,以往小修的力量都是用來架開對方,然後找尋空檔刺擊,累積傷害最後剝奪對方戰力。
但這一次,小修雖然迅速,卻只是大開大闔不斷正面交鋒,並未趁隙突擊,我想大概是小修認同對方力量,不想耍小動作。
表面上,彼此每一劍攻防都有到位,漸漸地,丹塔力士不斷後退,表情越加嚴肅,小修的速度不容他有絲毫猶豫。
又交鋒數次,丹塔力士出劍似乎開始動搖了。
小蕾一旁解說:「丹塔力士的聖劍快完蛋了。」
得仔細才看得清楚,那支聖劍缺了好幾角,是寶劍的龍咬。
再次響起尖銳的斷劍聲,丹塔力士急往後退,卻被小修加速繞到背後反刺心窩,頸背又被金屬護套悶聲重擊,大個子頓時失去意識倒在地上。
雛菊看得目瞪口呆,桃花則是鬆了口氣一臉崇拜。
兩位三聖劍倒下,似乎讓武裝叛匪大受打擊,失去戰意不斷後退,對方的狙擊弓箭手也差不多被我剿清,小蕾和小修把寶劍給換了回來。
小修回到我身邊說:「聖女大人~剩下就交給你們,那兩個三聖劍,想救就得快點。」
桃花只是呆呆看著小修,不發一語。
「聖女大人……要救嗎?」小修再次詢問。
桃花這才回神:「呃……我還是希望救回他們,能麻煩小艾嗎?」
野津也靠了過來:「我們也想問出情報,三聖劍還有一個沒出現,實在不能放心。」
「那就我來吧!」聖女應該沒有靈力能辦到療癒。
時間回到稍早之前。
在指揮所與野津分開後,我前往西側迎擊匪徒,當然,我是跳上屋頂在村子裡移動,這樣比較快,看的也比較清楚。
到達現場,十幾名劍士不斷攻擊侍衛,另有十幾名術士卻站得有段距離,而且位置很分散,這令我感到疑惑。
十幾名侍衛應該不敵逾卅名的匪徒,我得優先救援,不過,按理侍衛應該很快就被對方壓制,能夠撐到現在令我費解。
提起雙劍闖入戰圈,所有匪徒劍士突然把目標轉向我,但並未攻上來,而是由周圍的術士對我擊出火球。
我立刻理解,是針對我的戰術,術士站老遠是怕我用破咒,分散開來是避免被我一網打盡,盡耍這些小把戲。
我把目標放在匪徒劍士身上,一邊游走與劍士交戰,一邊用龍破揮砍襲來的火球。
劍士們專心防守,只用寶劍一時難以清理對方,以龍破招架時也沒辦法好好催動龍炎,但是我右手的風行聖劍是專門破壞防禦的利器。
二十分鐘左右,匪徒劍士已全部倒地,當我打算對付術士時,他們卻開始散開逃跑。
侍衛們靠了過來:「閣下要追擊嗎?」
逃跑也太過乾脆,術士沒與劍士併肩作戰,劍士也沒有積極攻擊,難道一開始就有輸的打算?不對,沒有人會打不會嬴的仗。
「不追,保護聖女第一優先,回廣場會合,我先走一步。」
放棄追擊立刻往回跑,聖女當然重要,但艾莉絲和蕾菲亞娜才是我最擔憂的。
果不其然,當我回到廣場,聖女和艾莉絲都已離開,應是遭遇敵方優勢武力。
閉眼默念——御龍寶劍,告訴我你的位置!
確認蕾菲亞娜的地點,我再次追去。
幾乎是村落的邊緣,我看到衛士們與匪徒混戰,也看到蕾菲亞娜、梅琳都在戰鬥,雖然暫時沒有敗象,但是對手引起我的興趣。
大個子力道沈穩,連蕾菲亞娜的力量都能逼退,索敵發現有靈力流動在大劍上,或許是劍咒的威力,另一邊的矮個子速度飛快不輸靈狐,梅琳明明躲過劍擊,卻仍然被劃傷。
艾莉絲注意到我,「好慢!」,我向她道個歉,便前往挑戰這兩位高手,暗忖應該可以對付兩個,既然是敵方的聖劍,毀了也無所謂,我打算用龍咬應戰。
蕾菲亞娜背對著撲進我懷裡,真懷疑她是故意的,我也喚回梅琳,經過身邊時,我摸摸她的頭,她用心語術告訴我劍風利如刃鋒,我確信那是某種劍咒。
多虧蕾菲亞娜的戰鬥與梅琳的提醒,我才能輕易撂倒兩名三聖劍,說是輕易也花了不少時間,當戰鬥結束時,野津帶領的侍衛隊也收拾了所有匪徒。
「安潔兒閣下,麻煩帶領廿名侍衛調查街上——聖女大人,請回帳棚休息。」
野津做出決策後,我把剩下的事都交給他,也讓霍爾茲把營帳搬到我的馬車附近。
聖女憂心的說:「那些原本的村民?」
野津:「等安潔兒閣下搜查完畢,在下整頓部隊之後,自然會搜索村民。」
我帶著艾莉絲與蕾菲亞娜先回馬車休息。
這時蕾菲亞娜才拿出寶劍:「小修~寶劍損傷好幾處呀!」
「放心吧!適當時間再用『龍鑄』修復,不過,那高個子的大劍還真是堅硬。」
艾莉絲:「小修挺狠的,一次毀了兩把聖劍。」
一般來說,倘若非偷非搶,類似今天的襲擊行動,當我打敗對方,可以合法將聖劍納為己有,聖劍在精靈世界是有限而珍貴的存在。
「他們鬧得大,我當然也要還以顏色。」
說實在話,我是和平主義者,但是面對惡意精靈,也沒好心到溫柔以對,尤其對家眷出手,是更加不可能放過。
艾莉絲:「我救回那兩個三聖劍首領,小修會不高興嗎?」
「不會,我不希望有精靈死在自己劍下,只是那矮子被我砍斷手臂,心裡有點內疚。」
並非蓄意,當時本想劃傷矮個子,卻一時忘了『龍咬』還在作用中,失策削斷對方整條臂膀,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。
我示意少女們先別說話,因為索敵發現聖女想進來馬車。
蕾菲亞娜打開後車門讓聖女進來,她又獨自來到我的馬車,真沒防備。
「那個……你們還好嗎?」
我只是點點頭表示沒問題,艾莉絲回答說:「沒事哦!」
「小艾不累嗎?妳剛才又用上療癒術對吧?」
「目前還沒問題。」
「真驚訝,我第一次見到靈力積蓄如此龐大,而且居然還只是小精靈。」
戰鬥之前我已為艾莉絲補充過一次靈力,這可不能說出來。
艾莉絲僵硬地笑著:「還好啦……聖女找我們有事?」
「這個嘛,我想……請修閣下……幫忙。」
「我?」
幾乎是瞪視的眼神:「妾身懇請修閣下找尋村民下落。」
「野津和安潔兒閣下正在進行,並非在下推諉,留在這裡確保聖女大人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任務。」
「不需要離開馬車,用索敵術應該能找到。」
「我索敵範圍很廣沒錯,但是早就把結果告訴了野津閣下。」
整個村子都在我的索敵範圍內,但是沒有原本村民的反應,不知道被安置在哪兒,但我估計在審問匪徒之後應該會有答案。
聖女起身把聖杖遞給我:「用聖杖,拜託了。」
蕾菲亞娜和艾莉絲呆若木雞,我確實能用聖杖,但聖女應該不知道吧?
聖女卻繼續說道:「小修果然能用聖杖對吧?」
她又直呼我的名字,意義不明,不過,現在不是糾正用辭的時候。
艾莉絲揮著兩手:「那個……桃花,男性不能用聖杖吧?」
「在梅竹郡府小修用索敵術時,雖然靈線沒有反應,靈力流動卻相當厲害。」
原來如此,高手用上索敵,就可以知道對方靈力流動,或許還有其他我不曉得的咒術能辦到,總之,當時聖女應該在偷偷觀察我,她的笑容假面讓我完全沒看出來。
見我們沒回應,聖女又接著說:「前天晚上,小修也是用聖杖找到我的吧?完全不熟悉西都山城,卻比所有精靈更快鎖定我的位置,我問過安潔兒,她說搜尋我的當下,確實是小修拿著聖杖。」
「慢著,那是梅琳……」
「追蹤我的氣味嗎?」,聖女走到我面前微蹲逼視,「我和雛菊當天都有沐浴,為了避免被獵犬追蹤,還用上其他香味掩蓋,即使是靈狐也不可能有那麼厲害的嗅覺。」
好厲害的推理,我一時啞口無言,聖女和我的眼睛距離不到十公分,心下不敢扯謊,連艾莉絲和蕾菲亞娜都懾於她的氣勢,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
「拜託小修~我不會公開你的秘密,但是,請幫幫忙,我真的擔心村民的安危。」
「呃……我——」
艾莉絲拉住我的手:「桃花~讓小修幫妳也可以,但是我要追加條件。」
「小艾請說,只要我辦得到。」
「桃花不可以強留小修當伴侶。」
這次換聖女睜大眼睛退回座位上,艾莉絲怎麼會扯上這個?
「妳們,怎麼——」
艾莉絲瞪我一眼:「小修先閉嘴,你太遲鈍了啦!」
聖女嘆了一口氣:「我不會強留小修,可是——蕾菲亞娜不也是小修的伴侶嗎?再多一個有什麼關係?」
「誒?」「這……」
我和艾莉絲大惑不解,蕾菲亞娜是臉紅到說不出話。
聖女注視著蕾菲亞娜:「我果然又猜對了!」
艾莉絲:「聰明的桃花遲早都會看出來,小蕾只要在小修身邊就沒法好好掩飾。」
蕾菲亞娜小聲說著:「對不起。」
我不出聲不行了:「聖女大人,因為發生了許多事,才變成今天的情形,但我姑且這麼說,伴侶的最低限度是雙方情投意合,只有單方面愛慕是不行的。」
聖女哀怨著望過來:「小修都這麼說了,我就答應小艾的要求,但我也有個請求。」
艾莉絲:「又有條件?」
「不是條件,只是請求,就算你們不答應也沒關係。」
「嗯,桃花說吧!」
「我會公開承認小修是我的伴侶,我請求你們也能承認。至於未來,就算不再相見也無所謂,當然,我不會做多餘的事,也絕不會傷害你們。」
原本的協議是保持瞹眛就好,現在等於是要昭告天下。
精靈從未限制多數伴侶,因為有靈線羈絆的存在,自然而然就走向一夫一妻制。
「聖女大人為何如此執著?」
「我沒打算擁有伴侶,也不想被兀罕王子或卡邦爾多諸般糾纏,當然對你們也有好處,伴侶在里德修拉,大臣們自然不敢對魯迪因德有所企圖,和平條約也容易水到渠成。」
又是扯上和平條約,我不得不說,善良的聖女非常狡猾。
艾莉絲對著我說:「小修怎麼看?」
「我不在意世俗看法,但我不能忍受小艾或小蕾受到傷害。」
艾莉絲想了想:「如果這樣能幫助桃花,我可以接受,但是小蕾又如何呢?」
蕾菲亞娜:「只要不搶走小修,我都沒意見。」
基本上我認為她已經害羞得失去判斷能力。
聖女不再說什麼,把聖杖交到我手上,我重新發動索敵。
「嗯!西北方有大批精靈反應,沒有惡意,離這裡有二千步距,那裡什麼地方啊?」
聖女:「二千步距……糟糕,那是大湖啊!會是村民遇害沈在湖裡嗎?」
「都有正常生命反應,如果死了索敵可沒法找到。」
聖女呼了一口氣:「太好了!我馬上通知野津閣下。」
「慢著,要是野津閣下問起怎麼……」
「放心,我會說自己用聖杖找到的,扯上聖杖秘密他們就不會多問。」
聖女剛起身又被艾莉絲叫住:「等等,桃花是什麼時候知道小修和小蕾的關係?」
她瞇眼笑著說:「雖然我不會索敵,搜尋術卻還不錯,只要用聖杖,在竹林東道找到小修不難哦!能與小艾和小蕾靈線交纏真是不可思議,不知道小修是如何辦到的,安心吧!這是我們之間的小祕密——別忘了,枱面上要承認我是小修的伴侶喲!」
語畢,聖女揮揮手離開馬車,留下錯愕不已的我們。
艾莉絲低頭喃喃自語:「喔……好厲害,或許讓桃花成為小修的伴侶也不錯……」
「剛剛不是答應她,只在枱面上承認這種關係嗎?」
臉紅通通的蕾菲亞娜抓著我的手上下搖晃:「怎麼辦啊!被發現了。」
艾莉絲:「遲早暪不住,我早就有心理準備。」
「我不要,我只是主人的女僕,小修不可以再碰我!」蕾菲亞娜不停吼著,吵鬧著,秘密被發現一時不知所措。
——妳牢牢抓住我的手,卻叫我不可以再碰妳,這模樣實在沒有說服力。
對付一直失控吵鬧的龍女只有一招有效,我扯她過來抱住,二話不說就抓住她的耳朵奪取她的嘴唇,還是老樣子,舌尖一顫,蕾菲亞娜就倒在我的懷裡。
我對艾莉絲搖搖頭,她則是抱著肚子忍住笑意。
蕾菲亞娜微露淚光囁聲說道:「好過分,我明明就有抵抗。」
「都是我的錯,我也知道自己壞心眼。」
這一夜,我們不再離開馬車,聖女臨走一擊,搞得我心神不定,外頭的事都交給野津和霍爾茲處理,再次使用療癒術的艾莉絲很快就睡熟。
然而,有所執念的蕾菲亞娜卻在忸怩地自責,不管我好說歹說,她都認為是自己露了餡,我只好抱在懷裡哄著,若非親眼所見,我絕不相信她是五百歲的靈龍。
清早天剛亮,一晚折騰,除了哨衛,大家都還在睡,艾莉絲當然也在賴床,不過,我總會讓梅琳進去陪著。
蕾菲亞娜被我一整晚抱著睡,似乎心情非常好,跟著我起床後就在馬車外起爐準備早餐,我沒打算晨練,一旁幫著忙。
不過,平靜的時間總是很短。
雛菊出了營帳就衝到我面前:「修—閣—下—你……你怎麼可以勾引聖女大人?」
我緊張地揮著手:「我沒……聖女沒跟妳說清楚嗎?」
「哼!她一臉高興還唱著歌,我覺得奇怪才問,聖女說修閣下是她的伴侶,還說是你們答應的,為什麼連小艾公主都會同意呀?」
蕾菲亞娜放下廚具,雙手叉腰:「可別亂說勾引,我家主人是被聖女逼的。」
「修閣下真是無……無……花心啦!都已經有羈絆者,我不同意啦!」
——妳是想說無恥吧?搞事的可不是我,至於花心……我沒法否認。
「聖女才是想爭寵,我家主人明明都締結靈線過,我也不想同意。」
——小蕾啊!妳早知我有羈絆者還擅自喜歡我,虧妳還敢說不同意。
兩個女僕就在我面前嗆了起來,頭痛了,完全沒把我放在眼裡。
沒多久,聖女也出了營帳,雛菊和蕾菲亞娜互相哼地一聲別過頭。
「雛菊~不可以和小蕾吵架哦!」
「好啦~」
不知怎地,從昨晚要求我承認她是伴侶後,就直呼蕾菲亞娜的小名。
聖女走到我旁邊,挽著我的胳臂,「小修~陪我去指揮所了解狀況。」
「等……」
「總之你要遵守昨晚的約定,我可是知道你的秘密哦!」
聖女故意瞄了一眼蕾菲亞娜,這算是威脅吧?
只能隨波逐流,就這樣被她拉去指揮所,我回頭望著,雛菊氣得握住拳頭,本該醋勁發作的蕾菲亞娜,因為被聖女提點『秘密』轉而臉紅害羞。
我和艾莉絲年紀太輕,擺脫不了聖女的強勢要脅,最年長智慧的蕾菲亞娜,又因為被識破羈伴關係而陷入自我混亂,『伴侶』這件事我大概很難全身而退。
幸好挽手只到離開廣場為止,畢竟聖女還得維持合乎身分的儀態。
安潔兒很早就來到指揮所,野津則因為徹夜忙碌而在補眠,彼此招呼過後,安潔兒說明來龍去脈。
昨天中午,村民就被綁走,匪徒們喬裝成村民散佈在各個商店,負責餐飲店的在酒菜裡下麻藥,負責禮品店的,就以私藏好貨誘惑衛士進到有埋伏的小房間。
野津安排一半侍衛留守封村,另外一半則自由上街休閒,使節團衛士也比照辦理,侍衛與衛士都一樣,平時沒有好娛樂,就喜歡喝點東西聊聊八卦,麻藥發作時就被制住無法行動,然而天色漸黑,異狀未被即時發現。
村落西側與南側受襲,其實只是佯攻,主力部隊早就混入村內,使得野津的封村失去作用,佯攻只是為了誘離野津與安潔兒,埋伏村內的主力部隊負責消滅聖女,三聖劍中的兩名首領,則負責牽制我這個御龍劍士。
因為聖女與小艾公主都很有名氣,所以一開始就利用各小村落的重症傷患,聚集過來要求治療,好消耗聖女與小艾公主的靈力,令她們在突襲時失去作用。
計畫與實際稍有差池,不過執行上相去不遠。
平定佯攻的是我和野津,野津甚至被調離村口數百步距之後,才發現不對勁折回村內,我沒上當不是因為聰明,而是我所在意的就只有聖女與艾莉絲,對捕捉匪徒一點興趣都沒有。
匪徒沒料到艾莉絲靈力不減,泰半狙擊弓箭手都被她射倒,也沒計算到蕾菲亞娜與梅琳的存在,完全無法接近聖女。
達比克斯與丹塔力士最後確實是與我交手,不過得反過來說,是他們被蕾菲亞娜和梅琳牽制,直到我趕過來,而且還讓我看個明白好擬定對策。
可惜的是,匪徒只聽令首領,對於指使三聖劍的背後主謀全然不識,達比克斯與丹塔力士從頭到尾避談關鍵情報,也堅不透露最後一名三聖劍身分,講求靈格的精靈,似乎不太擅常『拷問』,但是精靈律法與人類差很多,不說實話是可以關上一輩子的。
被綁走的村民,在村外湖邊被找到,全被綁住手腳、矇上眼睛、封住嘴巴,趕上一艘艘的小船,小船停泊湖中以防村民脫逃,因為我提供確實位置,野津才得以最快速把村民救了回來。
或許是馬後砲,昨夜野津派遣快馬,帶著聖女諭令趕回王都,直接調派衛士營騎兵連夜火速趕來,估計再過不久就能會合。
安潔兒:「幸好聖女及時提供村民位置,老弱婦孺非常害怕,如果拖到今早才去救援,恐怕會很悲慘。」
可以想像,在搖晃的船上,看不到喊不出,沒吃沒喝,忍不住就會失禁,而且夜風陰冷,生病與心理受創都在所難免,更何況還有好幾個幼精靈,我現在反而覺得,聖女昨晚有來『要脅』實在是太好了。
聖女聽完做出指示:「等一會再派出侍衛前去安撫村民,看看有沒有缺什麼東西,如果有被掠奪的,儘量做個補償。」
安潔兒:「聖女仁心,屬下遵命。」
聖女:「這樣吧!等騎兵來援我們再出發,安全些,也能讓侍衛們多休息。」
安潔兒:「在下也是這樣考慮,畢竟有不少俘虜,帶著走實在吃力。」
聖女點點頭看向我:「小修,你那兒有什麼問題嗎?」
安潔兒臉神疑惑小聲嘟噥著:「小修?」
「聖女大人,在下沒問題。」
聖女這不是白問嗎?負責使節團衛士的是霍爾茲,安潔兒甚至比我更清楚狀況,我猜聖女只是想在安潔兒面前公開喊我小名,恐怕她打算以後都這麼做,我很尷尬呀!好想現在就回去里德修拉。
「那好,小修陪我去看看村民吧!」
肯定又是故意的,這種小事讓安潔兒陪就可以了吧?晚點艾莉絲和蕾菲亞娜又要對我鬧彆扭。
早餐之後,大約又過一個小時,兩百名衛士營騎兵,在王城靈劍士帕米斯的帶領下,火速趕到努哈巴爾村護駕。
野津不浪費時間,立刻下令拔營出發,獲救的村民們也到村口列隊歡送,聖女親自慰問還低頭道歉,這反而更得村民愛戴,我不禁深深佩服,在這方面做的很不錯,或許是上任聖女的教導有方。
但是……
「今天要進城,聖女大人不坐禮車行嗎?」
才離開村子,聖女就獨自鑽進我的馬車,並未帶上雛菊和安潔兒,順帶一提,雛菊從蕾菲亞娜得知聖女昨晚的要求,看見我就猛道歉,我讓她別在意。
「既然要公開承認伴侶關係,這戲碼就得演到底呀!」聖女一如往常笑瞇瞇的。
「先說前頭,我可不進妳的寢宮。」
「妾身也不會讓你進來,小艾肯定都會陪著你,不是嗎?」
原本她自稱妾身我都當作俗套,但現在的狀況,我聽到『妾』就有點不自在。
艾莉絲:「我和小修形影不離……雖然我比較貪睡就是了。」
說著還不忘瞪了我一眼,果然有點惱火我一早都陪著聖女,我也是身不由己啊!
即使抱著受害者的心態,我還是摸摸她的頭,溫柔說著:「沒貪睡這回事,在我看來很正常哦!」
聖女:「睡的好是件幸福的事,表示沒有太多煩惱。」
艾莉絲天生好脾氣,很快便回復到平常模樣。
我有更重要的事想知道:「聖女大人——」
「請和小艾一樣叫我桃花,不習慣就叫聖女,加大人太見外,你得先改改。」
「好吧……聖女」,我絕不會叫桃花,會出事的,「兩次襲擊的組織或手段,絕非一般盜匪燒殺掠奪,很明顯就是政治事件,難道放任不管嗎?」
「三聖劍多次襲奪官方貨運,確實被列為盜匪集團,巡守隊一直很頭痛,也沒有明確証據與哪位大臣有關,硬要扯上政治也不行。」
我所知道的盜匪,因為活動於荒村野嶺,靈素取得有限,大都是精靈術不太靈光的傢伙,但是來襲匪徒靈力充沛咒術上手,為何如此輕易窩藏於城市之內?
蕾菲亞娜:「他們目的是殺死聖女,普通盜匪應該是綁架才對。」
艾莉絲:「前往里德修拉還可以說是為了搶奪貴重禮品,回程時車隊並沒有值錢東西,而且灰衣蒙面精靈是否與三聖劍同夥也無法証實。」
聖女:「希望野津的推論是錯的,我實在不希望有大臣反叛。」
「在村外與匪徒交戰時,許多劍士的障壁術都有一定水準,與灰衣精靈很類似,都能使劍能用咒。」
聖女:「他們的咒術似乎都對小修不起作用。」
艾莉絲:「嗯!小修會破咒,也能讓攻擊咒術失效。」
聖女:「小修逮住三聖劍中的兩名首領,我們已經非常感謝。」
「三聖劍應該還有一名首領吧?」
聖女:「是的,據說是個年輕女性,真面目從未被見過,聖劍劍咒完全不明。」
討論許久,除非達比克斯與丹塔力士願意自白,否則揪不出另一位首領。
「假設——我是說假設——有沒有可能三聖劍的襲擊是被指使,或者是被委託呢?」
聖女:「當然有可能,只能靠審問得到情報,或是等對方繼續行動,再找機會逮住。」
「或許……」
艾莉絲:「或許?」
我微笑地說:「與其耗時坐等,不如主動進攻。」
以前被逼著背誦學習孫子兵法和三十六計,如今總算也有實踐的機會。
因為努哈巴爾村的襲擊事件,王都並未舉行歡迎盛會,聖女一回王城,立即召來三位丞相開會,除了報告里德修拉之行,也說明兩次被襲擊的始末。
普橋吉夫率先發言:「野津閣下終於逮住兩名『三聖劍』首領,厥功甚偉。」
左丞相普橋吉夫負責內政,巡守隊一直抓不著三聖劍,他也很頭痛。
野津低頭回說:「他們是被御龍劍士所擒獲,野津不敢居功。」
普橋吉夫:「那臣應該找個機會向御龍劍士道謝。」
聖女:「妾身自有定奪,左相不必著急。」
野津:「御龍劍士修閣下正在調製一種奇特的『自白劑』,兩天後就完成,能讓那兩個首領自動招供第三個首領和背後指使者。」
右丞相赫立魯夫:「在下愚昧,有『自白劑』這種東西嗎?」
野津:「修閣下來自遙遠異鄉,有一種『自白劑』的特殊製藥技術,專門對付頑劣撒謊的罪犯。」
赫立魯夫:「胡亂給罪犯用藥,有違高尚靈格。」
野津:「請放心,修閣下保証,這藥只讓罪犯說實話,既不痛苦也無傷害。」
赫立魯夫頗為動搖,但仍然保持鎮定。
普橋吉夫:「只要不會造成傷害,在下認為使用『自白劑』並無不妥,此外,灰衣精靈襲擊事件,有可能是魯迪因德的不友善嗎?」
野津:「完全相反,出手相救聖女的是里德修拉靈劍士修閣下,順帶一說,雖然沒有証據,但鐵拉布塔王國的二王子圖謀加害聖女,也是修閣下幕後協助解決。」
中丞相裘絲敏院長:「灰衣精靈是盜匪行逕,也不能排除魯迪因德有險惡勢力。」
野津:「如果是盜匪,付贖就能了事,但對方明顯想置聖女大人於死地。」
赫立魯夫:「魯迪因德治安真差,搶不著就想殺害。」
野津:「上卿此言差矣!依據安潔兒閣下報告,對方並非盜匪,說難聽一點,恐怕與我們修特羅里脫不了干係。」
赫立魯夫:「如果早把里德修拉納入修特羅里王國,就不會發生這種事。」
即使硬掰,在場並沒有誰表示驚訝,因為安達魯變成廢墟後,赫立魯夫已數次表達類似的意見。
聖女:「根本不需要這麼做,我們彼此會加深友好關係。」
赫立魯夫:「聖女大人……這部分是由屬下負責的。」
聖女:「右相請勿逾越,按律法,上卿只管執行,負責的是聖女,況且妾身已經下定決心,與魯迪因德簽訂和平條約。」
赫立魯夫:「簽訂和平修約?聖女大人,針對這一點,我們應該私下多作討論。」
聖女冷眼盯著赫立魯夫:「若非上卿阻撓,和平條約早已辦妥,也不至於發生這兩次襲擊事件差些要了性命,上卿若再違抗拖拉,妾身只好另請高明。」
言下之意,還巧妙的將自己遇險這筆帳,算在赫立魯夫頭上。
強硬的最後通牒,赫立魯夫當然明白:「請給兩天時間,屬下會派文員與魯迪因德使節團商討條約細節。」
以往,桃花自知勢力不足,即使意見相左也總是相忍,如今,她認為時機成熟,更有御龍劍士這張手牌,想趁著這個契機一舉取回自己的權力。
聖女:「此外,請在座各位毋須擔心兩國情誼經不起考驗,三天後,妾身將對王都子民發表演說,第一是宣布全面接管政務,妾身感謝三位丞相的攝政輔佐,以後還請多指教,第二,是宣布妾身的伴侶候選。」
全面接管並不意外,算算聖女歷練時機上也差不多,但提及伴侶一事使得在座諸位大吃一驚,只有野津早已知情並未慌亂。
裘絲敏院長:「恭喜聖女,如此年輕便決定伴侶,請教是哪一位幸運兒呢?」
聖女:「正是與妾身有救命恩情的里德修拉靈劍士修.南宮。」
三相再次吃了一驚,面面相覻。
普橋吉夫:「在下並非反對,此舉是否有欠考慮,修閣下並非來自王室,家族也未對修特羅里有所貢獻,再說,他似乎已有羈絆者。」
聖女:「妾身三次受到修閣下犯險拯救,這就是對修特羅里莫大的貢獻,除了以身相許無以為報,況且,修閣下的羈絆者是『詠月公主』小艾.魯迪因德,伴侶之事已得到諒解,上卿不必擔心。」
赫立魯夫:「伴侶選擇其他王國的靈劍士,真的能行嗎?」
聖女:「當然,妾身並非什麼都沒想就這麼做,第一,修閣下殺龍平亂,其他王國也不敢小覷,結為伴侶兩國友好將牢不可破,第二,正因為已有羈絆者,所以各位不必擔心妾身一時失去理智而締結靈線,第三,爾後修閣下常居里德修拉,可避免妾身沉溺私情耽誤國事。」
裘絲敏院長:「倘若不能長相左右,不僅是屬下,百姓也會為聖女感到不捨。」
聖女:「是有點遺憾,但是這樣更適合,妾身早有決定把自己奉獻給修特羅里,若強留修閣下長住,魯迪因德也會很頭痛。」
赫立魯夫:「聽說修閣下還只是小精靈?」
聖女笑道:「赫立魯夫卿居然調查得如此很清楚。」
赫立魯夫:「鄰國重大情報,屬下自當努力搜集。」
野津:「以年齡描述並不恰當,不過,修閣下與聖女站在一起確實非常匹配。」
裘絲敏院長:「屬下只是擔心,未能一起生活,容易被百姓認為是假伴侶吧?」
聖女:「無法締結靈線,交往本身就不尋常,就算退一步是假的,這個政治伴侶也對我們有利,但是——以聖女之名立誓,妾身真心喜愛修閣下,結為伴侶一事,也確實得到修閣下與小艾公主的允諾。」
算是稍許詭辯,這允諾幾乎是用蕾菲亞娜的秘密交換來的,桃花巧妙地說成兩情相悅。
普橋吉夫:「既然身為靈劍士,肯定也有相當靈格,屬下支持聖女決定。」
裘絲敏院長點點頭表示認同,謹慎的她不打算用言語明確表態。
赫立魯夫則是面無表情,所提異議全都被完美駁回,聖女與數年前的默不吭聲大不相同,會議走向已經不由自主,這也是他想除掉聖女的主因。
野津內心暗忖——聖女似乎是真的愛上修閣下,但這樣真的好嗎?——他所期盼的,是一個能夠與聖女朝夕相處的真正伴侶。
「各位若無異議,我們就此定案,三天後的晨間演說,請普橋吉夫卿準備安排。」
事如所願,聖女起身深深行禮,笑瞇瞇地離開會議室。


上一章:8-6 馭箭射鳶

下一章:8-8 光輝聖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